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0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尽管人与人之间也会闹闹别扭,但小事就可以把本性给暴露出来。
今天下午放学时,吴锐楚在写作业时,我正好没做作业,就四处张望,来到吴锐楚的旁边,指着第十题的“东岳是什么”,对她说:“吴锐楚,这题你可能不会做,我上网查过了,我告诉你东岳是泰山。”这时,看见吴锐楚用笔画出了一条有点像山路又不像直线的一条线,我没加思考就说:“等等,我借你尺子。”立马就拿来了;我正要走出教室时,听到吴锐楚对另一个同学在哪唧唧喳喳的不知在说什么,好象还看到吴锐楚很郁闷的样子。我又走过去,问明前因后果才知道不知乍的她的校微不见了,从口袋里找出早上买早点剩下的1块钱说:“走,买校微去。”吴锐楚立刻回答我:“明天我就还你,”我心想,大家都是同学,干什么还要还钱,当场就拒绝了她。
每个人做事的方法,无形中都能暴露出他的性格和特点,就像这件事,就已经原原本本暴露出本质,所以做人做事都不可小看一件小事,不是有句古话叫“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