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4
“啦啦啦,啦啦啦,干活好快乐呀!……”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我们班的“小雷锋”——周泽阳,正在一边扫地,一边用他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唱歌。
周泽阳胖乎乎的,长得虎头虎脑。一张圆圆的脸上,眨巴着一双小眼睛。眼睛虽小,却炯炯有神,从眼底透出一种坚定的神情。小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小嘴巴,总是笑眯眯的,每次做了好事,他都不留名,还以为我们不知道,一个人偷着乐。
周泽阳常做好事,他的外号“小雷锋”可不只是浪得虚名。记得有一次,老师发下新本子来,要求我们包本子皮。我在书包里翻来翻去也没找到。糟了!昨晚我忘记把本子皮放进书包了!怎么办?正当我万分苦恼时,一只胖乎乎的手托着一张崭新的本子皮伸了过来。“给你,窦艺灵!”听那熟悉的声音,“该不会是周泽阳吧?”我抬头一看,果然是他。我接过那张本子皮,问他:“你还有?”“多着呢,别在乎!”他满不在乎地挥了一下手。可是后来收上本子一看,他的本子并没有包上本子皮。我很奇怪,心想:“他不是说还有很多吗?怎么自己没包上呢?”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给我的那张是他最后的一张,他宁愿自己挨批,也不愿我的本子没包本子皮。事后,他还对我说:“一张本子皮算什么,难道能抵得上我们之间的友谊?”此刻,他就像一个小太阳,把我的心照得暖哄哄的。
周泽阳虽然胖,但一劳动起来,他可是一马当先!每当他做值日生,他的神经细胞就特别活跃,尤其是在扫地时,更是两眼放光,他只要看见地上有同学扫不干净或者忘记扫的地方,就走过去,说:“来,我来扫!”。要是遇到哪个同学身体不舒服,或有事刚好不在,他主动顶上,自觉自愿地为班级服务。每一回,经过他的精心打扫,教室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此外,只要哪个同学有困难,周泽阳总会第一个出现,鼎力相助。比如,有同学摔跤蹭破了腿,他立马背起他送到医务室;有同学早上来不及没吃早饭,他把自己当早饭的汉堡给了别人;有同学生病了,他主动在放学后去慰问……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周泽阳。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如同“及时雨”一样滋润着每个人心田。如今,在他的影响下,“雷锋”的“钉子精神”在他那一件件帮助别人的事情中继续着,也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中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