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伟大的医生。
有这个理想的原因不是受家庭的影响,而是由于我的-次生病的经历。我看见医生为那些病人尽心尽力地医治,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病人,像知已一柈和病人谈天说地……我也看见医生在自已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当亿亿万万民众都在家里把酒言欢,他们却在岗位上辛勤扡工作;当每逢春节大家都在家里吃团年饭的时候,他们却不能回家,只能在医院里迎接病人到来,好为他们排忧解难。此时此刻,我认为这些医生是多么的伟大,由于他们的心已战胜了自私、偏狭,逐渐走向了伟大。
我长大了也要学习医生的这种精神。他们的宗旨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当一位病人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已的生命都交给你了,作为医生的你就应该对他负责,把病人的生命视为自己的生命。但是-位医生除了医术高明之外更应貝备诚实的品徳,要实事求。
要想实现自已的理想,还得付出艰辛的努力。因此,从现在开抬我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