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5
“爸爸妈妈,今天,就由我这个‘小懒虫’担任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的主厨。”我郑重地宣布。
我拿起西红柿正要洗时,打开水龙头,“哗”的一声,水喷得我满脸都是。爸爸哈哈大笑,说:“得了吧,你。”我说:“一回生二回熟,我再试试。”我把水关小了,把西红柿放在手中来回搓了几下。接着,我把西红柿放在按板上,拿起菜刀,准备切时,爸爸提醒我:“要把西红柿的‘小绿帽’摘下来。”我把小绿帽摘下来,扔在垃圾桶里。学着爸爸妈妈平时切西红柿的样子,切了起来。先劈成两半,再切一小块,一小块,放入盘中。然后,把两粒鸡蛋打入碗中,拿着筷子拌匀,放在一旁备用。我把锅洗干净,放在炉灶上,等锅里的水干了,我倒进适量的花生油。油热了,我把蛋放进锅里,炒了几下,再把西红柿放入锅里,放进盐和味精,炒一会儿。不久,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在郑璐鸣小厨的手里诞生了。
吃饭时,爸爸妈妈夸我:我们家的小懒虫也有一手啊。我偷偷地笑了。
西红柿炒鸡蛋是孩子们最爱的一道菜,酸酸甜甜,营养又充分,重要的是简单易做,小朋友可以自己学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