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明星,无人不知,什么周杰伦啊,林俊杰啊,还有羽泉啊……但是我崇拜的人却不是万人瞩目的大牌明星,而是一位平平凡凡的普通教师而已,她就是我语文老师—陆老师。你们在说什么?是、老师有什么可崇拜的!?我告诉你们,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但是她却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子女来看待。为了我们,陆老师不知费了多少心思、多少心血!我想,无论什么也改变不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痴情;我记得她曾经说过一句话:中国的文字永远是最美丽的。在我的心中她是大树,她是天使!
还记得初一开学后,上午第三节课后,陆老师叫同学把我喊到办公室。我傻眼了,难道是我犯错了?我心里暗暗叫苦。因为在我心里办公室等于就是地狱!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拖着两条已经僵硬了的腿向“地狱”迈进。走到办公室,我毕恭毕敬的站在老师面前,两只手交叉在背后得瑟着。陆老师拿过我的作业本跟我说:“粗心要不得啊!”我心中的石头咯噔一下落了下来。原来是为了作业粗心问题啊,我还以为是多么天大的事呢!正当我在心中暗自较好的时候。陆老师意味深长地跟我说:“薛楚琳,粗心绝对要不得。一个粗心可能会害了你,它会成为你的习惯……”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在我的眼眶中徘徊着,我鼓足了勇气,抬起头,正对上老师那双隐藏在眼镜背后的黑色眼眸。顿时,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的涌了出来。我在老师的眼眸中看到了对我的期盼,也为自己刚才在心中的错误思想而感到后悔。之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出办公室的。我特别感动,我为我有这样一个老师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这还只是我与陆老师之间的故事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呢。
我崇拜陆老师,所以我要赞美陆老师,我赞美她为我们的付出;咱们他高尚的师德;赞美它给予我们丰富的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长大了,而她的青春却流失了。人生路途上,你丰富我的心灵,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