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好事,一时半会儿我还真想不起来。噢,对了咱就说说看“国宝”的事吧。
“国宝”?对,故名思议,这人啊,是有重病缠身的,医院下了多少张病危通知单,估计他自己也说不上了。可他并不悲观,这可能是他仍能活在现在的原因。
他在我们班断断续续读了一年书,后来因为身体原因休学回家了。但他并没有放弃读书,在家里有很多的家教教他。但这毕竟没有了同龄人读书的环境,生活甚是寂寞。
我们一行人从班主任口中了解到这些,心中甚是难过,暗叹上天的残忍,为什么要将这些不幸降临在一个少年身上。暗叹之余,我们决定去看望国宝。
一路颠簸,山转十八弯,我们终究是来到了国宝家——一幢三层小洋楼。敲门后不久,国宝的弟弟来开门了,他领着我们上了二楼,去见国宝。国宝见到我们的到来,满脸的阴沉瞬时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笑容。如若不是他不便动身,恐怕他早就和我们来个大拥抱了。他十分高兴地叫他弟弟闪开后,便和我们侃起来了。
侃了近半个小时,我们开始进入正轨——学习问题。国宝显得不很愿意,很明显,他还想和我们再侃一会,但他还是很快的拿出了作业。他将作业放在桌子上,告诉我们空着的就是不会的。拿过作业,我们便研讨开了。
我的优势在于数学,数学理所当然是我讲。我看了看题目,差点晕倒——这不是侮辱我的智商吗?!我正准备骂国宝,但转念一想,国宝不是我,有些题目他可能是真的做不出。想罢,为了不使国宝难堪,我装出一副深思熟虑的表情。过了半个小时,我觉得够了,便作出豁然开朗的表情。
我十分认真地、一道一道地给国宝讲解。我以我所认为的最详细的方式讲了出来,可国宝却仍是不明白,一脸茫然。没办法,我又给他讲了一遍。
其他几人也如同我一样,至少给国宝讲了两遍。
时间过的飞快,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下午五点。国宝想挽留我们吃晚饭。我们本想停留,但由于事先没作计划,我们还是不舍的离去了。
现在又到了三月学雷锋月,我不由想起了此事。帮助人有时确实很累,但在精神上,我们却是得到了放松,心情也由此而好。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