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8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非常胆小,总是躲在圆圆的硬壳里不肯出来。我为了让它把头伸出来,便把它放在阳台上,因为我知道乌龟喜欢晒太阳。它的头出来之前,要用眼睛“扫视”一番,直到觉得四周没有一点儿危险才把头伸出来。只要旁边有一点动静,它立即把头缩回去,真是个胆小鬼。
而且它还非常爱睡觉,有一次,我把它放在碗里就写作业去了,等我写完作业后,它竟然睡着了,为了观察它究竟能睡多久,我在旁边等啊等,等了两个多小时。突然,我发现乌龟好像有两层眼皮,其中有一层是透明的,眼珠子在眼皮底下转。十分钟过去了,乌龟终于把头和四肢伸了出来。
乌龟肯定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下一次有时间的话,我还要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