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京市 北京市吏家胡同小学四年级二班 秦雨   大家应该都读过﹤母爱﹥吧?<母爱>是一个小孩子写的。也许不出名,但是,内容却很精彩!
今天是植树节。除了这个让我高兴外,读了<母爱>这本书,也让我很高兴!
母爱这本书充分写出了母亲对儿女们的感情。小白鼠妈妈完全可以不咬破身上的毒瘤,这样会活得久一些,可能还不会死,可是她却勇敢地选择了咬破它,为的是方便喂奶!直到孩子能完全自理后,她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我们的妈妈也是如此。很多人都是因为生孩子而死去的。如果你的妈妈不选择这一条路的话,你就不会在这儿了。
是的,做错了选择会让你后悔;可做对了选择,就像白鼠妈妈一样,即使死,也还有尊严!
选择2
我读了一本书,《历史的选择》中的王顺友伯伯,“马板邮路”投递员,他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我,他的邮路是从县城出发到倮波乡,往返360公里,走一个来回需要14天,他做了这份工作,一做就是20多年,他走的路程相当于走了21趟长征。
选择
王顺友伯伯送信总是风风火火的,信刚到,转身就走。一次,赶上下大雨,他的全身衣服从外淋到里湿透了。降初玛大妈很不落忍,让他进屋烤一下火再走。王顺友伯伯抹了一下脸上的雨水说:大妈,“不行,我这里有一些重要文件和通知必须要赶时间送到。”一转眼,他就消失在大雨中。
王顺友伯伯的牺牲在他送信的时候,那一天,王顺友伯伯的老毛病胃病犯了,但是,他还是坚持去送信,终于,他病倒了。当医生打开腹腔时,发现肠子上已经烂了3厘米的口子。
王顺友伯伯这种精神多么宝贵,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像王顺友伯伯那样,为了他人,却把困难和灾难留给了自己,如果我也是一名马班邮路投递员,我一定会像王顺友伯伯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帮助他人。
选择3
寒冬之夜,月升中天,梗声在街尾时隐时现。文天祥通过天牢的小窗望着南方的星辰,无言。此刻,些许的风夹杂着寒气,钻进每个角落,包括文天祥那件褴褛的衣杉。
文天祥左右徘徊,沉重的脚步声在无声的鼾声中渐渐逝去。床头,那盏昏黄的油灯跳动着火焰,摇曳着他的身影,徒增了一份黑暗。桌上,那一纸招降书,清晰可见。
这便是文天祥的命运。拂晓之前,他必须作出一个选择,宁死不屈,用满腔热血证明自己的忠心,或是降――苟且的活着,遭后人唾弃。
他望着降书想。将万里河山拱手让人,寄人篱下,让正气在世俗中消融;让灵魂在世俗中坠落;让一幅皮囊在世俗中受人唾弃。降后,在元人已眼中他是伪君子,在汉人眼里他是叛徒,在自己的心中是千古罪人,但此以后,便无了牢狱之灾,也无杀身之祸,高官厚禄,荣华富贵享受不尽。这不免是个好的结局。
侧身凝望跳动的烛焰。他想到了头江自尽的屈原,乌江自刎的霸王,想到自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突然间,他想到了死。于其苟且的活着,不如为国家壮烈的死去。他想用高昂的头颅证明自己的忠心,让一身凛然的正气长存。绝不能屈辱地活着,便是死,他也是个大丈夫。
烛焰熬干了最后一滴灯油,黑暗无边。文天祥在床边坐下,闭上双眼沉默了许久
天明了,牢外传来一声吆喝:“文天祥,想好了吗降还是不降!”
