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2
“呼……呼……”,是谁在捣乱?原来是风姐姐来报信了,告诉我们秋姑姑来了。
走进校园,看!秋姑姑给叶子们换上了绿中带黄的旗袍。叶子们大概太高兴了,陆续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来到大地上。瞧,叶子们正跟着风姐姐玩耍呢,风姐姐走到哪里,叶子们就跟到哪里……
校园的花圃里再也没有争芳斗艳的花儿,但菊花在这个季节“积极”表演着各种。有的菊花含苞欲放,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久久不肯开放;有的绽开灿烂的笑脸,迎接着凉爽的风,扭动着细长的身姿,摆动着绿色的手,跳起了“迪斯科”;有的“出生”过早,现在花瓣已经枯萎,脑袋也随之耷拉了下来。红的、黄的、白的菊花把校园的秋天装扮得格外美丽。
穿过校园的操场和教学楼,来到最里面一角,只见围墙上,“老一辈”的爬山虎已经变成褐色,褐色的脚牢牢地粘在墙上,要用好大的劲才能拔出来。“新一辈”的爬山虎已张楚了粉中带绿的嫩脚,嫩嫩的爬山虎的脚即使粘在墙上也很容易拔下来。爬山虎迎着金风,不停地摆动手,摇着头,真像一个穿着绿裙子的小姑娘在欢快地跳舞。
迎着凉爽的秋风,欣赏着迷人的秋色,这个校园,令人流连忘返。
通过这次野炊,我们知道要独立自主,不能什么事都依赖父母,应该自己的事自己做!我们再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