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一个慈爱、勤劳的人。
记得有一次,平时在家做饭的姥姥姥爷去开封玩了,爸爸也在外地工作,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吃饭。
我放学回到家,妈妈指着一个黑袋子,问我:“你猜里面是什么?”我说:“里面是水果吗?”
妈妈说:“不是,里面是你最爱吃的鲈鱼。”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妈妈走进厨房做饭去了,我拿了一些花生米喂仓鼠。
当妈妈从厨房走出来时,已经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缓缓地从她的额头上流下来,可妈妈顾不得抹去脸上的汗珠,顾不得拢一拢掉在额前的发丝,连忙拿过我的碗盛上香喷喷的大米饭。这时妈妈又回到厨房把鱼端了上来,她把好吃的鱼肉夹到我的碗里,自己吃起了鱼头和鱼尾,我问妈妈:“鱼肉很好吃,你为什么不吃呢?”妈妈说:“我爱吃鱼头,鱼肉你吃。”
这件事让我知道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