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4
妈妈的拿手好菜就是煎豆腐,每一次如果妈妈有煎豆腐,我都会盛一大碗饭,因为每次妈妈都会在豆腐上淋妈妈特调的酱汁,所以每次我才会盛很大碗饭淋酱汁,妈妈还会在假日时后带我去市场选完美无暇的豆腐,妈妈很注重食材也用心在做菜的功夫,所以我会跟妈妈说:“您真像一位厨师!”妈妈就会浮现出很满足的表情。
妈妈第二道拿手菜就是鹅肉面,我每次吃的时候,我都一口接着一口的吃,我越吃越顺口,我吃到都感觉可以像只长了翅膀的鹅飞上天去了。妈妈说鹅肉要挑选有肥肉一些的鹅会比较好吃,还有鹅肉要放姜丝,鹅肉要下水煮久一点,鹅肉才会软又好吃。妈妈还发明了好吃的鹅肉酱料可以让味道更香甜。
只要菜一上桌,我就会大口大口的吃个不停,记得有一次,我站在电锅旁听着妈妈千交代万交代不要被烫到,但是我没有放在心上,一不小心,突然被妈妈煮好的热水烫到,我的手瞬间起了水泡,被烫到的那一瞬间,就好像被刀刺到一样的感觉,很痛,我想妈妈的心里也很痛!我被烫到的时候,妈妈冲去冰箱,拿出药膏涂抹在我的手上,我的手上冒着白色的水泡,我感觉到妈妈此刻的担心!
如果参加全世界厨艺比赛,妈妈绝对会得到第一名,而且妈妈的锅子是曾经奶奶煮天下最好吃的美食所用的锅子,妈妈说:“这个锅子是我们的传家之宝”,所以以后我要和子女说:“这支锅子是我们传家之宝,它会守护着我们家,也会传承奶奶对我们家守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