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在生活中,不仅学校里的老师可以教会我知识,动物也可以教给我们一些道理呢!
星期天,阳光明媚,我起床后准备去练习一会儿投篮。我来到篮球场上,双手举起篮球,两腿弯曲,深吸了一口气,用足力气将篮球往上抛起,我抬头一看,呀!篮球连筐筐都没有碰到。原来是因为我抛得太高,而忽略了抛得太远。不灰心、不气馁,我决心再试一次,站在阳光下,我再次深吸了一口气,用足力气,两腿用力一跳,“啪”一声,篮球被我扔出去了,我看着篮球一点点的靠近篮筐,却又一点点的下降,终于篮球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小鸟”跌入了山涧。又是连篮筐都没碰着,我灰了心,满头大汗的我扔下篮球,坐到了篮球场的一个角落旁的石头上,我气愤不已,又急又恼,为什么我没有投中?在阳光的安抚下,我渐渐安静了下来,无意间,我看到了一只正在吐丝结网的蜘蛛,我很有兴趣地观看了起来,快要结好了,忽然,一阵风吹来,吹断了蜘蛛吐丝而结成的网,我有一种莫名的惋惜,那么漂亮的一张网,却断了。正当我惋惜之时,只见蜘蛛并没有慌张,而是不急不气的重新织。好像在给自己加油鼓励,“加油!没关系。我再织一遍吧!一遍被吹了,就多织几遍,总会成功的。”我突然想起,打篮球不也正是如此吗?我想到这儿,我捡起篮球,总结之前失败的教训,用力一扔,我紧张的等待着,只见篮球,正从筐中落下,我惊喜的欢呼:“我成功啦,我成功了!球进了!”我忽然明白,蜘蛛是我的老师,“她”正有趣的给我上了一堂课呢!“她”告诉我,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我再一次去看了看那张网,网已经结成了,仔细一看,紧密的花纹漂亮极了!正朝着我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