我心中的明星
记得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路过走廊,一抬头,偶然看见了一张陌生的照片。于是,我回到教室好奇地问老师:“老师,走廊上的画像是谁?“老师笑了笑,道:“是毛泽东。“毛泽东——从那时起我第一次从自己的眼睛了看到了一位慈祥的老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毛泽东是我国伟大的领袖。
我虽然还依稀记起那一幕在我的心中留下的记忆,但我真正在心中形成对毛主席的认识,从我眼中的毛泽东到我心中的毛泽东,还是在以后的小学和中学的学习过程里。
毛主席带领着红军部队爬雪山,过草地,不畏艰辛,忍受着饥寒的考验与折磨,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也正是因为他正确的领导方针,中国红军才能胜仗连连,成为一支精干的革命队伍,以至于国家后来的统一与繁荣。
还有《长征诗》《沁圆春雪》《卜算子——咏梅》是我最喜爱的了。其诗气魄雄浑,刚劲有力,字字珠玑,笔笔精华,句句水到渠成。其作者,也可谓是中国现代诗坛中的佼佼者了。
在抗日战争这几年来,毛主席始终坚持着共产党主义,激烈地打击着日本侵略者,保卫着自己心爱的家乡不受干扰,为此他曾经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这时,我想起了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啊,新中国何处来?共产党又何处来?就是从毛主席那儿来的啊!
毛泽东——我们中华民族最值得骄傲的人物,虽然早已离开了我们,但这正像大诗人臧克家在诗中写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毛主席正是这样一位永远活在我心中的“明星“。相信他,会在黑夜里为我点灯,黎明后为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