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游戏2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游戏?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的游戏是一个数学游戏,它的名字叫‘数独游戏棋’。”
可能有些人对数独并不陌生,玩数独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还能锻炼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耐性。数独是由十八世纪瑞士数学家欧拉发明的,数独游戏棋是由九套1-9的数字棋子(共81颗)和一块棋盘组成。棋盘中划分九个九宫格,每道题目都在每一个九宫格中预设了若干个数字,游戏者必须在其余的空格中放入不能重复的1-9的相应的数字,从而使大棋盘中的每一行,每一列的数字也不重复。看看简单,做做犯难,我得用自己所有的想象力、逻辑推理和创新的思维进入游戏,才能体验到游戏成功所带来的快乐。
刚开始玩的时候,我经历了多次的失败,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还不能达到游戏的要求。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一个空格一个空格地推敲数字,花费了较长的时间终于做出了第一道题目,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的兴趣大增,渐渐地,我掌握了数独游戏的决窍,现在,我做出一道题目的最快速度是5分54秒。
接下来,我想和妈妈来一场数独比赛,较量一下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