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0
“扣球,旋球,劈杀?”“好球!”
啊!终于赢了,我累得满头大汗,打乒乓球可以锻炼人的体质和反应能力,可以让人活跃起来,打乒乓球还常常闹出笑话呢!
这是我第一次和同学打乒乓球,我很久没摸球拍了,还真有点紧张。我慢慢地把球抛向空中,来了一个回旋球,他也不是等闲之辈,打了一个顶球,球立刻飞向高空,我的心提了起来,热血在沸腾。我跑向左边,迅速跳起,紧握球拍,用力往下一扣,弹指之间,只见脆耳的一声“啪”响,接着是一片肃静。突然,爆发出一阵激烈的鼓掌声。哇,太棒了!我一蹦三尺高。他不服,又向我挑战。这回,他来了一个超低球,我球拍轻轻地一旋,球回了过去,他果断地劈杀,我一个回扳,结果因为匆促用力太大了,球飞向天花板,又飞了下来,正好落在那头球桌上,他来了一个扣球,我还在捧腹大笑,应付性的来了一个劈杀。谁知把球拍挥了出去,而球呢,还在原地有节奏地跳着,好像一边跳一边笑我呢!我再也支持不住自己了,倒在地上,一只手敲打着地板,另一只手捂住肚子,笑个不停,看来我的笑神经又发作了。
我喜欢运动,我还喜欢拉二胡。它的好处却和打乒乓球相反,让人平心静气,心思沉浸其中忘乎所以。有一次晚饭前,妈妈让我拉一会儿二胡就好开饭了。哪知我拉得太投入,进入忘我的境地,犹如在夜深人静的月光下,我正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缓慢又抒情地拉着二胡,结果还是肚子提醒了我,该吃饭了。
我喜欢乒乓球是因为它让我生活中多了一点开心与快乐;我喜欢二胡是因为它让我生活中少了些急躁和怒气。“好球”的呐喊声和舒缓的二胡曲萦绕在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