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 东湖小学302班 富宁远 晚饭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一下,我来帮您洗碗吧。”
我穿上了宽大的围裙,卷起了袖子,样子还真像一个大人。我先把水槽的排水口用塞子塞住,再拧开水龙头,放了半槽水。接着放入洗洁精,把碗、筷子、盘子都放了进去。然后,我用干净的抹布擦洗起来。我擦呀擦,一会儿,整个水槽变成了泡泡的世界。我忍不住用双手捧起泡泡,轻轻一吹,小泡泡飞了起来,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我玩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把泡泡水放掉。最后,我又拧开水龙头,一边冲一边擦,碗儿唱起了欢快的歌:“咯吱、咯吱……”好像在表扬我呢!
洗碗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妈妈检查我的“狗窝”有没有整理好,见我还没起床就去做早餐了。我起床后,忘了整理我的被子便去刷牙,“看看,看看,又不整理你的‘狗窝‘!一点收拾都没有”,妈妈一边指着我的床一边生气的说道。我想:说我没有收拾,哼!总有一天你要夸我是一个好孩子的!我现在就要做一件让你满意地事。
洗碗
吃过午饭,我请求妈妈,让我来洗碗。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接满了一盆水,然后把该洗的碗放入水中,再挤点洗洁精在洗碗布上,这样,一点点的洗啊、洗啊……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洗完了,但我全身上下也湿淋淋的了,我趁妈妈不注意把火炉搬进我的房间烤衣服,等衣服烤干了,我又去用清水冲碗。这次我做了预防工作,把妈妈炒菜的衣服穿上了,这样一滴水也没有从盆里泼出来。过了一会儿,总感觉穿着那件衣服不利索,我又把它给脱了,奇怪,一些水又从盆里泼了出来,我的衣服又打湿了。我好奇的想:难道水长了眼睛?妈妈过来了夸我是个好孩子,还给了五元钱。
虽然我衣服打湿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获得了五元钱。
洗碗3
有一天,吃完晚饭。“我打算洗一次碗,虽然我没经验,但是我还是对自己挺有信心的。”我跟妈妈说:她说:“我家的小王子也会洗碗?”
我开始开工了。桌子上乱七八糟,我先把桌子上的筷子放进大一点碗里,再把小碗一个个往上放,放好的时候,碗已经堆得像一座玩具宝塔。我再小心地把碗筷放到水池里去。开始洗碗了,我先往水池里放点水,把在抹布上挤点洗洁精,再把碗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擦一遍,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好了。
碗倒洗好了,自己却变成一只落汤鸡。我走出厨房,妈妈说:“哟,小王子碗洗好啦?”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帮爸爸妈妈做了一件事。
洗碗4
星期天的早上,吃过早饭后,我看见桌子上的碗心想:爸爸、妈妈工作一个星期了,一定很累,今天就由我来洗碗。我已经三年级了应该学着做家务事。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就由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地答应了。
我把碗摞起来,小心翼翼地端到水池里。我先打开水龙头,水“哗”的一下流了出来溅到我身上,我赶紧把龙头关小,把碗一个一个冲了一遍。我发现碗里面粘着一层油渍,细细地看还有一些密密的小油珠,粘粘的、滑滑的,弄得我满手都是,还闪着亮光。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洗洁布放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洗涤灵,用力一挤,一大滴洗涤灵滴到洗洁布上。接着我右手拿起洗洁布,左手拿起一个碗,把碗侧过来,右手旋转碗,左手顺时针方向用力的擦碗里边缘,擦了两个来回,碗里边的油渍消失了。我又用力地擦碗底的油渍,没几下,碗底的油渍也被我擦掉了。我又把碗倒过来,顺时针方向用力把碗外面的边缘和底部擦干净。这时,碗都被泡沫包住了,连我的手上也沾满了泡沫。我发现碗边粘着米粒,心想:我第一次洗碗,你就跟我过意不去,我非要把你弄掉。我伸出大拇指用力一抠,终于把米粒抠掉了。这时,我的手也弄疼了!接着,我把洗洁布放在水池边,打开水龙头,用清水把碗冲干净,直到一点泡沫也没有为止。我又按同样的方法把剩下的碗洗干净。我把碗整齐地摞到一块,小心地倒过来,把水控干净。这时的碗干净极了,还闪着亮光。我把碗放进了橱柜。最后,把水池擦干净,把洗洁布放回原处,我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爸爸、妈妈看到我洗得干净的碗,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
洗碗5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让节日里的妈妈高兴,我决定帮妈妈做一件事情。吃完晚饭后,我主动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让我来帮你洗碗,你先休息一会儿。”妈妈高兴地望着我说:“好呀,你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我和妈妈将碗筷端回厨房,在水池中放好一些水,在妈妈的指导下挤了一点洗洁精放入水池中。首先我用百洁布将碗里面顺时针旋转着擦一下,然后再将外面也擦一遍,就像给碗宝宝洗澡一样。就这样,我将碗筷全部洗了一次,最后又用清水将碗筷再洗一次,将它们身上的泡沫冲掉。
洗完后,妈妈检查了一遍,说我洗得很干净,我非常高兴。虽然我觉得手冻得冰凉,但是想到妈妈每天都这样为全家人洗碗,还要辅导我做作业,真的好辛苦,我希望自己今后能成为妈妈的小助手,为妈妈分担辛劳,让妈妈开开心心每一天!
