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8
我看到电视新闻报道四川雅安发生8.0级地震,房屋倒塌,道路毁坏水电阻断,人员伤亡严重,等待救援。到了学校学校打算组织捐款给灾民,希望他们重振旗鼓,早日重建家园。
每个人都捐了钱,我当然不例外。在捐的时候,我想:到底是捐还是不捐呢?这个月我只剩这10元钱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我选择了捐款。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这儿发生地震的话,我一定希望别人捐钱给我,别人一定会伸出救援之手。于是我坚定地把10元钱了出去。
回到家里我自豪地说:“我捐了十元钱给雅安人民。”爸爸说:“捐钱干什么?有不能给你带来好处。”“对呀,就是。”妈妈也帮爸爸说话。但是我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