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8
世界上许多助人为乐的人,那些人都被称为“雷锋”现在,我就来说一说在我身边的活雷锋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去玩,看见一个老爷爷的眼镜掉了,那位老爷爷是个盲人,我们既不帮他还要笑着说:“等下他一定会被摔倒,哈哈。”老爷爷似乎很着急地想找回眼镜的,我心想:既然他们不去帮他,我也不去了。突然,麻烦事来了,老爷爷一不小心摔进了一个小坑里,老爷爷大叫:“救命啊,救命啊。”伙伴们大声叫道:“哈哈哈!”突然,从我们身边走来了一位高高的大哥哥,他好心地把掉进坑里的盲人老爷爷扶了起来,也帮他找到了眼镜,大哥哥轻声细语地说:“没事吧,老大爷?”老爷爷就说:“谢谢你了,小伙子,要不是你救了我,我就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大哥哥高兴地笑了起来。我们终于知道了一个道理:助人为快乐之本。我们不应该这样笑一个盲人老爷爷,我们应该做一个小“雷锋”。
回到家,我就告诉了爸爸,爸爸就和我讲了雷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