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 取水楼小学三(1)班 郑祖慈 早晨,我去上学时,大地灰蒙蒙的,啊,起雾了。
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什么东西都看不清了,分辨不出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飞快的开来,一眨眼,就立刻消失在大雾中去了。
这时,我突然想到:这云雾弥漫的情景,不正像嫦娥姑娘的月宫吗?不知能否找到她。我好象置身仙境之中。云雾慢慢的减退了,所有的东西、人都隐约可见了。树枝上湿漉漉的,小鸟都飞上去了。
大自然看起来,好象沐浴过一样,看起来像一幅漂亮的山水画。
啊,真舒坦呀!
雾2
小老鼠可爱看报纸了,每天清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当天报纸。大大小小的新闻它都要一一记住,大家都称它报纸专家。
雾
这天,小老鼠在看报纸,看到一条爆炸性新闻,题目是:西山顶出现了彩色云雾。消息传出的第二天,人们都一窝蜂地朝西山顶涌去,他们认为神仙显灵了。
小老鼠可着急了,因为它在三年前看到一则国外新闻,有毒气飘到山顶和雾相遇后形成彩色云雾。也就是说彩色云雾是有毒的,如果人们吸了会中毒的。
小老鼠连忙朝西山顶赶去。人们在小老鼠的解释下离开了山顶,它阻止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读了《彩色的云雾》这篇故事后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灾难,但知识却能化解灾难。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个有用的人。
雾3
开学第一周,我们班花了几节课来看长达103分钟的纪录片,柴静的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柴静在片子里围绕“雾霾是什么”“雾霾从哪里来”“我们该怎么办”这三个问题来展开话题,讲述了一些雾霾的事。
通过柴静的讲述,我发现雾霾PM2。5就在我们身边,它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可是我们中国有那么多的煤和炭在燃烧,那么多的毒工厂在排污,那么多的汽车在奔跑时释放尾气,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其实,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可以购物时少用甚至不用塑料袋;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和不用一次性筷子,减少对树木的伤害;可以使用无磷洗衣粉,使河水更清澈。也可以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可以把废弃物品分好类投放到垃圾桶中。其实我们能做的事真的有很多很多,虽然个人的行为不能对环境有很大的保护,但,号召大家一起,定能还我们一片蓝天!
柴静通过《穹顶之下》,以一位母亲的爱心和理性,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切实了解雾霾的危害,放弃我们的私心和懒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减轻雾霾做贡献。这是一位中国母亲——柴静的希望:还天空一片蓝。她唤醒我的社会知觉,激发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呵护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地球家园。
雾4
大清早,我起了床,不料是这样一番景象。
仿佛是到了仙境:雾气从远方漂泊而来,它谦虚的把高度放的低低的,包裹了小树,包住了小草,瞬间弥漫开来。我朝四周望望,啊!太美了!高楼被雾包围了,大楼直上云天,云雾白茫茫的一片,神秘而又美丽。在弥漫的雾中,景色若隐若现,透出了的小树,好像是被海上的波浪吞并了。电动车的车灯在浓雾里闪着光芒,似乎在寻找、在引导那些在雾中迷了途的人们。雾下得越来越浓了,远处明亮的车灯,渐渐的、渐渐的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光晕。
雾大了,可仍像海浪,慢慢地起起伏伏,时而浮出这个,时而浮出那个,令人感觉那雾有魔法,什么都在这其中。我仰望灰灰的天空,在那里,我仿佛看到了吐洒清辉的月亮,洁白无瑕。又仿佛看到了爷爷,虽说他已随时间逝去。雾在变,朦朦胧胧。是我睡眼惺忪,还是雾色迷茫?雾还在下着,若隐若现,我凝视着窗外,一片仙境景象。
小区里的一棵百年云杉,也凝视着这一片幻景。此时此刻,它完全陶醉了,如痴,入迷。此时此刻,我也陶醉了,如痴,如迷。
雾5
树、长得慢、草、长得慢、好像一切,都非常漫长......不过,我们有着一种未来之物:神奇喷雾。想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会想到:这个东西是不是能让花草植物生长地更快呢?是的。为了这个难题,我们还学过一篇课文,这篇课文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拔苗助长,徒劳无功。但这个东西是:崔苗助长,徒劳有功。这个东西里面到底是什么呢,我们详细来分析一下。
问题1:怎么才能让这个东西能让植物生长地更快呢?答案:喷雾里面放上杀菌药剂、水分和相应植物的养料:大便什么的。问题2:难道现在的植物生长地不够快吗?答案:不够快,因为如果真有这种东西,你一定会觉得平常植物生长太慢了。问题3:如果生长地太快效率怎么样?答案:应该非常好。起码这里面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东西。除了杀菌的东西可能对某些植物刺激。问题4:怎么才能把杀菌的东西、水分和大便混合到一块呢?答案:其实里面可以分三个“墙”每个墙内都会有相应的东西。问题5:如果这个东西真的发明成功了,会对于人们什么帮助?答案:这个就很明显了:如果苗生长地太慢,农民收入会很低,但是如果很快,一年的收入可能翻了好几倍呢!
这就是原理最简单的植物生长神奇喷雾。可能对很多人民都有用。虽然种菜的不是我们,但是我们也可以吃到很多的丰富营养的事物!
雾6
我们已经快要灭绝了,我也从雾霾大王便车个了变成了平民,而且领地也变小很多,让我们讲讲我们雾霾以前的辉煌历史吧!
