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我们心中是最伟大的人!是最疼爱我们的人!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一朵花!是她们把我们这些幼小的生命带到世界上,又用最馨香的爱哺育我们健康成长。在我的成长中,妈妈始终扮演着我所最需要的角色。
我的超级妈妈
有一次,在我练唱歌的时候,有句歌词怎么也唱不好,心里烦躁起来,妈妈看到了,就放下手中的活,坐在我身旁,开始慢慢地、一点点地教我,她先细细地给我讲这首歌的时代背景和作者写这首歌的原因,让我明白歌里包含的感情,然后让我体会句子的节奏,把握节拍,最后又教我如何吐气、发音、放声唱,妈妈的歌声美妙洪亮,让我如痴如醉,很快找到了感觉,烦躁的心也变得很舒畅,我顺利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看——这是我的音乐达人妈妈。
每当我有不会做的题,去问妈妈时,她总会立刻放下手里的活,对着题仔细地琢磨,但绝不会把答案直接给我,她会和我一起研究、讨论,循循善诱的启发我,让我自己动脑去思考,去发现问题,直到我彻底明白为止,然后,她还会给我出一些相似的题目让我做,说是让我“举一反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还算不赖。看——这是我教育有方的知识妈妈。
其实妈妈还是我的知音朋友,她很关心我的心灵健康。现在,妈妈把我小时候睡觉前的“童话时间”改成了“聊天时间”,我们会说说今天的学习情况、学校发生的事情……她和我交流时,从来不像长辈对晚辈,而是用平等的态度和温和的语气与我一起交流,这时,我就像面对同学,面对朋友一样。无论有什么事、有什么心里话,我都会毫无顾忌的对她说,她常会给我一些有用的建议。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开明的好妈妈。看——这是我的知心妈妈……
妈妈的爱是说不完、写不尽的,她总是站在我最需要的地方,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