洗碗6
晚上吃完饭后,我就要去洗碗,奶奶说:“我教你。”她说:“先把盆里接点水,然后再往里面放点洗洁精,用一个干净的抹布沾点盆里的水洗碗。把碗一个一个洗干净后,用清水好好冲洗一下就好了。”我按着奶奶说的方法来做,碗洗的很干净,还受到了奶奶的表扬。
但是我的上衣几乎被我弄湿了一半,厨房台面上也湿了一大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学会了洗碗,心里高兴极了。
洗碗7
星期天,我在书房写完作业去沙发上看电视,看了一会儿,我突然口渴了,于是跳下沙发走向厨房去倒水喝。
到了厨房,我看了妈妈在干家务,还捶着背,看到妈妈这样,我心想:妈妈每天都要给我洗衣服,送我上学,还要干家务,我总得为妈妈做点什么。
我看了看水池那边还有一堆碗要洗,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你干家务太辛苦了,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不用,你去看电视吧,我干就行了。”“我已经长大了,我来吧,你去休息一会儿。”妈妈说:“好吧,你可要小心点哟!”
我挽起袖子把碗轻轻地放在水池里,拧开水龙头,水像一颗颗珍珠落到了碗里,我又挤了一点洗洁精在碗,慢慢的变成了一个白花花的泡沫。我拿起抹布在碗里转了几圈。正在我洗的得意的时候,碗从我的手里滑了下来,摔到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我吓了一跳。
妈妈听到了声音跑过来,着急地说:“儿子,你没事吧?”我不高兴地说:“没事,可是把碗给摔碎了。”妈妈说:“人没事就好,家里的碗多着了。”妈妈看到我没事了,放心的出去了。
接着在洗碗的时候,我更加小心翼翼了,自此我再也没有摔过碗了。
洗碗8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吃过中饭,妈妈就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我说:“妈妈,你工作太累了,这次让我来洗碗吧。”妈妈说“你行吗?”我说:“行,没问题!”
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把袖子卷起来,再找到围裙系上。我轻轻地把碗放进盆子里,倒进半盆水,又放进几滴洗洁精,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布,把碗的里外都洗干净了。看着洗好的碗,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妈妈这次肯定要夸我。就在我暗暗得意的时候,最后一个碗就象泥鳅似的,溜溜的从我手里滑了出来,“啪”的一声摔到了地上,打成了好几块。
妈妈听到声音走了过来,看着发愣的我,笑了笑说:“摔坏就摔坏吧,不过要吸取教训。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很专心,很仔细,洗碗也是同样道理。”
我心里想:洗碗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洗碗9
今天是中秋节,是个团圆的好日子,也是我第一次洗碗的日子。
一吃完午饭,我马上跟奶奶说:“奶奶,今天的碗我来洗,你去忙别的事情吧!”奶奶笑着说:“那就拜托孙子,记得每个碗都要弄点洗洁精,用清水冲干净。”
开始洗碗了,我学着平时奶奶洗碗的样子,围上围裙把碗筷收起来,放在洗碗池里。看着堆积如山的锅碗瓢盆,我一点都没有害怕。我先在一个大盆里面,装了三分之一的水,然后在盆里倒一点洗洁精,把碗放在盆子里,一边用海绵擦着,一边用水冲洗碗上的油污。原本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可是,在洗的时候,我拿着碗,一不留神,像泥鳅一样的碗就从手上滑到盆里了,差一点就摔破了。后来几次我都很小心了,可是还是不管用。我想:有什么办法能让碗不从手上滑下来呢?突然我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用食指扣住碗边,其他手指托住碗底。果然,一只碗稳稳地洗好了。按这样的办法,很快我就把所有的碗洗得干干净净。奶奶看看我洗的碗,又瞅瞅我满头大汗,撸起袖子的样子,说:“邦邦,真能干!”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洗碗看似简单却不简单,生活中这样的学问还有很多,只要你认真去完成,就会有收获。这真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呀!
洗碗10
吃过晚饭,妈妈正准备收拾碗筷,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好吧,你慢慢洗,要把碗洗干净啊!”
我先把碗筷小心翼翼地放到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啦地流了下来,等接了小半池水,再把水龙头关掉。然后往水里滴了几滴洗洁精,让碗筷在里面浸泡一会。接着我找来一块抹布,从水里拿出一只滑溜溜的碗,先把里面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再把外面也擦了一遍,碗里的油和污迹就没有了,但是碗的表面多出了好多粘粘的泡沫,我就打开水龙头,把这些顽皮的小泡沫冲刷掉,一只碗就洗好了,我再同样的办法把其它碗也给洗干净了,最后用干抹布把所有的碗擦干了。
碗洗好后,我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把碗洗得多干净!”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次的活干得还不错,以后要经常做些家务活,体验一下劳动的辛苦。”
我在心里盘算着:把碗洗干净,还真不容易。妈妈天天洗碗一定很累,以后我要经常帮妈妈干些家务活,分担妈妈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