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6
周末的一个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在小区里玩,忽然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
我赶紧跑回家,看见在路上的墙角边有一团黑色的小东西在地上爬来爬去。咦?是什么呢?我走近一看,哟,原来是蚂蚁在搬家呀!只见每个“小不点”身上都背着米粒大小的东西,向一个新的蚂蚁洞出发。好端端的,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呀?
我带着疑问回到家,好奇地问爸爸是怎么回事,爸爸说:“蚂蚁对空气湿度十分敏感,而下雨倩的空气湿度较大,会使蚂蚁巢变湿,所以蚂蚁就会倾巢而出,把家搬到干燥的地方。”原来是这样啊!这时妈妈在一旁嘀咕着说:“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又去观察了那群蚂蚁,他们依然在齐心协力地搬运食物,这支队伍浩浩荡荡地往前走,我仿佛听见了他们前进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不久之后,果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我发现蚂蚁是因为要爬到干燥的地方,所以才要搬家,不然蚁巢会被弄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