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花3
夏季,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我和妈妈来到了荷花公园,清风徐来,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又往前走了走,便看到了那楚楚动人的荷花。我们来到荷花池,只见那平静的湖水中,碧绿的荷叶如一把把蒲葵扇一面面铺开,这时,在阳光的照耀下,青翠欲滴。而中央则静立着几朵盛开的荷花。虽然这时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满池的荷花,满池的碧水映衬着荷叶中开满的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花儿全都开放,露出了小莲蓬,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地发着光;有的才绽放了几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它们自然白净,丝毫没有一丝人间烟火。一阵风儿吹来,你可以闻到它们散发出的清香,淡淡的,让我陶醉。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看着是那么的清爽,感觉是那么的清凉。朵朵荷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忽然来一阵风,一池的荷花翩翩起舞,阵阵清香钻进鼻孔,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荷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对于大家的夸赞它只是静静地听着,而不自夸,让我感受到了它的高洁。我爱荷花,更爱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