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5
星期天傍晚,天突然变暗了,乌云黑沉沉地压了下来。我正在外婆家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急忙叫我:“果果,快走,马上就要下雨了,如果走晚了,我们就得在这里过夜了!”我听罢,随手抓了一把雨伞,和妈妈一起冲下楼去。
刚走几步,闪电就像一条条蛇似的,好像要把天空咬开一个个口子。紧接着,震耳欲聋的雷声轰隆隆地响了起来,大雨倾盆而下。妈妈赶紧打开伞,和我共同遮着。风把树吹得弯了腰,前面的雨就像一层雾似的,我和妈妈顶着大风,在雨中艰难地走着。我觉得冷极了。
走着走着,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咦?雨这么大,风这么猛,怎么我身上一点也没有湿呢?我抬头一看,原来妈妈把大半边的伞都给了我,而她自己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右边的袖口不断地滴着水,衣服紧贴着她的身子,头发里的水从脸上流到下巴尖,再从下巴尖滴到地上,我甚至感觉到妈妈冷得发抖……一股暖流从我心中涌出,我悄悄地把伞往妈妈那里推了推,让伞把她的身子全部遮住,妈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又轻轻地把伞推让给了我。我抬头看着妈妈,发现妈妈也正在看着我,我们俩相视而笑。然后妈妈伸出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肩膀,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妈妈的腰,我俩不约而同地唱起了一首歌“我们俩,一起遮着一把小雨伞,虽然是,雨下得越来越大……”我突然觉得没那么冷了,雨没那么大了,风也没那么猛了……虽然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件一点也不引人注意的小事,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