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2
下雨了,下雨了,豆大的雨点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争先恐 后地往下落,溅起一朵朵美丽的小伞花。小雨砸向湖面,绽开朵 朵银花,跳动起粒粒珍珠,晶莹夺目。
雨点像一位音乐家,掉在池塘里发出“咚”的一声,荷叶上 的那些穿着“绿色的雨衣”的小青蛙正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呢! 雨点掉在屋顶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连在屋檐下的小鸟也 跟着音乐的节拍唱着悦耳的歌曲。
雨点像一位旅行家,只要风大姐鼓足气一吹,它便会飘到东 南西北,访问千家万户,走便世界各地,悄悄得降落在一个应该 属于自己的地方,给这里的人民带来一份凉爽,一份干净。
细细密密的雨点更像位和蔼可亲的妈妈,它滋润着禾苗,梳 理着大地,梳洗着那各种颜色的花儿,使一切变得清新、凉爽、 湿润。它冲走了各种臭气,各种垃圾,给了世界一片美丽、干 净,还给世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像。
小朋友,你们知道吗?水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好处,我 们大家一定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