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游记5
“太阳当空照,花儿……”我们唱着欢快的歌儿,踏着兴奋的脚步,走在去动物园的路上。往日皱着眉头的天空,今日却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终于,我们乘了20多分钟的车,来到了同学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动物园。
刚走进动物园,只见,那里人山人海,走路时都肩并着肩,脚靠着脚,草坪上坐满了人,放眼望去,犹如一幅零碎的拼图。我们走了一段路来到了诗情画意的圣地------天鹅湖。远看这一只只白天鹅如同正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近看这些天鹅又如几位高雅的女士,正在打理自己那美丽的天鹅毛。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一只坐在饲料边的天鹅,它边吃着饲料边理着羽毛,时而照照“镜子”,时而望望天空上那片片云彩。“唉呀!是时候下水了。”天鹅抖了抖羽毛,活动了一下身板,开始了它的水中历险记。它不停地摆动着双脚,水面荡漾阵阵波涛,湖面不再单调,它们有了天鹅的点缀,漾起了笑的涟漪。天鹅游入了天鹅群,在湖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可爱。看着这片诗情画意的天鹅湖,我不禁心旷神怡,忘记了一切的烦恼,全身心投入在观察动物之中了。
其中,最可爱的动物还是那大熊猫,这只动物园中的“奥斯卡”,成为了整个动物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经过一番“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珍奇馆,一进去,只见一只大熊猫斜着身子,躺在地上,肚子鼓鼓的,显得憨态可掬,可爱迷人。这时,突然一大片竹叶遮住了我的视线,凑进一看,原来,有一只大熊猫,正靠着墙壁,坐在地上品味着它那美味儿的午饭--鲜美的竹叶,它只顾着吃它那心爱的竹叶,任凭我们怎样叫它,它都不正视我们一眼,它的嘴不停地咀嚼着竹叶,一扭一扭的,显得十分有趣。在自然背景得衬托下,这两只大熊猫显得越发可爱,怪不得享有“动物园奥斯卡”的名称呀!
这次的动物园游记,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无限的美妙,也让我才智大增,让我对动物世界的发现“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