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9
天变黑了,今天轮到乌云妹妹和雨丝姐姐值班了,她们相继到来,看守着天空大地。地上的万物生灵也在为她们的到来做着准备,以防被雨丝姐姐打中,蚂蚁也是这样。
下雨前几分钟,蚂蚁首领感觉到了要下雨的征兆。于是,它让蚂蚁们赶快集合,它再前后左右看看,发现后面有一个台阶,他便对大家说:“大家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向我的后边那个台阶搬家。”过后,有的蚂蚁在从洞中,把食物慢慢地推出来,有的蚂蚁更着蚂蚁首领勘察上台阶的路线,还有的蚂蚁什么事都没干,在这一块儿左逛逛,右逛逛……选好路线之后,蚂蚁首领就组织大家向台阶上进发!他们慢悠悠的,不管做什么事情。我去弄了点儿水,滴在蚂蚁首领的前面,蚂蚁首领看见了这几滴水,带领大家绕道而行。他们到达了目的地——台阶。
他们到达之后,有开始了之前的快乐生活。我要回家了,去我今天很快乐,被蚂蚁感染了,蚂蚁搬家记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