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2
放学后,我开心的跑回家,迫不及待要享受妈妈煮的拿手好菜。
我一打开门,就闻到一股香味,等不及要吃妈妈的拿手好菜──“香菇鸡汤”了!我先拿碗,再拿筷子和汤匙,然后眼巴巴的看着妈妈,希望妈妈快点煮好。饥肠辘辘的我坐在餐桌前,就像一只一年没吃到鸡肉,饿得头昏眼花的大野狼,恨不得把一整只鸡吞下去。终于妈妈端上了香菇鸡汤了,我立刻拿起碗装香菇鸡汤;接着我就食指大动、大快朵颐的享受好喝到恨不得多一张嘴的香菇鸡汤了。
从小到大,只要我想喝鸡汤,妈妈都会去跟妹妹的同学妈妈买鸡,因为她的鸡是吃饭长大的,不是吃饲料的,所以很健康、头好壮壮喔!买回来之后,我就和妈妈一起把饱满结实的鸡肉放进锅子里川烫,然后妈妈把早上就泡好的香菇切成适当的大小;接着妈妈用她的纤细玲珑又充满巧思的双手把香菇和鸡肉放进电锅里熬,电锅的声音“咕噜咕噜”叫,我的肚子也跟着“咕噜咕噜”叫,好像两部合唱团,但我无心欣赏,好希望我能立刻喝到鸡汤。
二十分钟后,妈妈终于端上了热腾腾的鸡汤,里面的鸡肉晶莹剔透,吃起来鲜嫩多汁,幸福的味道在嘴巴里打转;鸡汤里的香菇,黑到发亮,咬起来脆脆的、滑滑的,又Q弹有嚼劲,令人回味无穷;金黄的鸡汤油油亮亮,在我的心中激起一圈又一圈快乐又幸福的涟漪,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心满意足的一刻。
我对沉鱼落雁的妈妈真是感激不尽,谢谢她为了我的成长和健康,全心全意的煮给我百吃不厌的香菇鸡汤,我的妈妈和她的鸡汤都是打败天下无敌手的。亲爱的漂亮妈妈!我好爱您啊!千言万语,如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