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6
小时候,我曾听过一句话:“雷锋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说的是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后很多人走上大街学雷锋做好事,可一过了学雷锋日,那些做好人好事的都销声匿迹了。可随着我渐渐长大,这两年来,我时时听说“雷锋”在我身边默默做着好事。
两年前的五·一长假,南京玄武湖公园首次免费开放,游客的数量激增。经常去玄武湖散步的爸爸有点儿担心:“玄武湖公园的大门距离公交车站台那么远,游客下车能找到吗?”于是爸爸自制了一块“义务指路”牌,站在公交站台旁义务为人指路,我也跟在后面。结果,一天下来,我听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人问:玄武湖怎么走?有人问:湖南路怎么走?也有人问:夫子庙怎么走?还有人问:南京站在哪儿……到最后,我在路边站得腿酸脚疼,而爸爸却累哑了嗓子,可是看到那么多人能顺利地找到他们要去的地方,我和爸爸都很高兴。前段时间听说,有一趟公交车上准备了一些爱心丝带,如果有需要座位的乘客,只要拿着爱心丝带,车上就会有人给他们让座,这不是“雷锋”在车上吗?
我还听说,马上就要中考了,各个出租车公司的爱心车队全都做好了准备,义务接送有需要的考生参加考试,这已经延续了十四年,这些出租车司机们不都是“雷锋”吗?你瞧,只要人们真心的付出,用心去感受,雷锋时时都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