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5
榜样像小船载着我们在做好事的行业中驶向远方,榜样像一本书,让我们向它学习;榜样像夜里的路灯给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雷锋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坐公交车去买东西,我听见一个小妹妹对她妈妈说:“妈妈,我脚痛。”我马上把我的座位让给了小妹妹,小妹妹说“谢谢。”我说:“不用谢,学习雷锋做好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应该的呀!”。我心里觉得美滋滋的,真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班同学邱仲黎,我和他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老爷爷,因没有座位,站立不稳。他便起身把老爷爷扶到自已的座位上,旁边的人看见了还以为是他亲爷爷呢,投来赞许的眼光。只有我知道是怎么回事,雷锋无处不在我们的身边。
在学校走方廊上,当有同学摔倒的时候,总有人跑上去把他扶起来。当校园的地上有白色垃圾的时候,总有同学弯腰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筒。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我们的校园,他使我们的学校变成美丽的花园,爱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