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9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有一片自由的天地。
一周紧张的学习生活过去了。回到家中,我便一把把书包撇在了沙发上,走进老爸房间,二话不说,拖起老爸,就向客厅走去,摆出一副郑重其事的派头,严肃地对他说:“杀一盘吧!”老爸面带微笑地说:“好吧,儿子,就和你切磋一下,看看你有没有长进!”我不屑地说:“哼,赢你,简直小菜一碟!”站在一旁的老爸,皱了皱眉头,一脸无奈地说:“好大的口气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哼哼,待会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真正的实力!”
上次和他下象棋时,他毫不留情,杀得我片甲不留,让我很是头疼,自从那次以后,我更加刻苦地练习下象棋。
此刻,我心想:“这次,他一定也不会手软的,所以我必须拿出十倍的精力去应对。”爸爸执红子先走,我执黑子后行。爸爸轻松地走下当头炮,我也不甘示弱,马上做出了把马跳的对策……
一番激战之后,我和爸爸都很紧张,生怕对方占据优势。我们彼此都不说话,只是埋头苦战,只见爸爸脸上的笑意全无,额上的青筋暴出,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一个接一个地滚落下来。
中场休息,我和爸爸平分秋色,双方兵力并无悬殊。我们一边喝着水,一边擦着如雨般的汗珠。看着爸爸那严肃的表情,我想:“下半时,他一定会拿出比上半时更强劲的招数来对付我,我必须小心!”
休息结束,我们继续进行。刚下了一会,我就觉得不妙:爸爸已完全占据了上风,我一下子变得十分被动。俗话说:“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我可不想只因走错一步,就葬送了整盘棋,我暗暗地笑着,心想:“我一定要挽回局面。”这时,我把全部兵力向着爸爸那边讨伐而去。老爸的脸上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长吁了一口气:“唉!”只见爸爸用两枚棋子来进攻我,而大部分都守在自己那边。我心想:“哼哼,两枚棋子,还不够塞牙缝的呢!”
我依旧不顾一切地进攻,可爸爸只是轻轻地走了一步,却使场上局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一枚棋子也不吃我的,却使场上局面呈现一边倒。正可谓是:姜,还是老的辣。我见大势已去,这才意识到我只顾进攻,却不防守,正所谓犯了兵家大忌!我羞愧地说:“唉!老爸,我认输了!”爸爸笑着说:“孩子,你已经具备一定实力了,只是还要讲究策略,不能只顾进攻,要学会统筹兼顾,再勤加练习,总有一天你会战胜我的,加油!”
课余生活,像七彩阳光,伴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