我们雾霾是人们破坏环境制造出来的“成果”,我们的大名是PM2。5,俗称雾霾小怪兽。
我们称霸京津冀地区,一到冬天,那里就别成了“仙境”,到处白茫茫的一片,站在高楼向窗外望去,仙气环绕,仿佛置身于仙境当中。我们会让人们生病,导致医院爆满,人们在挂号台前排起了长队,有的人不停的咳嗽,有的人不停的擤鼻涕,还有的人抱着咳嗽不止的孩子焦急地向大夫询问病情。我们还能让中小学生放假,孩子们被迫留在家里,很不开心,我们在窗外看到这一切,开心得手舞足蹈。
人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开始保护环境,治理雾霾。“人间大炮”发射水滴,吞噬我们的士兵;让排放有害气体的工厂停工,我们没有的来源;让汽车限号、限行,推广新能源汽车,让我们都没有立身之本了。
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终将有一天我们会消失,失去容身之地。
雾7
大家好,我是雾霾。是一些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名字叫PM2·5。和忠实的护盾PM1·0是兄弟。我介绍一下我的来历、我的危害和怎么预防我。
首先,我来自燃油、燃煤等生物质的燃烧。工业、养殖、化肥、扬尘、尾气等都是我的来源。当你们觉得不用重视它的时候,觉得它是属于小事的时候,我就跑出来了。我有多到无法计数的兄弟,这当然多亏了燃煤和燃油,因为我60%兄弟来自燃煤、燃油的燃烧!
还有,我对你们人类有很多的危害。我是这样进入和危害人体的:第一关,从鼻口进入。可恶,鼻毛和鼻涕拦住了我一部分的兄弟,不过这没关系,我兄弟多着呢!第二关,上呼吸道。人的上呼吸道的绒毛一分钟要扇好多次,差一点我也被扇走了……但是最终,当我到达你们肺部的时候,你就是我的战利品啦。
当然,你们预防我也不难。但是要有条件的:首先要减少燃煤燃油的燃烧,其次,要少开车多用自行车,低碳出行。第三,多用天然气。最后,要按标准排放废气废物,举报超标排放的工厂。
雾8
我一直在雾里。 在我的周围,有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但我却总不能看不清它的全貌。我所能够看见的只有面前这小小的角落。至于其它,就只是一些模糊的影子罢了。
处在迷雾中,心里免不了有些担忧。可有隐隐有些欣喜,因为我知道,我正在向前走去。 因为,在前方的我一时还不能拨开的迷雾里,总会传来一阵阵的欢呼,那是许多人在不同的角落里所发出的赞美与欢欣。那些声音仿佛在告诉我,就在我前面的那条未知的路上,有许多能让我惊喜,欢呼的地方,又是怎样的让人目眩啊! 我羡慕那些欢呼,也感谢那些正在欢呼的生灵。正是他们的欢呼引领着我向它走去。当然,因为是在雾里,或是道路上的一些迟疑。我也许不一定能够到达它们曾经站立并欢呼的地方。在我的一生当中,也许都冲不开那层雾,永远都找不到通向他们的世界的途径。但是,因为它们见过了,并通过欢呼声传给了我,于是,我相信了它,同时也相信了整个处在迷雾里的世界。 雾里,欢呼声各不相同。 而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种不同的生活和不同的命运。 这个世界如此之大,我又怎样才能让你知道我来过了呢? 大概,也只有我的记忆了。
回首,我已在千里之外。
雾9
夏天,一个多雨的季节,下起雨来时大时小。许多人在下雨时选择回房躲雨,而我更愿意感受一次被雨淋湿的惬意。
一天,空气变得闷热。我知道是快要下雨了。只见小蚂蚁一群一群地向高处走,而一只小猫也不想自己蓬松的毛发被打湿,赶快躲进自己的小屋,而我没有躲雨的想法,静静在花园中等待下雨……
这时,天空中的洁白云朵忽然变成黑黑的了,风儿也呼呼地叫着,马上要下雨了。几分钟后,天空飘起了小雨,小雨让人惆怅,可我却很喜欢,我看着小雨从天上落下,每个雨滴都在寻找自己的归宿,但最后都落到了土地里,滋润了整个世界……伴着小雨的旋律,我感觉心情愉悦。
“哗哗啦啦”这是大雨鸣唱的歌曲,从小雨到大雨只是几十秒的时间,这也是夏天雨的魅力。“哗哗”一大滴一大滴的雨落在我身上,流入我心田…… 这是雨的歌曲,大雨是一名歌唱家,她的歌声宏伟、细腻,十分动听。
夏天的雨时大时小,她在大雨和小雨之间谱写了自然的魅力,所以我爱夏天的雨。
雾10
今天清晨,我刚打开门,就感到有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定睛一看,原来外面起了大雾。那雾气像一张白色的网笼罩住了整个小区。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格外小心,因为朝远处望去,除了那若隐若现的车灯,我什么都看不见,马路上只能听到汽车的呼啸声和喇叭声。路两旁的房屋,不知道都藏到哪里去了;小草的叶子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小露球,好像雾姐姐给它们戴上了一串串珍珠项链,美丽极了。
在雾中行走仿佛置身于仙境,自由地穿梭在蓝天白云之间,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吸了一口气,顿时,让人感动,心旷神怡。于是,我开始想更亲近它们。我用手一抓,自以为抓到了,可是张开双手什么也没有。我又用手狠狠一抓,手心里只留下一片湿润。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头发、眉毛上有水滴在滴落,顺着额头,脸颊上流下来,凉凉的,舒服极了。原来,雾姐姐已经飘到我头上来了,不是我想抓就能抓住的,而是她无处不在啊。
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公公已经悄悄地挂在天空,想要用尽力气把周围的雾给晒干。慢慢地,浓浓的大雾在阳光中流动,减退,越来越少,越来越薄了。
太阳光越来越强烈,终于把大雾都赶跑了,彻底无影无踪了,天地间只剩下了万丈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