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拿刀把冬瓜切了一小段你看它那厚厚的果肉呈白色,里面包裹着她的健壮的儿女们(种子),它们可都穿着白色的衣服 ,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那儿。妈妈告诉我:“冬瓜不但清心火,消肿止渴,止咳化痰,还能治脚气等,用途很广大”。
冬瓜虽然没有香瓜那样漂亮的外表和鲜艳的色彩,也没有西瓜——“瓜中之王”的美称,但是它依然受到大家的喜爱。我们应该像冬瓜那样,实实在在不讲究外表,力争做个有真才实学、对人民有益的人。
冬瓜2
早上,一缕阳光照进我的书房里,我带着几分睡意,懒懒地伸个腰。厨房里响起了一阵慌忙地脚步声,我不禁走出房间,看见妈妈忙地团团转,问道:妈妈你在干什么?我今天有急事,可又要给你做饭我能不忙吗?妈妈不高兴地回答我看了看桌上有一团面包,一个南瓜。灵机一动说:妈妈你不用给我煮饭,我自己榨果汁配面包,就当吃一顿西餐吧!妈妈说OK,我要走了。说着急忙把门关上,夹起包包。我暗喜总算今天有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我先把南瓜洗了一遍,用水果刀把它皮剥下,切成七小块。接着把榨汁机洗了一下,将插头插进电源。我把南瓜放进榨汁机拿了一杯水倒入,我把开关一按,那声音响彻云霄。一会儿我将开关按下。把南瓜过滤,拿起喝了一下,天哪!这就是我做的超级难吃冬瓜茶吗?我看了一下蜂蜜,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将蜂蜜放进冬瓜茶里,搅了一会儿慢慢地喝一口。这一次却好喝极了,一会儿被我吸光了。糟了面包怎么办?我硬着头皮又做了一下。
我又舍不得,又好想喝。当喝完以后,我觉得比喝了蜜还甜!!
冬瓜3
寒假的一天晚上,月光给大地抹上了一层神秘的银灰色。月光下,闪动着几个夜猫子的身影,他们正在玩贼偷冬瓜的游戏。我就是这个游戏中的导演。
这冬瓜,其实是人扮的。游戏开始前,我先命令冬瓜们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蹲下,警告他们不准乱动,然后大喊:游戏开始!立刻,老大爷慢慢地走进菜园,拍拍这个冬瓜敲敲那个冬瓜,还自言自语地说:冬瓜、冬瓜,快点长大!那样子真逗,我们忍不住扑哧地笑出来。
老大爷刚走,小偷来了。他贼头贼脑地向四周望了望,看没有什么动静,便蹑手蹑脚地走进菜园。突然,他拉起两根冬瓜就跑,速度快极了。
没过多久,老大爷又来了。他发现冬瓜不见了,急得团团转,连忙向警察报告。迅速赶到的警察勘察现场,不多时便弄清了案情,终于捕获了可恶的小偷。
哈哈……月光下面响起我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冬瓜4
星期六的中午,吃过饭,奶奶爷爷叫我和哥哥姐姐还有弟弟出去玩一玩。
走着走着,我们就看见了一大地的冬瓜,一个个冬瓜像一个个胖娃娃睡在绿叶被子下,可爱极了。哥哥说:“我们摘一个大冬瓜回家吧!”姐姐说:“不行,我们不能随便摘别人的瓜果!”哥哥说:“我们就摘这一次。”姐姐妥协了:“好吧!”
哥哥先回家拿几个塑料袋子,再拿一把剪刀。哥哥先把袋子套在手上,以防冬瓜上的刺扎到手,再拿剪刀把冬瓜上的根剪掉。过了一会,哥哥就把冬瓜上的根蒂剪掉了。姐姐跑回家拿一个大篮子,我们把冬瓜放在大篮子里,然后齐心协力把篮子和冬瓜一起抬回了家。
到家的时候,我们把冬瓜放在屋里的草堆里,爷爷奶奶就叫我们去睡觉。
星期日的早上,我们还没起床,就听见奶奶的声音,我们听到奶奶说:“谁把别人的冬瓜拿到我们家的?”哥哥说:“是我们把冬瓜摘过来的。”奶奶说:“快把冬瓜给别人送过去。”哥哥说:“好吧!”到了地里,我们把冬瓜放回去,就回家了。
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在别人不知道的时候拿别人的东西,就是偷,这样做是不对的。”
我们从这件事得到了教育,以后不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了。
冬瓜5
一个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早晨。天上飘着朵朵白云,住在蘑菇房里的兔妈妈打算考考小白兔。她把小白兔叫过来亲切地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该帮助妈妈做点事情了。”小白兔瞪着红眼睛说:“要我做什么事情啊?”“你帮我去冬瓜地里摘一个冬瓜。”“好。”小兔子爽快地答应了。
他蹦蹦跳跳地来到冬瓜地里,看见很多绿绿的冬瓜,选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冬瓜,他用自己锋利的爪子一挥,藤就断了,小白兔双手抱起冬瓜,可冬瓜像落地生了根,怎么也抱不起来,忽然,小白兔看见牛伯伯正在用推车运东西,那轮子圆圆的,小白兔灵机一动,推起了冬瓜,来到了蘑菇房的门前。
‘咚,咚,咚’兔妈妈赶紧跑去开门,看了看冬瓜,又看了看小白兔,惊讶地问:“你怎么搬回来的?”“我自己动脑子搬回来的。”
兔妈妈竖起大拇指肯定地说:“你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