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写语文练习册,我听了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老师今天要讲这篇课文,所以已经写了好多题了,剩下的就只有两三道题了。
过了不久,放学了,我上晚接班,于是我很快就进入了写语文练习册的状态。我本以为剩下的两三道题非常好写只要写上十分钟就写完了,可谁知有一道阅读题难住了我,我转念一想:不就一道阅读题吗,看看语文教材全解不就行了吗。想着想着,我打开了语文教材全解,经过一番仔细查询之后,我发现教材全解里没有关于这道题的资料,这时,我的心都凉了,我想:哎呀,这下可怎么办啊,老师说过,要是没写一道题是要重写全课的呀!
我想着想着,突然,我的同桌-----一位也上晚接班的女同学,她好像看出我有什么不对劲儿,她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就是有一道题难题不会写。”我无意中朝她的桌上看了一眼,哦,原来她也是四年级的,她的语文书和我的语文书一样。再一看,她的记事本上记了好多作业,我想:她的作业这么多啊,她肯定不会帮我想题了。可是,她犹豫了一下,对我说:“你有哪道题不会写?我帮你想。”“这道题。”我说着指给她看。她一边看一边想,还拿起了自己的学习材料......就这样,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可是,她却牺牲了自己写作业的时间。
这个女同学可真是一个舍己为人的好孩子,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做一个像她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