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车窗外的车缓缓的行驶着,天空瓦蓝的可爱,白云一簇簇的,犹如一群群绵羊,这时,让我想起了故乡的天,故乡的云,故乡的草,故乡的水,还有故乡的奶奶,每次回到家,都感觉心很沉很沉……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因家庭的状况不得不外出,就留下我,弟弟和年迈的奶奶和爷爷。当时,弟弟还小,需要爷爷的照顾,所以,奶奶就照顾我:她每天总是起早贪黑。因为,我家不是什么富贵人家,不住在什么繁华的城市,反而,我家坐在农村,是一个极贫困的家庭,所以,爸妈离开我们去外地,记得在一次,奶奶的腰痛,爷爷要照顾弟弟,我有还小,奶奶又腰痛,没人帮我们洗衣煮饭,奶奶又强忍着她的疼痛给我们料理家务事,终于,我上二年级,当时,我们上学时每天要带上中午吃的饭,穿得衣服总是有几处缝补过的,还要走几十分钟的山路,奶奶总是担心我,天天都在送我接我,我每次看见奶奶送我到学校以后,奶奶又跟来时的山路回去,这时,我心里分不是滋味,每每看见她弱小的身影我就觉得自责,自卑。
转眼间,有一个冬天就来临,早上出门时,奶奶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还拿了一件大大的棉袄,帮我穿得厚厚的,穿的鞋也是防滑的,就这样,我们就上路了,但即使是这样,奶奶中午还是要亲近送饭给我,记得有一次,雪下得很大,奶奶的要又很痛她为了让我吃上热腾腾的饭,她从家出发,带着饭菜,经过几十分钟的山路,然而,我放学后,站在门口,看见奶奶没来,在那发脾气,正准备转身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影子在慢慢走来,拿着一根拐杖,在喊:“孙女,我来晚了,您肯定饿坏了吧,快,快吃,还热着呢!”她把饭给我,我发现她的手上的一处一片淤青,我便问她怎么了,她说:“没怎么,只是出门时手上沾上了煤。”我知道,奶奶是不想然我知道她跌了跤,所以才晚了,她手上的伤是摔出来的,所以,就跟我说是什么沾上煤,但是在我的逼问下,奶奶最终说了实话,说是因为路太滑,又看着我要下课了,她就加快了脚步,所以摔了一跤,导致手上淤青,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我紧紧的抱着奶奶,奶奶确实安慰我。我却感到自责难过。
以为我的不懂事,导致奶奶的伤害,如果我从一开始就反对奶奶送饭,奶奶就不会受伤,奶奶就不会那么累,我恨我自己……奶奶却是一度给我安慰,她的宽宏大量,让我越来越自卑,我觉得我当时真的好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