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短发,显得很干练。一双小小的丹凤眼下有一个大大的鼻子,小嘴能言善道。那略胖的脸蛋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
在学习上,妈妈总是对我很严厉。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总会询问我在学校学了哪些知识;回到家,就督促我赶紧做作业,并自己检查。如果发现我的作业中有错误,妈妈总会再出几道题,让我多做几遍,直到我做对为止。平时,除了让我多看课外书,增长知识以外,妈妈也会布置一些课外习题让我做。她常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要认真学,可不能有半点马虎。”
妈妈虽然平时对我很严厉,但在生活上对我很关心。有一次,我莫名地发起了高烧,妈妈真是心急如焚。头一天晚上,我高烧不退,是妈妈用她那瘦弱的肩膀背起我,把我送进了医院。经过一番挂号、拿药、等候,我终于挂上了盐水。看着一滴滴药水注入我的身体,摸着我不再滚烫额头,妈妈如释重负般地松了口气。那次高烧,我在医院挂了整整三天盐水。等我的病好了,妈妈也瘦了一圈。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没有美丽的外表,却有一颗爱我的心。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