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院子里看月亮。
到了七、八点,月亮就慢慢的从西边升上来,它圆圆的,像一个很大很大的球,发出淡黄色的光芒。
我很喜欢月亮。因为它能在黑夜里帮我们照亮前方,让我们不会迷路。
我常常看月亮,发现它都是黄色的。我想,它一定最喜欢黄色的衣服吧?!
月亮真漂亮啊!
月亮2
中秋节那晚,我坐在板凳上津津有味地听奶奶讲故事。奶奶讲了一个又一个,当她讲到最后一个故事时,我大声叫起来:“奶奶你看,好圆的月亮!”
月亮
只见灰蓝色的夜空里,起先还像害羞的小女孩般躲在云层里的月亮,一下子从云层里蹦了出来,散发出皎洁的光芒,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纱。这层纱是那样轻,那样薄,又是那样的美丽。
我被月亮的圣洁与美丽吸引了,心想:如果我能像孙悟空那样会变身,那我一定要变成一颗星星,看看月亮上到底有什么东西。想到这里,我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变成一颗小星星升向天空啦。然后我又仿佛看见地球的影子倒映在月亮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团聚在一起快乐地吃晚饭,就像一家人似的。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所谓的团圆饭,就是指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心地吃饭吧!那一刻,我多想世界就如这个中秋夜这样平和安详,没有战争、没有仇恨、没有离别……
我把思绪渐渐拉回,随奶奶一起走到村口散步。突然我欣喜地发现河里居然有月亮的倒影。我捡了颗小石子往河里一扔,只见水波一圈圈地荡漾开去。河里的月亮被石头击碎了,一下子变成了无数个月亮,好玩极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夜深了。奶奶牵着我的手回家了。我看着高悬在天空的月亮,它多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
月亮3
昨晚,我坐在楼顶看月亮。忽然,我发现月亮姐姐向我发出微笑,并示意我拿起手机,原来她已拨通了我的电话。当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提问题时,却听到一声柔美的声音:“欢迎你到我家里做客!”我回答:“我多么盼望能早日见到你,并生活在月球上,这是我们地球人共同的愿望。”只听到一声叹息声,我立刻关心地问:“怎么了?月亮姐姐”她向我吐露了心声,原来她太寂寞了,总想找个好朋友。很可怜!
“我愿意做你忠实的朋友”我回应道。
月亮姐姐抿嘴一笑,圆圆的月亮一下子变成了香蕉型。“这是为什么呢?”我托着下巴在思考。
月亮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说:“实际上月亮不会弯,不管什么时候月亮都是圆的。有的小朋友一定问:那看上去月亮为什么有时圆、有时弯呢?
其实月亮是不会发光的,是太阳的光把月亮照亮的。月亮在不停地绕着地球转,同时月亮和地球又不停地绕着太阳转,这样太阳照亮月亮的地方就有时多有时少。如果太阳光把月亮向着地球的一面全部照亮时,我们看到的月亮就是圆的。如果照亮了一少部分我们看到的月亮就是弯弯的月牙。”原来是这样,我终于弄懂了。
月亮4
夜深了,天边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月亮出来了,她骄傲的看着自己发出的光芒,远处的星星显得黯然失色,那么不起眼。
月亮认为自己最美,炫耀的对星星说:“瞧!我周身散发的光芒比太阳还亮,和你们比有着天上地下的差别。”星星柔和的说:“是太阳使你发光的,你本身不会发光,你的光源来自于太阳,太阳才是最亮的。”月亮听了很生气,说:“我没有太阳一样能发光,你们是嫉妒才这么说吧!”太阳正好路过这儿,听了月亮和星星的谈话,心里想:那么让你知道没有我的日子吧!
第二天晚上,太阳用一块黑布把自己的光盖住,看一看月亮的反应。月亮又出来欣赏自己了,可发现自己没有了光,黑乎乎的,远处的星星闪着微弱的光芒。月亮刹那间明白了自己没有太阳是不行的,而星星却能发出永恒的光。太阳见月亮明白了,便把黑布拿下来,月亮又开始发光了,月亮很惭愧,觉得自己不应该嘲笑星星,马上去跟星星道了歉,星星也原谅了月亮。
以后,每天晚上,星星和月亮都快乐的交谈着,过着十分和谐愉快的日子。
月亮5
晚上,月亮从云里露出一点点,犹如弯弯的眉毛挂在空中,小动物们吃完晚餐也没忘早上约好的去湖边上“公开课”。在湖边集合的时候一个也不少。
当月亮完全出来时,像娃娃一样的脸蛋在空中眯眯笑。松鼠老师大声地说:“同学们,今天的话题是月亮是什么颜色的?”
