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还有点胖,可妈妈一点儿也不介意。为了我们姐妹,妈妈已是满脸皱纹的了,可妈妈还是为这个“小家庭”忙前忙后,乐此不彼。
记得有一次,一个叔叔说我妈妈太胖了,那时候我压制不住我心中的怒火,想走上前去把这句话驳回去,不料妈妈却走上前去对着那的人说:“你想胖还胖不起来呢!”说完,那个人便哑口无言了,坐在我家玩的人见了,全部都哈哈大笑起来。可我没有看到妈妈脸上闪过一丝忧郁,好像当这是玩笑。
在学校,我身后的人就在说:“王玉滢的妈妈很胖很胖的。”我当时就火了,转过身(那时是下课),大声对那个人说:“哪有人不胖的,难道你妈妈是白骨精呀,还是你妈妈没肉的!”大家都被我这句话给逗笑了“白骨精!白骨精!哈哈!”他头都不知往哪里钻了。我则生气的转了回去。可我的心好像在滴血。
我妈妈不但没有因此自己的“胖”而失落,相反却还更爱这个“小家”了。
我看见妈妈在收衣服,可收完了还要赶着去做饭,心不由地生痛。做好饭了,她吃都没吃,就去田里了,我目送妈妈远去的背景,泪水不由流落。
她饮食不规律,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的。这才导致她住院了。医生后来判断,妈妈是得了子宫癌!我虽然不明白子宫癌是什么,但我知道,这很严重。有一个周末,妈妈就要开刀了,爸爸问我要不要去,我想去,但是我又怕看见妈妈那绝望的眼神,后来脱口而出的竟然是“不去!”但转念一想,妈妈开刀,我们如果不在身边,那她该有多难受呀!于是我又嚷着要去看妈妈,爸爸便带我去了,到了医院,我看见妈妈插着氧气瓶,艰难的呼吸着。我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转过身来望着我,那眼神好像在说:女儿,我开刀你为什么不来,我想在我睁开眼的第一瞬间看见你。我这才发觉眼泪已沾湿了我的脸,妈妈用手唤我过去,用手为我拂去了眼泪,我只才发现妈妈脸上的皱纹又多了。
爸爸妈妈不可能陪我们走过一生一世,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