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来了6
大地复苏,柳暗花明,又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学期。在这一学期里,我认识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尤为重要。
因为,在上一学期的学习里,我的成绩并没有控制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甚至连“忽上忽下”都算不上,一直都是“稳步下降”。直到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之后的几天,我才想明白,原来我在上个学期一直没有提升的根本原因就是心态问题。
所以,在后来的几天里,我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周围同学都在为有一个假期而疯狂痴想,有一次考试而紧张不安的浮躁心理中不骄不躁,保持“不为一夜成名,只想稳步提升”的健康心理,似乎有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韵味吧!
这样的心理反而让我觉得学习更加轻松,课上也更加认真,课下也更加专心。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在八下的第一次月考中,我如愿以偿的取得了优异的好成绩。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心态的重要。
这个学期比以往的学期短暂许多,但是八下的课程又算是整个初中的顶梁柱。所以很多同学便又会陷到大考之前的紧张担忧中去。说实话,我也害怕,因为上一次考试还算优异的成绩可能在不经意间慢慢唤醒了我的虚荣心。而虚荣心又是使一个人落后的毒药。换个角度来讲,比如说我的心是树,那么虚荣心就是害虫,退步就是他唯一的果儿,而心态就是那善良的啄木鸟,只有他,树上的果才会变成进步。
姐姐经常对我说:心静如水》有一句家喻户晓的俗语是心静自然凉。我认为它不仅是说心无杂念,就不会感到烦躁了,更是说,调整好心态,就自然会轻松愉悦了。
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把握好自己,调整好心态,做到真正的胜不骄,败不馁,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