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如果说老师传授知识教给学生以真,那么老师情感的流露则教给学生以善,老师的行为则教给学生以美。 ——题记上课脱鞋,晚自习挠痒痒,走路跟蜗牛有一拼…在学生中毫无形象可言。 要是说上课,实在发现不了和其他老师有什么不同,大家都说他只会读教案,说话速度慢的可怜。然而大家却都能感觉到,在老师一节课结束后,似乎背书变的容易多了,甚至下课就能背上。表面上无法比较以前老师与他谁的课上的好,但答案似乎在无形中便已揭晓,或许我的观点有些片面,或许应该说各具特色吧。那么速度慢,有感情的慢,就是他的特色吧,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老师是实实在在把他所知道的都传授给我们。正因为如此,他教的我们两个班才永保1,2名。
他总是说他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班总是远远超出其他班,他说应该是大家背书的效果吧,说的好真心,毫无半点修饰,却不知是他上的好,是他在感染着我们。他也很严谨,作为一名历史老师,他对汉字读音的准确性几乎高于语文老师。当然有时也会错,大家就会哄堂大笑,面对我们的笑,他也会很可爱的和我们一起笑。 他对我们的感情那是绝对的纯真,他从来都不会批评我们,有也只是他自认为而已,在我们看来那根本就不算。应该说老师从内心根本就没有批评我们的意识,他根本就不会,在他心里没有老师的高姿态,把我们当孩子,他只希望通过他的付出,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他会顾及我们的感受,甚至想的比我们自己更多。
在此,我代表大家感谢老师,谢谢您!他不会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痒就很自然的去挠,晚坐班时也有着孩子班轻松自在的坐姿,这并不是为人师表做的不好,而是自己最真的展现,不需要掩饰什么,难道最真的不是最美的吗? 他让我们大家感动,所以作为学生大家对他有着相当的敬意。有一次他下课拖课,而下一节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就敲门让老师下课(班主任一定以为大家感谢他,可他错了,本来大家是想下课的,被班主任这么一喊,大家反而希望老师继续,我们都顶他,更何况班主任每次都要拖6,7分钟,他才拖两分钟而已),这大概就是人格的魅力吧。他让我们发自内心的去热爱那们学科,觉得学不好就对不起他,所以我们努力了。 当然,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他会打球,会唱歌,会跳舞,可谓"文武双全,多才多艺"。 他,我的历史老师吴登兵! 老师的生活因为真心真实所以潇洒精彩。这不正是人生最该追求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