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我父母都出生在贫困的小山村里,因为父母介绍相识相知相守,不久便有了我的存在,可是我并不幸运,从小被抛弃在了这穷山僻壤的小山村里成长,陪伴我的唯有孤寡老人一个的奶奶,奶奶很早就失去了自己的老伴,我陪在她的身边她十分的乐意,她对我十分的宠爱因为只有我跟她作伴,我的父母为了家里的生计出省打拼,这里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思想观念,在这个穷山僻壤的地方没有多大的发展,都认为出去大城市打拼才能有好的收入,养家糊口才能成为可能,所以这些小山村便只留下了老人和孩子,壮年大部分都去了大城市,我便成了留守儿童,可是奶奶从来都不信去大城市打工抛下孩子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奶奶每天都在田里家里辛勤的劳作着,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在这个山村里忙活着,照顾我无微不至,我十分的感激奶奶和佩服奶奶的勇气和能干,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辜负奶奶对我的期望,好好学习刻苦拼搏报答奶奶和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奶奶年纪已经很大了,可依然做着年轻人做的事情,任劳任怨,乡里人常常夸赞奶奶的勤劳和能干,许多人都关心奶奶的身体承受不了,但是奶奶一点都不服老,仍然做着我心目中的好榜样,我也经常帮助奶奶,但是奶奶总是让我刻苦拼搏,将来让父母想清福。
一直都做事能干的奶奶有一天却倒下了,我为此感到十分的痛心,为自己不能帮奶奶减轻一点痛苦而自责,奶奶从来都是有苦不说,什么苦楚都埋在自己的内心,把快乐分享给乡里的每一个人,她虽然倒下了依然在忙碌着,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的伤痛她最清楚,由于家里贫困,她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治疗,她说想把钱留着以后给我读大学用,自己能够撑的住的,她说她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她想把我抚养长大,亲眼看到我考上理想的大学,她一点都不累,奶奶十分的坚强,即使岁月已经爬满了她的全身,我的奶奶真的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