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圩小学六年级康文君
我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已经六年了。六年里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有我们这些学生玩耍的痕迹,有我们这些学生吵闹的记忆,还有校园的水泥路上的我们踩下的脚印,这些痕迹、记忆、脚印是摩擦不掉的,更有我们最敬爱的老师。
在这六年里我的代课老师有好几位,其中一位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班里的高级数学老师——赵德英。
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灌溉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得到老师的心血和汗水的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生机勃勃茁壮成长。
赵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善良淳朴的老师,也是对我们非常关心的老师。每当班里有人生病了,赵老师都交代同学们帮助生病的学生补课。班里有人伤心、难过,她会用温柔的声音安慰我们。
这个世上赞美老师的诗句名言很多,如: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诗句“春蚕到死丝放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清代诗人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些赞美老师的诗句是那样优美,写出了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的爱。我们班里的赵老师,也是这样做的。
记得我在上四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那天,赵老师正给我们上课,外面突然来了一位女老师,她在赵老师耳旁说起话,顿时,赵老师脸色苍白,身体颤抖,又会来给我们上课。教室里很安静,只有赵老师一个人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我们开始议论起来,赵老师家发生什么事了?下课了,才得知赵老师的母亲得了一场大病,再不治疗就晚了,现在已经在医院了。
下午,我想赵老师应该不来上学了,谁知,赵老师像往常一样微笑着给我们上课。第二天,赵老师非常困乏,显然,昨天晚上她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没睡觉。赵老师就这样学校、医院来回跑了半个月,但从来没迟到,从来没缺课,我们班学生学习成绩也非常好,但赵老师却变的很瘦。
赵老师,你就像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
赵老师,你就是我们心田里的春雨,我们将永远记住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