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6
我的妈妈是个上班族,平常工作很忙,在家里都是外婆做饭,所以,我很少吃到妈妈的厨艺。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刚一放下书包,就听到从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喊声:“宝宝,你洗完手快过来,做妈妈的小帮手,今天妈妈要亲自下厨,拿出看家本领,做一道你最喜欢吃的爆炒虾仁。”我一边回答“好呢”,一边飞奔到洗手池旁洗完手后,赶紧跑进厨房。
虾仁已经清洗干净了,盛装在碗里,砧板上放着洗好的西红柿和黄瓜,妈妈叫我用菜刀将西红柿和黄瓜切成小布丁块,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菜刀弄伤了手;不一会儿,西红柿和黄瓜都切好了,只是小布丁切的大小不均,有点丑,妈妈一边鼓励我说做得不错,一边开始烧菜。
妈妈先将锅烧热,往锅里放了些油,然后将虾仁倒进锅里,用菜勺来回翻炒,等虾仁八分熟时,将西红柿和黄瓜块倒进锅里,反复翻炒。几分钟后,妈妈再往锅里放少许葱,用小勺加了一点盐,起锅啦!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爆炒虾仁完成了,我馋得直流口水,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赶忙用筷子夹起一个大虾仁送进我嘴里,啊,好香呀!我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得到我的赞许后,非常高兴,赶忙一边刷锅,一边说:“宝宝,今天我还要再做一道你喜欢吃的菜———糖醋小黄鱼”“是吗,妈妈你太棒了!”我有点迫不及待,连忙问她还需要我做点什么。“等会你将冰箱里的番茄酱和糖递给妈妈”妈妈一边说,一边开始用油煎事先准备好的小黄鱼。几分钟后,小黄鱼颜色变得金灿灿的,妈妈赶紧将小黄鱼从锅里盛出来。然后,我将番茄酱和糖递给妈妈,不一会儿,番茄酱和糖、醋熬成的汁也做好了,妈妈将汁浇在小黄鱼身上,顿时,小黄鱼的鱼香夹杂着糖醋味弥漫了整个屋子。这时爸爸也帮我们找些小西红柿、两三片黄瓜、三个苹果做了精美装饰,一盘美味被我端上了餐桌。
晚餐开始啦!吃着妈妈的两道拿手菜,我感觉今天的胃口特别好,尽管菜的味道比不上外婆平常做的家常菜,但是我心里喜滋滋的,因为那菜里浓缩着妈妈对我的爱,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