“月亮是什么颜色的?”小动物们想,真简单!
“白色的呗。”大嘴巴小兔抢着说。
“应该是透明的。”小猫慢慢地说,“我往月亮上看,仿佛能发现嫦娥和玉兔。”
“好象也是。”松鼠老师笑了。
“不对!是深蓝色,深蓝色。”小狐狸好象发现了新大陆,“看,她一出来,天就变成深蓝的了。”
“我看是绿色的,深绿色。”没吃饱的小熊猫边吃竹子边说:“恩,因为她出来后,草就变成深绿色的了。”
“红的,红的。”小狗大叫:“看,她一出来,就像个妈妈,把不肯睡觉的花儿批评了一顿,花儿只好红着脸睡了,月亮摸了摸熟睡的花儿,不小心把自己的脸染了!”
松鼠老师笑了,说:“同学们,你们说对了,太阳是彩色的,白天,她把大地照得绚丽多彩;在大家心目中,月亮也是彩色的,晚上,希望她能把漆黑的大地照得五彩缤纷。”
小动物们听了,高兴地欢呼起来,那欢乐的声音,回荡在小湖上方。
月亮6
从前,有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月亮说:“你天天出来,都把人们热晕了。”太阳反抗说:“人们都向往光明,而不向往黑暗。”就这样,他俩吵得没完没了。后来,星星来了,知道了他们再吵什么,说:“我有个办法,你们去人间问问人们喜欢谁不解的了。”
就这样,太阳和月亮来到了人间,月亮见到一个妇女,问道:“你喜欢太阳还是月亮?”妇女答道:“我不喜欢太阳,夏天阳光泰强了,都把我的皮肤晒黑了。”月亮听了妇女的话,很是得意。
后来,月亮又问一位老爷爷同样的问题,老爷爷说:“我喜欢月亮,在月光下,我感到宁静,不想太阳一样,天天晒我。”听了这位老爷爷的话,月亮更加得意,可是太阳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月亮天天出来。因为没有阳光,小草枯萎了,庄家全死了。人们有的饿死了,还有的被冻死了,这一切都是月亮害的。
后来,人们把太阳请了出来,月亮很自责,不敢在白天出来,只敢在晚上出来。所以,现在白天太阳出来,晚上月亮出来。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比,要多看别人的长处。
月亮7
“妈妈,我想要到月亮上去。”小时候我常常这样跟妈妈说,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当然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强烈愿望。
如果我可以去月亮上,我一定要向玉兔讨一点仙药,给我的祖母吃下去,让她能长命百岁,永远年轻、万事如意。我要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分享一点,让大家随时保持乐观。我还要给仓鼠小灰吃,让它吃了就可以说我能听得懂的话,和我们一起上课。
如果我可以去月亮上,我一定要教会吴刚做事要有耐心,但绝对不能让他再砍树了,因为那棵桂树被砍了几千年,一定很疼吧!我还要教会吴刚洗衣服、洗碗、晾衣服、扫地、拖地等家务,让嫦娥不那么累了。我一定要教会吴刚一个所有男人都必须学会的技能:跪搓衣板。
如果我可以去月亮上,我一定要让嫦娥给我签一个名,我超级喜欢她呢!我还要给她一部手机,这样即使我不在月亮也能和她聊天了。我一定要给她好多好吃的:好多鱼、薯条、汉堡、牛排……还要给她好多书,让她在月亮学习。
如果只是如果,我一定要靠我的努力让这些如果成真。
月亮8
我正在窗户下边欣赏着那蓝得发紫的天空,边坐着那令人讨厌的作业,忽然,我听到一阵吵闹声,我静下心来一听,原来是月亮和星星在比谁的作用更大呢!
只听月亮首先说道:“当然是我的作用大了, 要是没有我,有那美丽的月光吗?”
