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回忆童年的每一个足迹,我蓦然发现,我长大了。
回想幼时,是多么的天真与稚气。夜静悄悄的,大家都进入了梦乡,我却抱着枕头缩在床角,警觉地盯着四方,生怕有妖魔鬼怪突然蹦出来,把我抓走。而现在的我反而喜欢上了夜晚,喜欢上了夜晚的谧静,还有充满凉意的晚风,曾经对妖魔鬼怪的恐惧也已烟消云散了。
回想幼时,又是那么调皮捣蛋。妈妈刚把地板拖干净,我又光着脚丫在地板上“奔驰”,这么一来二去,干净的地板上又留下了两行灰黑色的脚印。现在的我不怎么爱四处狂奔了,开始喜欢上找一个地方静静地坐着,慢慢地品味书香。
回想幼时,真是无知、可爱极了。年纪比我稍长的姐姐指着地图上的中国版图问我:“这是什么?”我傻呵呵地回答:“一只大烧鸡!”姐姐听了,顿时大笑起来,但现在的我懂了许多知识,认识了许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奇事,虽然不敢说“博古通今”,但肚子里的墨水还是有了一些。
回想幼时,好像还有着那么一点地贪玩。和小伙伴们玩抓迷藏,从早玩到晚,毫无疲沓之色。现在我不怎么喜欢那样自由地玩耍了,开始迷恋上学习,喜欢上了在书海中畅游,若不是母命难违,我还真不愿意出去游戏呢。
回想幼时,又感觉是那么地懂事。妈妈、爸爸无论说什么,我总是言听计从,从不让他们操心。现在的我好像有了一点点叛逆,开始反对爸爸、妈妈的意见了。只有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乖乖听话。
回想幼时,再与现在的我相比较,我蓦然发现,我真的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