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想做西红柿炒鸡蛋。我可是第一次做菜,因为平时奶奶总是不让我做,今天我一定要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尝尝我的手艺。
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一旁,再拿两个鸡蛋出来,又拿一个碗,然后把两个鸡蛋往碗边上一磕,蛋清、蛋黄里面还有一点蛋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壳捞出来。
接着我用筷子把鸡蛋搅匀,现在又让我们回到洗西红柿的时候吧,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应该切成片还是切成条,还是切成什么形状?我只好去问奶奶,奶奶说:“便你切成什么形状,尽量切成片就好了。”我听了奶奶的话,把西红柿给切成片状,尽管它不怎么漂亮,但至少还是西红柿片,就这样,准备工作完成了。
我再把火点燃,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锅里的有开始冒泡了,说明油热了,我真害怕油溅到我身上来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但是看着油越来越热,我顾不得害怕了,赶紧把搅匀的鸡蛋放入锅里,锅里顿时像绽开了一朵大黄花。等鸡蛋变成了蛋饼,再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再把糖、盐、酱油、鸡精放到锅里翻炒几下,不一会儿,闻到了香味,我觉得应该熟了,然后我就把火关掉,把菜盛到盘子里,我第一次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就这样完成了。
今天,因为我把西红柿炒鸡蛋这个菜做出来了,所以觉得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