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 茶亭小学三年二班 夏伯阳 今天,窗外下起了大雨,我看到蚂蚁在搬家,为什么下大雨时蚂蚁要搬家呢?是不是蚂蚁的洞穴被雨淋湿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真不明白,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你做个试验,不就可以知道蚂蚁为什么下雨时要搬家了吗?”于是,我做了两个可以让蚂蚁进去的小房子,一个放在雨中,一个放在干燥的地方,一会儿,只见有一只蚂蚁在寻找着什么,那只蚂蚁进入了我放在干燥地方的小房子,不一会儿那只蚂蚁又跑了出来,又过了一会儿,只见一群的蚂蚁进入到那干燥的小房子,放在雨中的小房子,却一只蚂蚁都没看到。
我认定蚂蚁是因为怕湿才搬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