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9
一天,下雨了。刚刚还是晴天,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一滴滴水珠落在行人的雨伞上,亮晶晶的真漂亮。
育英小学的学生小立,撑着小花伞准备回家呢!忽然,大风把雨滴吹到了小立的衣服上,小立自言自语地说:“这样怎么才能早点到家呢?”
走着走着,小立看到一位老奶奶,她拄着拐杖,走路微微颤颤、白发苍苍的,看起来年纪已经很大了。小立想:老奶奶的年纪这么大了,而且,她还在淋雨呢?雨下得更大了,老奶奶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小立又想了想:不行,我得帮助她,不然她会生病的,她家里人会着急的。
于是,小立跑过去问老奶奶:“您为什么在淋雨呢?”“我去买菜,一回来就下雨了。”老奶奶说。小立说:“您家住在哪里呀?”小立一边说一边扶着老奶奶,还把雨伞撑得高高的呢!老奶奶又说:“我家离这儿不远,就在前面那座房子里!”小立说:“那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说:“谢谢小朋友!”于是,她们开开心心地往老奶奶家走去。
哗,哗,哗 ,雨下得更欢了,像是在夸奖小立是个好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