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10
昨晚,我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在公园门口踢球玩。天突然暗下来,好像要下雨了,我们准备回家。这是不知谁喊了一声“蚂蚁”我们悄悄地走过去仔细一看,一群蚂蚁来来往往,正忙个不停地搬家呢!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呀!你瞧,有的衔着蚂蚁卵,有的叼着食物,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也许已经把东西已经到运到新家了,又返回来搬第二次,第三次了。它们始终排着两行长长的队伍,队伍最前面有一带路的大蚂蚁,它们一个紧跟一个,来回循环,可有秩序了!我们都静悄悄地在旁边观看着。
更有趣的是在队伍的中间,一大群蚂蚁在搬运一条大青虫,它们用锋利的牙齿咬住大青虫那胖乎乎的身体,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使劲推,没过多久,那条肥大的青虫终于被搬进新家。
蚂蚁搬家的场面让我想起“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如果合伙的人们不是心一条,什么事也办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