文天祥闻后,猛然起身,抄起降书撕成两半,扔向牢外,长哮一声:“臣心,一片磁石针,不指南方誓不休。”说罢转身而立。
“不拾抬举的家伙!”元兵咒骂一身,转身而去,留下无限的寂静。
文天祥立在那儿,闭上双眼,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
选择4
徘徊在生与死间,踌躇在明与暗间,有人选择生,有人选择死;有人选择明,有人选择暗。选择需要一双慧眼,更需要一股勇气。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次去参加数学考试。题目不难,却也不简单。我被人称之为数学王子,就是因为我的答题技术高。可是,做到最后,我却被最后这道题难住了。这道题有10分,如果我答错了,这次考试我就惨败了。我想着这道题的解法,周围一片寂静,其他人似乎也在考虑这道题。
突然,一个纸团落到了我的脚下,我下意识地用脚踩住,又瞄了瞄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微闭着双眼,似乎正在熟睡。
我连忙捡起纸团,打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最后一题的题号,下面就是解法。我提起笔刚想抄,却感到有千百只眼睛盯着我,我打了个寒战。我不想抄,它却在我眼前飞舞;我想抄,它却像一根针,直扎我的眼睛。抄了,可能被发现;不抄,可能就丢掉了10分。它让我进退两难,让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最终,我选择了不抄。考试在于平时积累,抄答案不是投机取巧吗?正当我把纸团放进口袋里时,监考老师从我身边走过,惊了我一身汗,如果我刚才抄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面对许许多多的选择。在选择面前,如果你选择了错误的选择,就有可能酿成大错,让你后悔莫及。所以,选择,需要敏锐的眼力和勇于负责的勇气。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过刻骨铭心的选择吗?如果有,那就不妨写出来,让我们一起分享选择的智慧和勇气。
选择5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期末考得了一百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认真的欣赏着,忽然发现错了一题。我在想:我去找老师呢?还是不去找老师呢?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心里突然跳出一只小天使和一只小恶魔。小天使温柔地说:“你去找老师把。”小恶魔气愤地说:“你要让刚到手的鸭子飞走吗?妈妈说过只有考到100分才能吃肯德基啊!”小天使听了说:“妈妈不是说过要诚实和考到100分才能吃到肯德基吗?你不诚实,考了多少分都没用。”小恶魔大声说:“妈妈又不知道。”小天使说:“虽然吃到肯德基,但你在家里和到社会上都要这么不诚实吗?”小恶魔说:“这样不好吗?只要有荣耀,怕什么。”小恶魔的话让小天使忍无可忍,小恶魔和小天使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正义战胜了邪恶,小天使打赢了,我听了小天使的话,拿着试卷去找老师了。
找到老师后,我把试卷拿给老师说:“老师我的一道题改错了。”老师拿着试卷看了看说:“这次是我粗心大意了,不过我还是要给你打一百份,因为你很诚实。”
诚实的感觉,真好。
选择6
我今晚才明白,事实就是这样,你摸不透,也许有一天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现在的真的难以形容,我只不过是他们的过客,没有人会留意我的存在。
我在意我的朋友们,我在意我爱的人,也许他们都一样,我希望读懂他们的心,在他们当中也许我是个不完美之人,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我也许是个坏人。我想努力让他们快乐,可是我已经猜不透,我今天才懂,原来有些问题是这样简单,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的压力很大,我一想到很多的事,我真的受不了!
