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2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看书、画画、滑冰、游泳……其中我最喜欢游泳。
暑假,我们小区的游泳馆里每天都有好多的小朋友学游泳,我心里痒痒的,也想去学。爸爸妈妈知道我的想法后,非常支持我,立马给我报了名。第二天早上,不用爸爸妈妈的提醒,到了教练指定的时间,我就自己去了游泳馆。我们这一批学游泳的有十二个小朋友,大家在一起叽叽喳喳的,教练一走过来就都安静下来了。我们跟教练问过好后,就开始正式学游泳。
教练第一节课教我们的就是学换气,他先做了示范,然后就让我们跟着他练。这个动作是先把头扎到水里憋气,然后再把头抬出水面来换气。我们就这样重复着一个动作一直练。
第二天上课,教练先让我们复习前一天所学的内容,但有个小朋友忘记了我们学的内容,动作做得不对。我们以为教练会批评那个小朋友呢,谁知教练是那样的有耐心,又心平气和地教她,直到她完全会了,才开始带着我们学习新内容——“抱冬瓜”。这个动作是先把头沉下去,再用手抱住大腿,等背浮起来。教练示范完后,就指导我们独立练习,我们都很用心地学。
第三天,教练没有教我们新的动作。他和颜悦色地说:“小朋友们,你们前面学的内容掌握得不够好,今天就练基本功。”说完,他把手往游泳池方向一指,意思是“抓紧点,快去练吧”。我们争先恐后地跳入游泳池里,像一条条小鱼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
第四天,教练又教新招了——“蹬壁漂浮”。大家七嘴八舌地说:“教练,您先做个示范吧!”教练笑着说:“大家睁大眼睛看好了!”眨眼间,他跳入水中,游到池边用腿一蹬池壁,人就漂浮在水面上,那样子好悠闲,好潇洒,就像老鹰在空中滑翔那样美,我们都看傻眼了。直到教练催我们下水,我们才缓过神来。上课时,那些动作看起来容易,可是我们自己做起来难啊,我们怎么练动作都不标准。
不过,在教练的辛勤指导下,十二天后,我们这些“徒弟”终于学会了游泳,拿到了“毕业证”,大家都欣喜若狂。我的课余生活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