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5
以前,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那一天早上,我们把这个小家伙放在鱼缸里,灌了薄薄的一层水。我仔细看他背上的鳞状花纹,那青黑色的菱形花纹就像圣殿墙上的浮雕,让人浮想联翩。它卧在缸里一动不动,头和脚也都懒得伸出来,大概是在睡午觉吧。
下午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鱼缸前,小乌龟还是缩头缩脑的,我轻轻碰了碰他的背,从柜子上拿下饲料,撒了一点,可他还是不肯把头伸出来,左顾右盼,好像害怕周围会有怪兽似的。
以后每次下午放学后,我都会给它撒些饲料,还会摸摸它的背壳。它虽然还是有些胆怯,但我们很快就熟识了。现在,那个小家伙已经熟悉自己的“家”,它无忧无虑地在水里游着,轻松自在地在缸里慢腾腾地踱来踱去。
它一点也不拘束,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越来越大胆,我把手指伸进去的时候它就用指甲抓我,感觉痒痒的。又一次我放学回来,刚进家门,突然踢到了一块石头一样的东西。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我的小乌龟,我正奇怪它是怎么爬出来的,我朝鱼缸看了看“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它是借助我堆放在鱼缸里的鹅卵石爬出来的呀!我赶紧把它放回鱼缸。
小乌龟真可爱,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