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级妈妈6
那天做了一个梦,梦里好像遇到了很危险的事情,老爸一直紧紧抓着我,说这么危险,你先去找你老妈然后到某个地方等我。其实后续很多情节记不清了,只是回想起来,觉得手臂的疼痛感是那么真实。
醒来之后有点恍惚,但是还没等回味就又投入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中。一个优秀的产品离不开一个给力的团队,制作、修改、推广,一系列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的努力,直到最后看到成品的时候,心中只有压不住的欣慰和激动。
揉揉酸痛的肩膀,晚上走在路上的时候想起早晨的梦,看看时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老爸打了一个电话。第一个“嘟”声还没落音,电话就被接起来。传来了老爸想要沉稳但明显露着笑意的一句:“下班啦?吃饭了吗?”
老爸是军人,小的时候对他的印象其实并不深。因为他一个月也没几天在家,只知道那时候的他高大年轻,神采奕奕。但脾气也不那么好,在家的日子里也总和老妈争执不断,尽管如此,他每次出远门,老妈还是会在深夜等他一个平安到达的讯息。他留给我的是风尘仆仆的背影,是老妈彻夜难眠的等待。埋怨不是没有过的,但是慢慢长大,才懂得人生有很多身不由己。
虽然他错过了我摔了无数次后迈出的人生第一步,错过了我和伙伴分享玩具时灿烂的笑容,也错过了我获得第一个满分时手舞足蹈的模样。但其实从很长的这段人生里来看,那一段路其实没那么遗憾,毕竟未来,还会有更多关于我们三个人的第一次。
长大之后,老爸的身体也渐渐没有年轻时候那么好了,他爱看书也总爱和我说很多道理,但是小时候不懂也不爱听,现在从电话里再听到这些话,心中五味杂陈,却好像能把每一个转折连词都印刻在心里。认真回想起来,我们好像总是在不同的地方,好不容易这些年他的工作也安稳下来了,我又离家千里了。但是从未改变的,是我们彼此都知道我爱着他们,他们也爱着我。
家是不同的。家人也是不同的。
外面的世界漂亮、繁华、充满诱惑。家里只有粗茶淡饭和一颗安定的心。想到杨绛先生说:“人生没有小说童话里的结局,‘他们就这样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人生也没有永远。“但尽管如此,无论是杨绛先生还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在每个开心、失望、悲伤、脆弱、激动、欣喜的时刻,心里第一个想到的,也还是“家”,对吗?父母从来都是我的超级英雄,唯一不曾被改变的,平凡世界里的大英雄。如果温暖有声音,我知道,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