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8
昨天午后,空气越来越闷。忽然,天空像被一层黑布蒙上,天空顿时变黑了。这时,雷公公出来了,他似乎很生气,不停地敲打着鼓,发出“隆隆”的响声。风伯伯也来了,他呼呼的吹着大风,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把树吹得东倒西歪。
眼看就要下雨了,路上的行人纷纷急匆匆的回家。树上的知了停止了歌唱,慌忙躲进草丛里。屋檐下的蜘蛛丢下网,避雨去了,只留下一张还没织好的网。
雨开始下了,一滴、两滴、三滴......雨水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纷纷打开了雨伞,或穿上了雨衣,急忙回家。没带雨具的人只好先找个地方避雨,一群人望雨长叹。
雨越下越大,远处的景物都看不清了。雨中,远处的景物时隐时现,仿佛到了人间仙境。豆子大的雨点儿在风中飞来飞去。有的打在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一支优美的交响曲。路上的水越来越多,渐渐地,汇成了一条小河,一辆小汽车驶过,溅起美丽的水花。
慢慢地,雨渐渐小了,一切又开始清晰起来。
雨终于停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忽然,天边架起了一座彩虹,仿佛在为这雨后的美丽而赞叹。雨后,山更绿了,天更蓝了,我的心情更舒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