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2
星期六的上午我出去玩,突然发现草坪上有黑芝麻。我走进一看,原来是蚂蚁王国的士兵们在搬家。
蚂蚁搬家
它们有的用触角搬,有的用背背或用头顶着,还有的三五成群的搬着大块的食物。这时我看见有一个蚂蚁在蚂蚁群中走来走去,举着旗子好像在说:“快跟上,别掉队了。”它又跑到中间去说:“快点,你们快一点。”于是我很好奇,就跟在它们的后面,原来它们要把家搬到山顶。我感觉很奇怪。这时我看到天空灰沉沉的,我跑回家问妈妈:“为什么蚂蚁要搬家呀?”妈妈跟我说:“因为下雨了呀!雨水会把他们的洞穴冲毁的,所以它们才要搬家。”我有些不相信,便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原来蚂蚁搬家真的是因为要下雨了。
蚂蚁真可爱,我很喜欢这美丽可爱的小蚂蚁!它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很可爱,而且他们还能预报天气呢!我喜欢它们。你们喜欢这些搬家的小蚂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