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7
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房屋旁走着。忽然发现地上有一串黑乎乎的小东西在蠕动。我蹑手蹑脚地走近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来来往往地搬家呢!我便停下脚步,仔细地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蚂蚁搬家可有趣了!你看,它们有的衔着蚂蚁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抬着刚出生的小蚂蚁;还有的在来回搬运食物……是什么力量使他们这么勤勉的奔忙呢?我想,是慈母情深吧!我凝视它们的队伍,发现前面有一位领头的蚂蚁,可能这就是它们的“头儿”吧。那长长的队伍就好像自行车的铁链似的,一个挨一个向前走,来回循环,秩序井然。更奇怪的是:如果有谁掉了队或者是贪玩,那个“头儿”都会用触角碰一碰那个调皮的蚂蚁,调皮鬼知道自己错了,马上排入队伍。它们虽不好像进军蚁一样那么英武,但是它们有自己的纪律。
突然,一条大青虫进入了它们的队伍,小蚂蚁们用小钳子似的嘴夹住大青虫胖乎乎的身体,几十只蚂蚁爬到大青虫身上乱咬,痛得大青虫直打滚儿,一下子就压死了十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仍不屈服,又上来几十只勇士支援,它们在青虫身上咬了一个口子,接着从口子里钻进去咬。大约经过20分钟的激烈搏斗,大青虫终于一动不动了,成了蚂蚁们的美餐。
见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名言:“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