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2
我爱妈妈,爱妈妈的一切,一根发丝,一丝皱纹,不管好坏,我都一味的爱着。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撑起了这个斑斓富有情调的家。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养育了我,我的优秀将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妈妈对我的教诲,时时刻刻在我心中回荡,永远伴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妈妈的爱,绵远而悠长……
有时我犯错,妈妈不打我、骂我,也不严厉地批评我。别人看来好像放纵着我,但是我说:不是,是妈妈以更好的方式教育了我。一次,为了有更多的玩耍时间,对作业敷衍了事,出了很多错。妈妈看过后,脸上阴云密布,惨了,又免不了一次罚。可出乎我意料,妈妈没打我,而把我搂在怀里,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给我讲道理,最后和我定下正确处理作业与玩耍的协议。
虽然免了皮肉之苦,可是对我的影响却很大,妈妈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使我一味地爱着。
妈妈爱家,把家装点得温馨快乐,这种爱感染了我们,她像一个火热的太阳,发出五彩的光芒,吸引我们飞向她温暖的胸膛。
一次家里来了几个小孩子,妈妈怕家里被翻乱,而且家里有点脏,于是妈妈发出全民运动会(说是运动会,其实是大扫除),实行多劳多得,颁发物质性奖励。
于是以我为代表的几个小孩拿起各等工具,对房间发起攻击:抹柜子的把柜子抹得亮得反光,看着刺眼;拖地的把地拖得一尘不染。总之每个人都干得起劲,妈妈呢?她没有休息,而是把我们打扫的地方又打扫了一遍,还为我们发出奖励。
多亏老妈这招,巧妙而方便,还让我们锻炼了自己。妈妈爱家,她的爱感染我们更爱家。妈妈的独特教育使我一味地爱着。
妈妈如根电线,传递着快乐。妈妈融合了肖氏血统——搞笑,有一次妈妈因说了一句话而导致了“笑弹”爆炸。
那天晚上,我总不上床睡觉,妈妈着急地说:“快吃!”嗯?吃什么?我们怔住了,原来妈妈本来要叫我“快睡”,结果成了……,“哈哈哈哈!”我和爸爸笑了起来,妈妈也笑了,然后她又说:“别睡了,快笑!”“哈哈哈哈……”我和爸爸笑得更厉害了,妈妈还没反应过来呢,这次她本想说:“别笑了,快睡!”结果妈妈又说错了,满屋子的欢笑,充满了快乐与温馨。妈妈,家里的欢笑之源。妈妈的有趣好玩、乐趣无限使我一味地爱着。
我爱妈妈,爱妈妈的一切,无论好坏我都爱。妈妈如云,把蓝天装饰;妈妈似梁,把家撑起;妈妈如雨,滋润而无声;妈妈似巢,是我灵魂的归宿。我要有一双翅膀,飞上蓝天,亲手摘下一片云做妈妈的围巾,我要登上雪山顶,不畏风雪采下一支红梅,献给妈妈。
我爱妈妈,我爱我家。我一味爱着妈妈的一切,我更爱妈妈所一味爱的那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