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9
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他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他就是雷锋,一个让人想起便如沐春风般的名字。
但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怎样才能弘扬雷锋精神?这是值得全人类思考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只有在3月5日这一天才会想到给挤着公交车的老人让个座,只有在这天才会想到搀扶盲人过马路,只有在这天才会想到去帮助身边那些有困难的人……那你就错了,其实,每天都应该是“雷锋日”。不要以为只有舍身跳下河去救人,冒死为别人做什么才是做好事,雷锋精神其实无处不在。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也许都能帮助别人渡过难关。
记得那一次数学考试,我发挥失常,只考了60几分,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独自坐在位子上轻声抽泣着。那时,我一丝希望都没了。就在这时,一双温暖的手伸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然后一个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一次失误并不代表什么,只要吸取教训,下次一样能考好。一定要有信心!”我抬头望去,原来是陆琳昀,她的嘴角挂着微笑,眼神是那么坚定。我顿时看见了一束希望的光线,令我充满了自信。这时多么细小的一个动作,一句话呀!但是,它却永远也不会被我忘却。
还有一次,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是一个人回家的,但又没带伞,只好站在校门口干着急。这时,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小女孩走了过来,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把把她的那把伞撑在了我的头上,笑着说:“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我们一起打伞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雷锋精神是自然朴实无华,并不是人为刻意制造出来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在别人需要帮肋的时候,伸出手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你便是雷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普通的让座,让你成为别人心中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