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妈妈加班,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写了一会儿作业,打扫了一下家。我开门将垃圾放在门旁。咚!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我不小心手一推,将门关住了。我着急地想:“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我从楼道窗上一望,有几个人像捡垃圾的,但是鬼鬼祟祟,像偷东西的。他们进不来,在左走右走,好像是想让人把楼道门开开,他们几个顺便也进去。我想,我如果去外面,很可能有危险。我心里害怕极了!敲对门邻居家门,邻居不在。我又去三楼,最后三楼门终于开了。我借用了电话,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爸爸回来给我开了门,我回到家还是心惊肉跳。
这真是一场意外啊!
意外2
一天,老师正在非常严肃地讲课,全班同学认认真真地听着。
一只小鸟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很好奇,就从外面飞到教室里。有几个同学听到“叽叽”地叫声,抬头一看,说:“呀!有小鸟飞进来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问:“这只小鸟是从哪儿来的呀?”有的说:“我们把它捉来玩吧!”还有的说:“我们不如把它放了。”……小鸟听了这话,以为同学们要伤害它,吓得到处乱飞,看见窗户以为是它飞进来的地方,飞快地飞过去,结果一头撞在了玻璃上,跌了下来。一位同学赶紧把小鸟抓住了,交给了老师。
老师看见了,捧起小鸟走上讲台,不紧不慢地说:“同学们,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们能帮花草树木驱害虫,我们应该保护它。”
老师说完,走到门口,松开了双手,小鸟立刻展翅飞到大树上,婉转地歌唱,仿佛是在向同学们致谢,它看了同学们一眼,依依不舍地飞走了。
同学们也从此记住了这只可爱的小鸟。
意外3
那天,我和妈妈看完中医,开车回家。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听着广播,感觉优哉游哉。
可惜好景不长,开到半路的时候,我们忽然发现开进了施工路段,而且不能掉头。于是妈妈便继续向前行驶。过了一会儿,我们上了一座不知名的高架桥,而且这座桥长得望不到尽头。我立刻就慌了,赶紧问妈妈:“这是要去哪儿啊?”妈妈一点也不紧张,不紧不慢地说:“别紧张,你就把它当成一次意外的旅行吧,反正地球是圆的,总能绕回来。”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安心了。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小村庄。湛蓝的天空下,空气清新甜润,远远望去,一些村民在大树下乘凉。看着这些景色,我顿时感觉心旷神怡,把刚才迷路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可是我们饥肠辘辘,于是一路找饭馆,终于找到了一家满意的,饱餐了一顿。
填饱肚子,我们又无忧无虑地开车回家了。坐在车里的我心想:今天的旅行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意外4
今天我去升龙国际参加街舞比赛,有齐舞和单人PK。在单人对决时我想:“反正我也不想比了,出小招让他赢了算了。”很快我就输了,我去里面换衣服,走人。
到家了,爸爸准备回单位去上班,走之前妈妈问:“你有什么东西忘带没?”爸爸说:“没有。”妈妈又说:“钥匙带没?”爸爸说:“带了。”
“衣服呢?”
“带了。”
“哦!没了,你走吧。”
“那我走了,余明哲再见。”
我头也没回地说:“再见!”
爸爸关上门下楼了。
爸爸还没到楼下,妈妈突然说:“还有一件东西忘带了。”说着赶紧去拿。
我问:“什么东西?”
妈妈说:“给马浩哥哥买的裤子,让爸爸给他捎回去。”
妈妈让我趴在窗台上大喊余耀,我立刻趴在窗台上大喊:“余耀……。”爸爸还没到楼下,我继续趴在窗台上看,这时妈妈也过来了。我看到了爸爸,又再次大喊起来:“余耀……。”爸爸听见了,抬头问我:“干什么?”妈妈说:“我给马浩买了条裤子,你给他捎回去吧。”这时我看见妈妈要把裤子从窗户扔下去,我急忙把衣服抢过来说:“我来扔,我来扔。”爸爸说:“你往外扔点儿,别扔到楼下空调上了。”我想:“我一定会扔到地上的。”我轻轻一扔,啊!正好落在楼下的空调上。
妈妈埋怨我说:“叫你别仍,你非扔,这下可好,落到人家空调上了吧!”妈妈问爸爸:“这可怎么办?”爸爸说:“你去三楼看人家有没有人,有人了拿出来。”妈妈到楼下敲了敲门,没有人。爸爸说:“那我先不拿了,等晚上楼下邻居回来了,你再把它拿上来,下次再捎回去吧。”妈妈不乐意,说:“找个长点的东西把它拨下去。”说完妈妈便去阳台忙碌起来。我很好奇跑过去看,妈妈正在把三根棍子接在一起,我也帮妈妈找了一根说:“如果不够长,把这根也加上。”这时我爸爸上来了,说:“至少要三米长才可以。”我看了看大约够三米,爸爸也说:“嗯,差不多了,好像可以够着了,我去试试。”说完爸爸就拿着棍子去试,正好能够着,裤子“唰”掉了下去。爸爸让我趴在窗台上看着,别让人家拿走了,说:“如果看到有人捡,你就叫,那是我扔的。”妈妈开玩笑地说:“你扔的还不让人家捡。”我只好趴在窗台上看着,爸爸飞快地向下跑去把裤子捡了起来。
唉!真惊险,下次我可要三思而后行啊!
