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7
看了我的题目,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贪吃甜食的小馋猫啊?也许你要对我说:“巧克力吃多了会蛀牙的”。哈哈,谢谢你的关心,你误会了,这里的“巧克力”是我给一只流浪狗起的名字,因为它的皮毛就是牛奶巧克力的颜色。
“什么?你问我有没有黑巧克力?”,你真聪明,“巧克力”有个宝宝的皮毛比较深,我就叫它“黑巧”。
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见到巧克力是在运河公园小山的小路上,狭路相逢,它很有礼貌地避让到旁边的草丛里,让我先过,虽然它明显是一条流浪狗,却显得很有教养,很有尊严的样子。但我被它的目光吓着了,那样冷,冷得像石头,不,比石头还要冷。一定是因为被主人抛弃了,很伤心,我也为它感到伤心,很想安慰它。
我和妈妈一起,用了很多方法,花了很多时间去接近它,慢慢地,它开始吃我喂的东西,对我摇一下僵硬的尾巴,听得见我叫它的名字。再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每天我上学放学的时候路过它的地盘,它都会出来陪我玩一会儿。
比如今天早上我走过的时候打了个喷嚏,突然就窜出一大群狗狗把我围住了,好玩吧。当然,今天是星期六,我带了美味的大肉包准备与它们分享快乐的早餐时光呢。或许你会问,为什么是一大群狗狗啊?因为巧克力在它的地盘上生儿育女,小黄是它的宝宝,而小毛又是小黄的宝宝,它们跟我最亲热了,一直往我身上蹭。当然,还有黑巧、小黑、小白、小巧克力、小胖……
转眼间,我的朋友———巧克力已经陪我度过近三个春秋了,给了我很多快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