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2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从小,我就爱听这首歌,因为这首歌里讲的是我们的雷锋叔叔,今年春天,又是该纪念雷锋的时候了,我也要更加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了。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的,雷锋叔叔就这样的一个人,一生都为人民服务着,因此他的这种精神感动着许多人,也激励着许多人。
今日,雷锋精神成为人类努力学习和实践的精神,每一个民族和国家都在寻找和培养更多的雷锋。因为我们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都将因为有这样更多的人而变得美好。
但是,真正能学习这种精神的人能有多少呢?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先后被车辆碾压,18人经过而无一人出手相救,这是为什么呢?这些人为什么不施救?
新时代还要不要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雷锋的精神有没有过时——这些都是无可争议的问题。既然这样,我们就要让雷锋的精神贯穿我们的生活,扶老奶奶过马路,捡起一片废纸,在公交车上让座,让我们在生活中实践,在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什么事都要有一股“甘愿做一颗螺丝钉”的精神,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平凡的生活中,在荣誉面前具有“傻子精神”,淡泊名利,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钉子”精神。
雷锋叔叔生前全心全意为人民,他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了不知多少好事,就在这青春正茂的22岁,他牺牲了,他的精神使我们受益无尽,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学习他,又有什么理由在如今具有如此好的环境中不帮助他人,不好好学习呢?所以,我们要学习具有雷锋精神的丛飞阿里木等人,虽不做什么大的贡献,但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世界里充满更多的雷锋吧!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
在充满生机的春天,在这纪念雷锋精神的日子里,让我们重新拾起,用我们的拼搏去谱写我们理想的凯歌,让我们重新点起理想之火,用我们的现在去唤醒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