星星连蹦带跳,发出一阵冷笑,说:“哼,你就别在这儿出丑了,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呢,你看我,一眨一眨的,多像小朋友的眼睛呀!”
月亮扯着嗓门说:“就是我的作用最大,要是没有我,古代诗人能写出那么多优美的诗句吗?”
星星听了,说:“如果没有我,天空能有那么美吗?”
“就是我的作用大!”“我!”“我!”……
我听了它们的对话,坐上飞船,飞到他们身边,对他们说:“你们要齐心协力,把天空打扮得更美丽!”
月亮和星星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月亮9
静谧的夜晚,深蓝的天空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微云,显得有些意兴珊阑。
抬头仰望,只有一弯银色的月亮悬在空中,似乎风一吹就要坠下来了,蓦然地,她仿佛睁开了一双惺忪的睡眼,向我微微一笑。
每年的八月十五,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固执的认为是月亮姐姐的生日,因为这样才显得格外有意义。虽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突发奇想,没有任何人与我说过,也没听说过,但我内心的的确确就是这么想的。
这一天,不知怎么了月亮姐姐闷闷不乐的,自己坐在屋里。过了一会儿,吴刚看见了月亮姐姐。一脸愁苦的表情,他心想:月亮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呀,今天不是月亮的生日吗?他应该开心呀,这是怎了……。吴刚看到这一幕,心里很不是个滋味,他就去找了玉皇大帝,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玉皇大帝决定召集大臣,给月亮办一个完美的三十岁生日,同时也给她来一个惊喜。太空里特别热闹,月亮姐姐不知怎么了,一脸迷茫,一问,才知道这是大家为了给我过生日,慢慢地她的脸上的笑容渐渐有了,变得特别可爱,月亮姐姐笑眯眯地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月亮姐姐亲手做了一个十分大的蛋糕,又在蛋糕上插了几十支蜡烛。火光照亮了整个宇宙。外星人送给了月亮许多礼物,有美丽的外衣,有自己星球的特产,许多许多,乐的月亮姐姐笑开了颜,客人们又围绕着月亮唱歌跳舞,又蹦又跳。然后,星球娃娃围着月亮姐姐跳起了优症状的舞蹈,唱起了动听的歌。
月亮姐姐的生日过得是多么的美好,我们也要每天都要过得快快乐乐的,去认真地体验生活的快乐。
月亮10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苏轼困惑着,我也困惑着,唐代诗人张若虚也是一个困惑者。他曾在长江边对着月亮发问:“江月何年初照人,江畔何人初见月?”
明月何时就已存在,为什么要存在?这些都不是重要的。张、苏的追问,绝不是科学意义上的探究,而是人文意义上的情感抒发,是对人生终极意义的探究。
我不知道外国人是如何看待月亮的,但我敢肯定的说:外国人心中的月亮,一定不如中国的“圆”!他们只知道第一个访问月球的是前苏联人,却不知道月亮的主人是中国的姑娘嫦娥。
在讲究“天人合一”的民族文化传统里,月亮不是一个星球,不是一个物质的实体,而是一个理想的大气球,是情感的载体,是思念的寄托,是美好的象征,是落魄文人的慰藉,是少男少女恋爱的证人……。在懵懂未知的孩童时期,我们听的第一首儿歌是“月亮嬷嬷,照你照我……”;听的第一个神话故事(我以为这是中国最美的神话故事)是“嫦娥奔月”;听的第一个童话故事是“猴子捞月亮”。上学后学的第一首诗歌是“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恋爱了,在“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甜蜜里,月下老人用一根红线绳把一对幸福的男女捆绑的结结实实。如果恋人产生误会了,则会指月发誓:“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果亲人分离了,则对月吟哦“但愿人长久,千里更婵娟”。……如果没有天上的这轮明月,我们的情感如何寄托呢?如果没有天上的这轮明月,我们的心灵该是多么的落寞啊!据说仅唐诗中咏月的诗作就有700余首。神话传说《嫦娥奔月》,李白的诗《静夜思》,张若虚的诗《春江花月夜》,苏轼的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朱自请的散文《荷塘月色》;著名民族乐曲《春江花月夜》、《月光曲》、《二泉映月》……,这些文学、音乐艺术里的瑰宝,这些宝贵的精神食粮,不都是这轮明澄皎洁的月亮所馈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