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2
天气已逐渐冷了下来。终于,湖边的那课老榕树不甘地落下了最后一片树叶。那随风摇曳的落叶将跟着候鸟流浪何方?我心有不忍,于是仰起稚嫩的脸庞问着苍天。苍天无语。惟有泪千行。
下雪了
一滴又一滴的眼泪从天空落下,不停地浇灌着老榕树那颗即将冰冷的心,试图让它从新振作起来。
“春风育物,朔雪杀生”,杀生的不一定是雪,还可能是风。是风吹落了它的最后一丝希望。尽管如此,但它还是选择原谅了凤。因为它知道风也有着自己的无奈。凤高兴极了,向它发出了跳舞的邀请。老榕树欣然的答应了。
夜深了。此刻,月轮下再也不见那漫天的星辰,唯余老榕树和风共舞的倩影。苍天见此便停止了哭泣,为它们洒下了一朵又一朵的雪花。朵朵晶莹剔透的雪花在天空飘零,看见了风儿与老榕树的共舞。于是也不甘落后地向明月发出了邀请。明月先前见到风与树的共舞便已有了比试的想法,只是苦于自己没有舞伴。此刻有雪花相邀哪里还按捺得住?于是它欣然应允了雪花的邀请。
雪花与明月在天空舞动了起来。雪花的轻盈,明月的柔情,使它们的共舞看起来更加美丽和绚烂。不知它们是怎么跳的,竟然把那盏本已恹恹欲睡的路灯给吵醒了。路灯本就喜爱热闹,见此,它哪里还能坐得住?于是它叫醒了正在沉睡的街道,还主动与街道跳起了舞。
跳着、跳着,雪花一朵接一朵的落到了地面,它们终于累了!当然也不是全都落到了地面,也有的落到了湖里。朵朵雪花点在平静的湖面上,除了荡起一层接一层的涟漪外,没能续出另一段神话。当然,还有些雪花因为舞了入迷了,在天空迷失了方向,飘向远方。它们落在了那里?落在了田野里?立在了树梢上?又或者是铺在了无人问津的山间小路上?这些谁又说得准呢?一切皆由天定!
天亮了,昨晚的一切俱也尘埃落定。大地在此时披上了厚厚的素衣,毕竟它也怕冷的呀!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改变,那湖、那树,还有那路灯。那么其它的谁又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我想我或许知道发生了什么。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变成了一朵小小的雪花,在天空中尽情地舞动着。你可曾看见过雪舞?
终于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