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10
下雪了!
雪中美景
中午,天空飘扬着一个个晶莹透亮的小雪花,小雪花柔软、蓬松、轻盈,在天空中你抱着我,我拉着你,像一只只淘气的玉蝴蝶;还像一只只空中滑翔快乐的小鸟,一会飞到这儿,一会飞到那儿,奔跑着,追逐着,打闹着……
渐渐地,雪大了起来,飞舞的雪花像天女散花般飘飘荡荡,轻歌曼舞般前拥后挤从天空中落下来,落到我的脸上,凉凉的,好像亲吻着我的脸颊;紧接着成片成片的大雪向你扑来,急切的要为大地做一床厚被。
下午,走出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大地上铺着软绵绵、厚厚的白色地毯;一幢幢房屋像戴上了一顶漂亮的白色礼帽;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树木,雪花把它们装扮成各式各样的造型,给我们天上亮丽的景色!
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你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遐想:“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
雪中找乐
一去学校,就连忙放下沉重的书包,以轻快的脚步跑到楼下,呀!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堆雪人、打雪仗呢!我也不甘示弱,加入了“男女雪仗大战”中。一进入“混战”中,一个雪球以光速——每秒三十万千米杀到我面前,我赶紧卧倒,哈!原来那是女生的雪球。那个雪球落到了地上,但是安然无恙,我“嗖”地一声,拿起了那个雪球,站了起来,将雪球扔了一个优美的弧线,击中了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哇”的大叫一声,“咯吱咯吱咯吱……”,身边来了好几个女生,“啪”“咔”“啦”“轰”那几个女生扔了好几个雪球,都没打中我,气的“哇哇”大叫。
这时,又来了几个女生,一时间,我身上中“弹”无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求其他男生们支援,无奈寡不敌众,这时,想到战场上经常不是有那些烟雾弹做掩护嘛,何不用直接抓起雪打呢,这样还省时间。我随手抓一把雪,雪里还混杂沙粒,扔到她们那里,起了烟雾作用,又与男生配合,对她们连连发起进攻。只见我们双方头发上、衣服上都挂满了雪,仿佛刚从雪坑里出来。
最后,我们“两败俱伤”,刚要开始再战,“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哈哈!真是快乐而又有趣的一场战争呀!
雪后奉献
晚饭后,雪停了,白天的欢乐还没让我尽兴,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面散步。天虽然已经很黑了,但是月光洒在雪上,显得无比光亮。
我刚出门,一脚踩到软绵绵的雪上,正要再伸脚,一个惊险动作,险些滑倒,我用手把雪拨开,只见,有一些光溜溜的冰,看来雪也给我们带来不便。
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一家三口人决定用力量杀出一条“雪路”来。爸爸首先从车棚里找来两把大笤帚,他一把,我一把,妈妈负责运送雪。只见爸爸左一挥,右一扫,杀出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来。我也学着爸爸的模样,笤帚在两边不停的挥舞。突然,硬硬的东西,扫不动了。仔细一看,是冰加土。于是拿起铲子,把冰土“连根拔起”。遇到小面积突出的地方,我便用脚踢,或用笤帚把敲打。不一会儿,我也扫出一条“雪路”,向后一望,很有成就感!我们又用那些雪堆了一个雪人,那个雪人好像迷迷糊糊地和我笑呢!
扫过雪后,那条路虽然没有了银白色的光,但却洒着一团和谐的光,似乎看了这道光的人,身上永远会沾着和谐的气息!
我愿意做利人利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