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7岁那年,我学会了拖地。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去上班了,爸爸去做事了。我一个人呆若木鸡地坐在沙发上,心里想:“做点儿什么事呢?”突然,我想到:“昨天妈妈不是让爸爸拖地吗?而今天爸爸匆匆忙忙地走了。”说做就做,我来到洗手间,把拖把弄湿,又弄干,就准备干活了。
我的脚在拖把上踩了几脚,就开始拖,拖把真重呀!我很费力地把拖把移来移去,这个地方干净了,去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干净了就去下一个。我满头大汗,大概是太累了,一不小心滑了一跤,好痛呀!我还是努力站了起来,拖呀拖呀,终于只有一个房间了。我想:“还是先休息一下吧!”我休息了一会儿,就模模糊糊睡着了。我不一会儿醒了,看了一下钟。已经5点半了,6点妈妈就要回来了。我拿起拖把,手忙脚乱地拖着,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但我还没拖完。那时好急好急。“叮咚”钟声响了,我更急了。拖完地,在洗的过程中,妈妈回来了。看我的衣服都湿了,汗水如珍珠一样落下来。
妈妈不禁抱起我,说:“宝贝,你长大了,懂事了。”这时,房间里洋溢着我开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