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3
有一件小事一直在我心中难以忘记,那件事发生在我小的时候。
爸爸妈妈以前开面馆,生意很兴隆,每一次我到面馆里面都是人,我都要挤着进去。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在店门口玩转圈圈,我渴了,就自己去拿了一瓶可乐,喝了几口后放在脚边继续玩。玩着玩着,我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可乐瓶也掉到地上摔碎了,我去捡的时候,一块玻璃划伤了我的手指。一位常来我们店里的叔叔看到了,对妈妈说:“老板娘,这是不是你家的小孩呀?”妈妈探出头一看,连忙放下手里的活,把我背起来叫了一辆出租车去医院。
我的手指流的血越来越多,妈妈一路上都捏着我的手指。终于到了医院,人有点多,我们排着队等了很久,终于到我们了。医生用酒精给我消了毒,然后医生拿来了一根针,一针一针把我的伤口缝了起来。缝的时候很疼,妈妈在我身边安慰我说:“别怕!马上就好了。”这短短的一句话,此刻传入我的耳朵,让我感到很温暖,仿佛一下就不疼了。
中途爸爸还打了电话来,问我们:“你们去哪儿了呀?”我大声说:“医院!”缝完后,妈妈问我:“还疼吗?”我说不疼了,我想:“妈妈可真关心我呀。”
回到面馆后,爸爸走上前来,关心地问我:“你怎么啦?”我说:“没什么。”当时我并没有跟爸爸说受伤缝针的事情,也许是不想让爸爸担心吧。
这本是件发生在童年时的小事,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记忆里待了很久,或许因为妈妈的爱就流淌在生活中的这些小事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