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7
在灯光的照耀下,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正坐在黑色的钢琴凳上,她身穿漂亮的连衣裙,面带微笑,手指在琴键上飞速地滑动。这就是跟我一起学钢琴的好伙伴----王欣h。
王欣h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年龄和我相仿,比我略大一点,可她坚持不懈练琴的那种精神一直深深地激励着我。暑假,眼看就要钢琴考级了,我心中十分焦虑,我深知由于平时缺少练习,所以只有把握住考前一个月的突击练习。每次看到我焦虑的神情,王欣h就对我说:“钢琴是有生命的,你喜欢上了它,它的每个键便会发出和谐完美的声音。”
那天正值夏天的正午,我由于没有把钢琴作业完成好,老师让我待在琴房里再练习一会儿,可是有那么一小段曲子的节奏我总是把握不好,老师正好有事不在琴房里。我正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时,我的大救星----王欣h来了,她先帮我将这整首曲子进行了分析,还帮我将那段我弹不好的曲子又重点进行了一次分析,直到听到我弹出正确的旋律来才去练习自己的曲子。后来考级我顺利地过了关,我想这其中有不少她的功劳,我对她感激不已。我领悟到了她身上值得我学习的闪光点-----她不但琴弹得好,还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人。
我的学琴生活中因为有了她,变得多姿多彩、丰富充足。我们成了学琴路上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