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一位身穿蓝色旗袍,昂首挺胸,神态自若,目光坚定凝视着远方的女性。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江姐
这位年轻的女共产党员到底做了什么?让我们大家钦佩她、歌颂她、学习她呢?
在那难见天日、又潮又湿的女牢房里,抛下了她唯一的儿子,鸭子浮水、老虎凳、吊索、带刺的钢鞭、撬杠、电刑……甚至用竹签钉进了十指的酷刑。特务妄想从江姐身上获得重庆地下党组织的秘密。而江姐始终坚贞不屈,她的一句话激励了无数人的心“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这位文弱的女性在严刑拷打下有那样的表现,靠的是顽强的毅力和心中的信念。虽然忍受和坚持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她心中的信念,让她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
英雄是什么?英雄不论男女,是英雄就不怕困难,英勇过人,有为了理想和信念勇于献身的精神!相比之下,我们在学习上就缺乏坚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怕吃苦、不动脑、不努力、不刻苦钻研,未来怎么能有成就?古往今来,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可每个英雄都不是天生的,都是历尽千辛万苦,经过千锤百炼,才成了万众瞩目的人物,成了你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克服困难,为了明天的好生活而努力攀登!
朋友,你想成为时代的英雄吗?那就拿起我们手中的笔,描绘出自己的锦绣前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