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迷爸爸】
有一个头发黑黑短的像板刷、眼睛被眼皮鼓的像鱼泡、牙齿上有黑黑的烟迹、皮肤黄黄的,蒲扇大的双手有点粗糙。你们猜猜他是谁?虽然长的不帅,但他就是我的亲亲臭老爸,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摄影迷,不信你就看看下面吧!
“萌萌,起床了”。一阵阵催促的声音把我从“好梦游乐园”中给硬拉了出来。我不情愿的睁开迷糊的眼睛说:“老爸,你干吗呀,大半夜把人家从“周公”这里叫回来。你知不知道小学生要睡九个小时以上的呀!”“你别睡了,起来我们一起到宝石山山顶拍日出去”老爸兴奋地说。“不要,我要睡觉”我一口回绝了老爸。力大无穷的老爸把我从温暖的被子里硬生生地拖了出来。胳膊拧不过大腿,我无奈地穿戴整齐,洗漱干净跟随老爸向宝石山进发。
黑夜中星星还闪着迷人的眼睛,我已经和全副武装的老爸打着手电数着台阶向宝石山山顶前进。经过山路十八弯后我们来到只有摄影迷才知道的拍摄制高点——大石头,只见已经有不少长枪短炮竖立在各个位置上,不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在交流摄影心的。老爸和几个熟悉的叔叔伯伯打过招呼后带着我这个“袁秘书”来到了自己的根据地,搭好三脚架放好单反调好光圈……等一切就绪后才擦下汗、抽根烟。已经气喘吁吁的我坐在石头上向下看,呀!只见西湖上的灯光像星星一样闪烁,湖面反射出树木的倒影,白堤在湖面上如睡美人一样侧卧在大大的水床上,身旁的古朴宝塔耸立在葱葱郁郁的树木中,仿佛如老衲一样注视着山下美丽的明珠。太美了!我回头叫老爸,咦!臭老爸竟然已经窜到另一块更高的石头上去拍“日出湖面”了。我也跌跌撞撞地爬了上去。呵呵!只见像桔色鸡蛋大小的太阳刚在前方露出小半个脸,慢慢地又露了点……“劈哩拍啦”四周响起了快门的声音,这时好像谁按的快就能将太阳给按到镜头里似的。太阳升起来了,我和爸爸已经汗流浃背了,特别是老爸都光着上身还不时有汗水爬过他的脸上。我真心佩服老爸每天到山上拍照的毅力,不由自主的说出了一名话“老爸,你好牛”!
现在我深受爸爸的影响,在大摄影迷的带领下成为了一个小摄影迷。经过几次的外出采风,我深深地爱上了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