朋友不是我诉苦的对象,我愿倾听她们,我愿当每一个人的听众。我的苦于乐,是自己酿造出来的吗?我不懂,我现在还有些不懂,为什么我可以忍,我忍受很多事,我一点也不快乐,我发泄不出去,我总是默默的流泪,默默的承受,我喜欢安静,不想被人打扰,这样总比多人好,我的心很孤独,很寂寞,这样我可以安静的去想,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拥有过,我选择这样的生活,而我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都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快乐是什么?爱情是什么?友情是什么?亲情是什么?对于我,它们离我越来越远,我像傻瓜一样,真的很傻,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知道自己不会拥有那些,它不会到我这来,我怎么了,陷入绝望,我对一切都没什么可望,我只不过是个失败者……我看透了生活。
选择7
“砰!加油,加油……”在校26届春季运动会上,赛场上运动员们正在奋勇拼搏,啦啦队也在热火朝天地喝彩。我却坐在观众台上进行着一次艰难的选择,我刚刚得知,我的所有参赛项目——4×100接力、跳高和400米都在下午举行,我担心体力不够。我最希望在跳高和400米上能得到突破,因为我去年跳高得了第二名,而为了400米自己也暗暗练了一段时间。我想放弃4×100接力,因为去年这个项目虽然我也参加了,但连名次也没有。我跟陶老师说出我的“小算盘”,陶老师说这是集体项目,如果有名次是双倍加分的,她希望我不要放弃。我想了想,如果我不参加接力赛的话,其他一起比赛的三位同学也就白白练了。于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
下午,第一个项目就是男子4×100接力。赛前,我拿出我的秘密武器——巧克力,把它分给了其他队员,然后站在第三棒的起跑线上。这时,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使我信心百倍。枪声响了,第一棒林何畏像一支离弦之箭飞了出来,跑在第三!第二棒张子昂像只非洲猎豹向我飞奔而来,跑在第二!轮到我了,我一边引跑,一边夺过“猎豹”手中的红色接力棒,抬起我的“田鸡腿”向第四棒狂奔,渐渐地,跑在我前面的选手不见了,加油声被耳边呼呼的风声盖住。我顺利地把接力棒交给了高个子李志华。“第二名!”消息传来,我喜出望外,要知道去年我们可是名落孙山啊。
虽然我在后面的跳高和400米比赛中只得了第五和第三名,但当我们的班长高兴地把全年级第一的集体奖状挂在墙上时,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选择8
暑假里,我和爸爸去宋城玩。老爸说:"等下我们去鬼屋玩吧!"一听要去鬼屋玩,我吓到了。"去鬼屋?不会吧!一进宋城就去鬼屋玩?"
可到了鬼屋门口,我选择勇敢前进,向鬼屋出发。一进到鬼屋,我就被吓得魂不附体了。只见一进门,旁边有一口棺材,里面躺着一个吸血鬼,血盆大口,嘴里还流着一滴滴血。我吓得毛骨悚然,尖叫起来!可是,一直走到后面,我越有勇气往一走。因为,我听到别人说,很少有工作人员在鬼屋扮鬼的,都是机器做成鬼怪来吓人的。这些东西都是假的。我何必去为这种东西去害怕呢?这一些东西根本不可怕,想到这,我的心就放松了。所以,我越到后面就越勇敢。
走出鬼屋,我一身轻松!我再也不用怕去鬼屋玩了!哈哈,这一次游玩鬼屋真让我勇气大增,不用再怕妖魔鬼怪这种形象了。我再也不会被人说成胆小鬼了!
这次宋城游玩使我勇气大增,这一个地方的鬼屋真是一个增加勇气的好地方,下一次我还要来。
在面对自己的困难时,我选择了勇气!
选择9
以前,我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我为了能玩个痛快,做作业的速度很快。每当我做完作业,弹完钢琴的时候,我都兴致勃勃地跑出房间,对坐在客厅看电视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的作业做完了,能出去玩吗?可你们的眉头皱了皱,异口同声地答道:奥数和英语作业做完了吗?肯定没有做完,快去做!听着那恐怖的声音,我只好闷闷不乐地走进房间,极不情愿地做着那令人讨厌的奥数作业,还不停地小声喃喃着:真是的,好不容易把事做完了,手已经很酸了,竟然还要做奥数作业!
一眨眼,就到了九点,我无精打采地问妈妈:妈妈,九点了,能洗澡睡觉了吗?说完,便打了一个又长又大的哈欠。可妈妈用严厉的眼神望着我说,:奥数作业做完了吗?我低下头,说:还没做完那做玩再洗澡睡觉!妈妈凶巴巴地说。我只好继续写了起来。终于写完了,一看表,糟了!九点三十分!我赶紧洗了澡,上了床。 现在我每天放学要排练合唱,写作业更晚了,可您还是不让我玩,天天给我很多功课,让我累得喘不过气来。 爸爸妈妈,玩对小孩儿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时间玩,渐渐就会变得很不活泼,内向。而且玩是一种运动,不是说,
生命在于运动嘛!所以,爸爸妈妈,请尊重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