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7
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虽然雷锋不在我们身边,可是他的精神在我们身边呀!
在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事例,比如说,在一次乘车的时候
一位老奶奶在你推我挤中才上了公交车,老奶奶吃力地挪动着,这时,一位六年级的小男生看见了,犹豫了一会儿,便起身,搀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在座位上。顿时,车上的乘务员说:“真棒!真棒!好孩子!”小男生自豪地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车上响起了排山倒海般地掌声。
还有一次,是在过马路时一位残疾的叔叔靠拐杖来走路,突然一位姐姐看到这位叔叔很不方便过马路,便微笑着迎上去对叔叔说:“叔叔,我来骑车载您过去吧,别客气嘛。”叔叔马上答应了,在这位姐姐的帮助,成功地过了马路。这位叔叔兴奋地说:“谢谢你了姑娘,要不是你我该怎么过马路。”这位姐姐很客气地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瞧,多么多的“雷锋”在我们身边呀!当你帮助了一个人后,你一定会觉得很开心,很快乐的!
3雷锋在我身边
一天,小红和小明见邻居奶奶家的玻璃脏了,忙回家把抹布,水桶都拿来,对邻居奶奶说:“我们来帮您擦玻璃吧!”说完,他们接了一桶水,把抹布打湿,先把下面擦完,再擦上面,可上面擦不着怎么办?
他们端来椅子,还是擦不着,忽然小明有一个主意,他找来一根竹子,把抹布绑在竹子上面,他们拿着竹子下面,就能擦到,他们把上面擦了,就擦完了。于是他们每个星期都帮老奶奶擦玻璃。他们就是我身边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