意外5
一天吃过晚饭后,我和妈妈去看阳台上的茉莉花。哎呀!昨天还好好的茉莉花,今天怎么有这么多蚜虫?我赶紧开始了抢救行动,先浇水,后剪枯枝。这两样事虽然做好了,可那些蚜虫还在无忧无虑地啃着枝叶,大家看着那些枝叶,一时都没了主意。
第二天下午,有一位大伯伯到家来做客,顺手拿起一个装有水的杯子,看都不看就把烟头扔了进去。过了几小时,那杯有烟头的杯子里,有许多被浸的发胖的烟蒂浮在了水面上。我想:“这杯子里的水太脏了,要不倒掉吧!”便把烟蒂泡的水倒进茉莉花的花盆里。
过了一天,我突然发现茉莉花的枝叶上,一只只黑色的小蚜虫死了,仔细一看,只有几只还是活的。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我昨天从花盆里倒入……
我很好奇。为了证实这一想法,吃好晚饭,我便跑到花朵边,把剩下的烟蒂水倒在茉莉花枝叶上,又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刚开始几分钟,没有什么动静,过了一会儿,它们有一些烦躁了,开始在枝叶上爬来爬去。几个小时过去了。终于蚜虫有的死在枝叶上,有的死在了花盆里。原来烟蒂泡出来的水竟是治蚜虫的“良药。”我为此高兴得手舞足蹈。
现在,只要家里的茉莉花长了虫,我就泡些烟草水喷一喷,保证“药”到虫死。这个意外的发现,还让我成了治虫行家。
意外6
12月24日,周日,我到舅妈家去玩。一走进没门,我就看见表妹和表姐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表姐看见了我,叫我别进靠门的房间。我一听这句话,就知道房间里一定有“宝贝”,可好奇了!我心里想:一定要进去看看!可我嘴上可没这么说,我说:“放心吧,我不会进去的。”表姐也就相信了我,我们就一起上二楼去玩游戏了。
表姐和表妹都要玩捉迷藏的游戏,她们人多,少数服从多数,我只好依从她们了。她们又让我做“抓”的那个人,于是我就答应了。我把眼睛闭起来,大声数数,数到“30”时,我就去找了。柜子里,没有;被子下,没有;门后边,没有……她们在哪儿呢?我犯愁了。这时候,我听到了那个表姐不让我进去的房间里传来了一阵笛子声,又听到似乎表姐在里面说话:“别吹了,会把卢婧引来的!”我一下子推开门,啊,看到了一个纸娃娃!好可爱啊!表姐对我说:“这是我们送你的生日礼物,因为你1月6日就是生日了。”我捧着纸娃娃,心里对表姐和表妹有说不出的感激。
表姐和表妹对我真好,离我生日还有那么多天,她们就在张罗着准备礼物了,我不会忘记这次生日的!
意外7
由于我们班的人数少,所以我们补习班的英语老师决定将我们分到其它班去,因为时间问题,所以我被分到了每个星期一、三、五的上午,这不,上午我来“报到”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楼,毕竟前几天刚认识的新朋友被分到了各个班去了,今天我也将来到新的班级,不知道会不会有我的同学呢?或者有一些我原来的朋友?真是疑问多多呀,但是不管多少疑问,还是先上楼再说吧。
在我开门进去的刹那, 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只听好多人喊我名字,我正呐闷呢!只见陈蕊已经站起来了。“啊!陈蕊,你也在呀!”我惊叫到,接着,我又看到了我以前的朋友徐逸,真是开心!
