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我2
假如让我选的话,我喜欢的是这样的校长,我相信在这样的校长伯伯的领导下,学校一定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受学生喜爱的学校。
校长伯伯会让学校的作业布置的不再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们学生的身上。让我们多出去玩玩。多长长见识,增加新的知识。多懂得一些课本以外的东西。要不然,光是学校里学的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就像跑步一样,只有锻炼的越多,才能越有进步,没有百米千米的练习,肯定就不行。
校长要是让我们学习也学了,玩也玩了。这样我们才能学得更好,也玩的有各式各样的花样。
比如,他让学生在下雪天时,上午正常上课,因为上午是学习的好时光,让我们多掌握一些有关雪的知识,然后把一天的功课好好的学好。下午呢?就可以老师、学生一起,兴高采烈、开开心心的玩雪了。打打雪仗,堆堆雪人,滑滑雪等,这样我们肯定都乐得合不拢嘴了。那我们玩好了,再让我们做做作业,复习一下学过的知识,预习明天要学的新课,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学的。
再说了,多到自然界中玩,也观察到不少事物,作文也会有东西可写了。就像我今天去黄河边的一个农场玩一样,可开心了。
所以,在这样的学校中,我们学生是很自由的。
我们都背过《悯农》吧?其中的“汗滴禾下土”的意思也都明白。所以,要让我们学着农民一样,种块地,感受到诗中的情景:烈日炎炎,汗流浃背。然后,周六周日的时间,就把自己种的菜拿到集市上去卖掉。卖的钱可以当班费,当然自己也可以得一部分奖励。我们肯定又一次笑得合不拢嘴了。
这样的话,我们学生知道了种粮的不易,也知道了挣钱的不易,就不会浪费粮食,也知道合理的用钱买学习用品、玩具等东西了。而且还能从集市上学到做生意,也能有更多的信息写作文啦。
校长伯伯如果真的这样做了,我们学生一定会很开心,很喜欢他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