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深冬时节,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今天,爸爸做了一个冰车,准备带我去滑冰。
我们来到了河边,看到冰面上有许多人,有滑冰的,有钓鱼的,有在冰面上把冰块当足球踢的……冬天钓鱼特别有趣,在冰面上凿个窟窿,然后把钓鱼竿伸到里面等着鱼儿来吃食。
我跟着爸爸走到冰面上,爸爸把冰车放下来,我盘着腿坐在上面双手拿着冰叉在冰上使劲往后一划,冰车就往前走了。我滑到了河中间看见有许多碎冰和刚刚冻上的小洞,我怕我掉下去,就赶紧向岸边划去。到了岸边我捡了一根木棍,我抓住一头,让爸爸抓住一头,然后让爸爸拉着我走,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