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每个人都有自己丰富多彩的理想,有的人想当作家,有的人想当飞行员,还有的人想当发明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
科学家,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爱因斯坦、牛顿、伽利略、阿基米德,想这样的科学家,哪一个对人类的进步没有贡献,我十分佩服他们。所以,我想当一名像他们那样伟大的科学家。
我知道想当一名科学家不容易,想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更不容易,但我就是要实现这个理想。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已经做了些努力:看了不少有关科学实验的书;做了一些实验。今后,我还要做更多的努力,首先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学习,还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因为只有坚实的知识基础,才能做出巨大贡献,才能实现当科学家这个理想。现在,我经常会想象我当上科学家的时候:我在布满量杯、烧瓶和实验器材的实验室里聚精会神的做着实验,克服了种种困难,实验终于成功了……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有了理想,我们才会有奋斗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向着我们的理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