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5
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在外面吃饭,所以我们快回家时已经10点过了。
冷清的大街上,空气就像静止了一样。时间仿佛就此而凝固,似乎一切都融化了。柳树低垂着头,柳条无精打采的样子,就像将要渴死的小动物。
骤然间,天色暗了下来,狂风大作,只听见树叶“沙沙沙”地作响。高处,不知道从哪儿吹过一张旧报纸。在空中飞着,就像一只小船遇到了风暴,正在乘风破浪前进。天空则是大海,正波浪翻滚,如同一头发怒的野兽,低沉着声音,咆哮着。大块大块的乌云一点点地压下来,压下来,仿佛差一点就要擦着了楼顶。那乌云一团一团的在天空中,就像一张宣纸上沾到了浓淡的墨水。闪电似乎不想看到这冷清的大街,于是他就拔出那闪闪发亮的宝剑,划破了天空。
雷公似乎也为此而发怒,敲响了手中的那张牛皮大鼓,“轰隆隆”压倒了其他的声音。突然,豆大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杂乱无序地洒落下来。“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雨珠落到地上溅起了水花,就像飞瀑落入深涧。“啊!下大雨了!爸爸妈妈快跑啊!”说完,我拉起爸爸妈妈的手一起跑到了小区的副食店里躲雨。
雨点打落了花瓣,飞花伴着雨珠,一同滑落在地上。过了一会儿,雨不再那么密集,只是“沙拉拉”的小雨。大雨过后,地上有许多小水塘。由于小水塘中有一滴汽油,所以清澈的小水洼变成了一滩“彩虹”。我松开爸爸妈妈的手,急忙跑去“踩踩踩”。“呀!真好玩!”我开心地说。
雨小了,我便和爸爸妈妈回家了!
虽然淋了些雨,但是能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