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4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群蚂蚁正在地上忙忙碌碌的,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蹲在地上认真地观察起来。
蚂蚁是在一个低洼处蚂蚁洞里进进出出的,出来的都叼着东西,它们沿着一条线,爬到高处,把东西放进高处的洞里,又匆匆地回去。哦,原来蚂蚁是在搬家啊。
蚂蚁行走的路线很有规律,都是按一条路走,即便有几只开小差的,也会马上回来。我看了它们半个多小时,它们终于搬完家了。天正好也下起了小雨,我躲在旁边的亭子里,我看见雨水把低处的蚂蚁巢穴给淹了,而高处的巢穴却没有被淹。
天晴了,我才回家,我明白了:原来蚂蚁搬家是为了躲雨。啊!我终于看到了蚂蚁搬家的全景,它让我一生都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