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5
文明,是人们捉摸不透的一个词,又是一个让人深深懂得的一个词。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
有一天,我上楼去找老师,中途看见一个人在打扫楼道,那正是我们班的王誉明,只看见他一会儿拿布擦窗户,一会儿拿扫帚打扫垃圾……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把尘土飞扬的楼道打扫得焕然一新了。可是,他的衣服弄上了灰,成了名副其实的“灰人”,他的头上冒着热汗,但他的脸上却露出满意的笑容。他走出楼道,有人嘲笑他,他不以为然。我追上去问他一句:“难道你不嫌脏吗?”他笑了笑,笑得是那么自然,还淡淡说了一句:“我会为自己自豪,干净的楼道,就是文明最好的象征!”
他的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也要向他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有一次,我坐着回家的公交车,突然有一个老爷爷上了公交,时不时左顾右盼,似乎等着别人给他让座呢!我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个说:让吧,老师教我们做文明的好学生!另一个却说:不行,不能让,我们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呢!不能苦了自己!让!不让!让!不让!哎!脑子都快炸了!这时,我耳边响起了王誉明的话,心里很是自责。于是,我下定决心,给老爷爷让了座,周围的人都用赞赏的眼光看着我,这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俗话说得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文明在我身边!这句话呼吁着我们,文明不仅是志愿者的事,而且还是我们每个普通人该做的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帮助别人,送去温暖,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