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星期天,爸爸,妈妈到陶叔叔家做客,爸爸担心的说:“我们去做客,那你怎么办。”我连忙说:“你们放心的去吧!我自己会照顾自已。”
到了煮饭的时间,我学着妈妈样,把锅搁在炉子上,然后倒一点冷水,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蒸汽“扑扑”地从盖子下面冒来,我打开锅盖一看,一阵热气迎面扑来,锅里的水上下翻腾着,咕嘟咕嘟地冒着水泡,我心里一阵紧张,连忙把冷饭倒下去,“蓬”的一声,热水溅了一地,我赶紧向后退,差点烫着。泼在炉囗上的水很快就烤干了。于是一切又恢复平静,我拿起勺子伸进锅里搅了几下,再加一点味精。盐。咸菜再搅了几下,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泡饭终于烧好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烧的香喷喷的泡饭,连声称赞我。我却自豪地说:“我长大了,以后可以帮你做更多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