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6
我的朋友周瑾是一个大方的“小气鬼”,为什么说她是一个大方的“小气鬼”呢?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讲讲吧。
一次,周瑾得了作文稿费,答应请大家的客。可一到放学,她却带着钱回家了。大家伙只好白高兴一场,两手空空的回家去了。从此以后,大家就给她起了个绰号——“小气鬼”。
然而,在一次社区捐款活动中,大家对她的看法却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想着,这次捐款活动周瑾是肯定不会来。果不其然,周瑾确实没有来,连个影子都没看着。我们心想:“真是好一个吝啬鬼、一毛不拔的铁公鸡。”此时,我们听到捐款负责人举着喇叭喊道:“恭喜周瑾同学成为本次活动捐款数额最大的捐款者!”周瑾?那不是一毛不拔的“小气鬼”吗?难道是我耳朵出了问题,听错了吗?这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打这次以后,大家伙都对她刮目相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让人“又爱又恨”的好朋友。她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