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终于晴了,我走出家门,咦?这地怎么这么脏,满是垃圾,不如拿扫帚来把脏的地方都扫扫吧!我拿了一把扫帚,开始了我的打扫。
先把最难扫的草坪扫了吧!这样剩下的就简单了,我心想。
我拿着扫帚,使劲地朝一个方向扫,结果还是一点都没动,没办法,我只有耐下心来,一点一点,小的就用扫帚的丝一根根挑出来,大的,我干脆蹲下身来用手捡。经过我的一番努力,草坪终于扫干净了。接下来,该去扫地面啦,这太简单了,我沿着草坪四周,用扫帚把垃圾耐心地从草坪边上划出来,拿来畚箕扫进去,不一会,草坪外的一圈儿,已经被我扫得干干净净了!
我用了好长时间,把我家小区周围的垃圾都扫干净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虽然有些累了,但我看着这干净整洁的地面,我开心地笑了。
邻居的王阿姨走过来了,看到地面干净整洁,大声说:“哎哟,你这小姑娘可真是勤劳,瞧这院子可真是清爽呀!”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