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花1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多美的诗句啊!宋代诗人杨万里称赞荷花,我也同样深深喜欢着荷花。
夏日里,荷花亭亭玉立在池塘中,淡黄色的花瓣在风中摇曳着,碧绿的茎也随着荷花翩翩起舞,像极了一位曼妙身姿的少女,又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下凡来。淡黄的花瓣包围着嫩黄的花蓬和金黄的花芯。碧绿的荷叶一片挨着一片,像一群团结一致的兄弟,紧紧拥簇着,生怕失去某个兄弟,在宣称:一个也不能少。这样的荷叶衬托着这样的俏丽的荷花。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太阳尽情地发威着,彷佛想要烧焦大地上的一切似的,而荷花却依旧傲然屹立着,丝毫不屈服于这个烈日炎炎的夏天,给酷热的盛夏带来一丝清凉。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让我陶醉于这清香之中,许久也放不下这美丽的芬芳的荷花。
说起荷花的作用,那可不少呢!其一:荷花可以用来欣赏,它俏丽的华融让不少路过的人停下脚步来驻足痴望,静静的欣赏着,它还有一种芬芳清香,仿佛是荷花自制的“熏香”。让不少人被它的气味吸引而来,凑近荷花品味它的清香,不是有人赞叹:“好香啊!”其二:当荷花的花瓣都凋落时,便呈现出了碧绿的莲蓬,而莲蓬成熟后,就会结出莲子,这可是一种营养食品。除此之外,它还有许许多多的作用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是用在荷花身上也同样适用。总之我喜欢那夏日里翩翩起舞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