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9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划向胜利的彼岸。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我认为医生这个职业很高尚,可以救死扶伤,帮助病人早日康复。在生活中,我 常常看到有的人因为生病而忍受着巨大的煎熬、痛苦;记得去年的汶川地震中,很多人都受了伤,他们有的失去了双腿,有的失去了臂膀,有的因伤势过重而失去了生命……看着他们残缺的身体、流血的脸庞,我难过地哭了。我想:如果我是医生,能治好他们的伤、减轻他们的痛苦,那该多好啊!那一刻,我决定:要当一名医生!
当我张开理想的风帆时,决不是只停留在美好的想象王国中,而是要乘风破浪努力向前!为了长大当个好医生,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从现在开始:我自觉遵守纪律,上课专心听讲,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勤于思考、积极实践,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梦会变成现实! 当然,医生的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工作岗位上,我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病人,看到的将是各种各样的痛苦;等待我的也许是无休止的加班儿加点,甚至是没有自己的休闲空间,时时刻刻准备着为病人解除痛苦;也许还会遇到病人家属不理解的言语或者同行们质疑的目光……尽管是这样,但是我下定了决心:不管困难再多、压力再大,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理想。我会不断地鼓励自己:无论成与败,我都一路坚持走过。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只要能帮助大家减轻痛苦,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只要坚持,那个美好的“白衣天使梦”,就会静静地等待着我……
如果我当上了一名医生,我一定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让笑容重新出现在病人的脸上,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