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2
高中生的课余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况且老师的“课余补习”、课外作业的安排、上厕所时要排长长的队伍……占据了大半时间,有时甚至我明明刚听着下课铃响起,上课铃声就紧追其来!不得不说,高三的学习生活还真是蛮有压力的。所以下课时间能否充分利用得好很大程度上影响你今天是否过得好!
我是个懒虫。在课间休息时,身边的同学都是在紧张地预习下一节课的课时内容,而我,因为靠窗坐的缘故,很习惯性地趴在窗台上,去窥视窗外的一片绿意。
雨后的叶子犹显翠绿,那一大片的绿更让人心旷神怡,土壤沐浴后散发着独特的幽香,伴着林子里传来的灵动的鸟儿音,让我压抑在心头上的烦恼一下子消散得不少,学校里西南的这一角还真是个好地方。然而再好的地方也会有那么一点儿瑕疵,那就是每到刮风打雷的日子,都会让我惊到骨子里。为什么会这样说?原因无它,就是离大自然近了点!似乎只要我慷慨地伸出臂膀,就能与雷公公来个亲密的拥抱!同桌说我是闪到脑子了才会有这种想法,可是我还是挺喜欢这种天马行空式的幻想的,起码能让我在如此压抑的环境中活得快活点。
在课余的十分钟里,我还喜欢去勘探在林子间那快活穿梭的各种不知名的鸟儿,看着它们快活的样子,我似乎也蠢蠢欲动地想要加入它们当中了。“噗嗤!”因为眼前的某只笨鸟为求佳鸟一笑时傻傻的举动,我忍俊不禁。忽然脑袋瓜里闪过卞之琳的一诗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明月装饰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也许那快活的鸟儿怎地也不会想到,它的背后正有一双羡慕、幽怨着的眼睛在盯着它呢……
我的课余生活在你们看来也许单调得乏味,但比起身旁匍匐在书山脚下的同学们来说,我却又庆幸能够在窗帘掖起一脚时去窥视窗外的蓬勃的一片绿意。所以我还是幸运的,能有这么一个好地方让我在课余间“游览”。而这个独特的课余生活,不得不说带给我的是无尽的乐趣,而我似乎也学得越来越快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