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9
很多人都会做菜,并有自己的拿手菜。比如我妈妈的拿手菜就很多,如煮排骨、肉沫汤、西红柿炒鸡蛋……等等。而对于我来说,我的拿手菜就是丝瓜炒鸡蛋。今天,我准备做一盘我的拿手菜。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根丝瓜和两个鸡蛋。丝瓜细长细长的,穿着件绿色的衣服,头上还顶着一朵小黄花呢!可见它非常新鲜。我先用刀把丝瓜两端切掉一点,再拿起刮皮器从上至下刮着丝瓜皮。丝瓜刮好皮并洗干净后,我拿菜刀把丝瓜均匀地切成斜片。接着我把鸡蛋拿起来轻轻磕了一下,蛋黄和蛋清就流到碗里了。我在碗里加了点儿盐,并用筷子在碗里按顺时针把鸡蛋搅拌好。于是,我便开始炒菜了。
我扭开燃气灶的开关,只听见“啪”地一声,一团蓝色的火苗就“冲”了上来。我往锅里倒了点儿食用油,烧了一会,我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鸡蛋液立即冒起了“泡泡”。一会儿,我又把鸡蛋翻了个身。煎至金黄后,我就把鸡蛋铲出锅了,放在一旁备用。接着,我把切好的丝瓜一股脑全倒进了锅里,用锅铲进行翻炒,“辟辟啪啪”,油在锅里跳起了欢快的踢踏舞,有些油还溅了出来,吓了我一跳。我不断翻炒,丝瓜片渐渐变了色。这时,我把备用的鸡蛋倒进锅里,翻炒几遍后,我放了适量的盐和鸡精,再淋了少许清水,又翻炒几下,一盘香喷喷的丝瓜炒鸡蛋就出锅了。
吃饭时,妈妈和弟弟直夸我炒的菜好吃,色香味俱全。我吃起来也觉得格外香,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的结果。
我的拿手菜你们觉得怎么样?以后等我厨艺大增了,欢迎来我家做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