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5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可爱的家。我的家有爸爸、妈妈和我组成。每当家中的每一名成员遇到了伤心的事,大家都会共同解决,如果遇到了高兴的事,,大家也会共同分享。
有一次,在学校我和同学闹了矛盾,心里很不舒服。回到家,我把书包一扔,就到书桌上看书去了。爸爸、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爸爸到我房间问我:“路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吗?”我伤心的说:“今天同学拿了我的一张修正纸,我让他用完之后还给我,他不但不还,还说‘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张修正纸是你的?’我觉得他很不讲理,我们便吵了起来。”爸爸笑着对我说:“就这么点小事就气成这样了?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男子汉,胸怀要大度,不应该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就是一张修正纸吗?值得吵架吗?明天向那个同学赔情道歉,承认你的态度不好,并把修正纸送给他用。”我转念一想,是啊,自己的态度的确不够冷静。我的心里好受多了。
有一次我过生日。早晨,我去上学的时候,故意问妈妈:“妈妈,您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表现得很冷漠,我很不高兴,心里想,还口口声声的说有多么爱我,都是骗人的假话。我伤心的去了学校,可是一个上午的课都没有上好。终于挨到放学的时间了,我闷闷不乐的走进了家门。一看,妈妈把餐厅布置得很漂亮。原来,妈妈没有忘记我的生日,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呀!妈妈还做了“红烧排骨”、“油闷大虾”、“烧鸡”……好一顿丰盛的午餐啊!最令人惊讶的还是那个大蛋糕。开饭了,爸爸、妈妈都祝贺我生日快乐,我们还一起唱了《生日歌》。爸爸、妈妈都往我的碗里夹菜,我也不断的回敬。这一切,充分的让我感到了家的幸福和温馨!
我爱我的家人,更爱这个幸福、美满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