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2
以前,我在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的可爱在于外型和在阳台水缸里快乐生活的样子。
小乌龟的头及脖子上有许多美丽的颜色,如:黄色、红色、灰色……它有两只小小的圆溜溜的眼睛,眼珠像一条又黑又粗的直线,眼白可特别了,是浅绿色的。它的全身是灰色的,也许是晒多了太阳的缘故吧。小乌龟有一块特别坚硬的“铠甲”,一旦遇见“敌人”,小乌龟的全身好像条件反射一样缩回“铠甲”里,好像对“敌人”说:“哈哈哈哈,你吃不到我,吃不到我。”任凭你怎么引诱它,他就是不出来。
在鱼缸里,它可不安分,我的小乌龟有时想“越狱”,在鱼缸壁上爬来爬去,可是因为鱼缸太大了、太滑了,它好不容易爬上来又滑了下去,它的“越狱”计划总是不成功,于是小乌龟想出了另一种逃跑的办法,趁我将它放到阳台上晒太阳的时候,它故作害怕的样子,过了一会他稍稍的伸出小脑袋,四处望了望,然后撒开腿就跑,只可惜他跑的速度太慢了,还是被我揪回来了。尽管它每次逃跑都失败了,但它没有放弃,它还是一直坚持着找机会逃跑。
小乌龟进食的时候也很有趣哦。它先盯着食物潜伏不动,等待时机成熟,过了一会,发现没有什么对它不利的,就以极快的速度咬住了食物,嘴巴一张一合,一下就将食物吞下。有时候,食物因为水的浮力从嘴里溜了出来,到嘴的肥肉给跑了,可惜啊!可惜!不过,它也不急不躁,继续等待,直到把食物吞进去了才罢休。小乌龟进食,等,最漫长;吃,最快速,两种个性体现在同一种动物同一个方面,我觉得真有趣。
冬天来了,小乌龟要过冬了,它进入冬眠状态,不吃也不喝,不懂的人还以为小乌龟生病了。
我的小乌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