原来这个班有这么多我认识的同学啊,真是意外的惊喜呀!老师又将我分到了徐逸旁边,真是太棒了!没想到今天来到新班,居然认识这么多朋友!下课后,我和她们尽情的玩乐,再也不用坐在座位上无所事事了。
我和陈蕊已经好长时间不在一起玩了,今天真是有幸,没想到陈蕊就在这个班。回想以前我在班上,只有一名女生,冷冷清清地,哪像现在这么热闹呀!
老师将我调入这个班,能遇到这么多朋友,真是意外的惊喜啊!
意外8
最近,在一堂英语科学课上,外教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个杯子,里面有两颗种子,让我们种起来。
过了几天,有些同学的种子发芽了(这里面包括我),但有些同学的植物种子已经被水淹死了。大家更加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些幸存的小苗。
近一个月后,稚嫩的小苗渐渐长高,变成了一株株青绿色的植物,我每天都会去察看自己的那两株。一天清晨,我又习惯性地去看了看我的“小可爱”们。不看没事,一看,我惊讶万分,有好几棵植物的茎被虫子咬断了,其中就有我的一棵。心痛的我又仔细地察看了另一株植物,发现它是班里最高的,这使我的难受减少了几分。突然,我想:“为什么我的植物是全班最高的呢?”冥思苦想了好久,我得到了这样一个答案:“兴许我的那一株植物死得有价值,这样另一株植物就可以吸吮泥土里的所有养分啦!”
我绝对不能让全班最高的植物倒下!所以我天天给它浇水,松土,有时还悄悄地撒下一颗复合肥,给它增加点养分。就这样,现在我的植物已经有杯子那么高了。
一棵悄然“牺牲”,一棵茁壮成长。这其中有偶然,有幸运,有我的疏忽,也有我的刻意努力。也许,这便是意外的美好吧!
意外9
星期天,父母都外出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下午1点多我就将作业写完了。我一个人没事情做非常无聊,就打开电视看一会。
因为电视当中广告也很多,也没有什么精彩节目,我就只好关掉电视机,坐在沙发上发呆了。这时候,我想起了语文老师布置的一篇课文阅读任务,要阅读一本书然后写一篇读后感。原本,我是想要随便瞎编一篇读后感,就跳过阅读这一环节了。
可是当我想到语文老师的严肃表情,意识到阅读有助于培养写作,我就只好乖乖地去书架上找书看。找了一阵子,我终于确定了阅读一本《格林童话》。
当我翻看《格林童话》过程当中,看到《睡美人》这一故事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书页当中夹着50元钱。我看到钱一下子眼冒金星,50元,这么多钱是谁的啊?!经过一番思考,我才回忆起来原本这50元就是过年时候奶奶给我的压岁钱,当时我害怕钱被妈妈缴收于是藏到了这本书里。
啊!这真是一次意外的收获!
意外10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太湖游玩。
我们决定去漫山岛玩,漫山岛是太湖中的一个小岛,要坐十分钟快艇才能到。爸爸妈妈跟快艇主人谈好价钱,我们坐上快艇出发了。
坐在快艇上,两岸的风景和水中的旗子一闪而过,快艇的后面溅起雪白的浪花,很壮观、很有趣。
我们来到漫山岛,岛上有一个饭店,饭店的主人给我们一人一根鱼竿,叫我们钓龙虾,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先系上鱼饵,然后将钓线抛向远处,静静地等待龙虾上钩。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杆子有点沉,于是我轻轻一提,呀!一只龙虾悬在空中,我小心翼翼地把龙虾放讲桶里,只见龙虾红红的身子,挥舞着两只大钳子威风凛凛,像个不可一世的大将军。我很高兴,继续钓。一会儿,我又钓了好多。忽然我觉得杆子非常沉,我想:一定有大家伙上钩了!我心里一阵惊喜。我用力一提,哇,原来是一只甲鱼啊!
“扑通!”一声甲鱼掉进了水里,我没有灰心继续钓,爸爸也拿来了网兜跟我合作,不一会儿我又觉得鱼竿变沉了,我又一提,甲鱼悬在空中,晃来晃去,爸爸顺势一捞,捞住了。我们把它放入桶里,这时甲鱼很惊慌,不停地拍打四个脚,把里面的龙虾打得四脚朝天,人仰马翻。我们哈哈大笑。 钓龙虾真有趣,甲鱼真是我的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