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鸟4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生活就会更加美妙,去游览祖国的大好山河,多从寒冷的北方飞到温暖的南方。
我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从前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可是现在绿色在消退,枯黄在蔓延。
我开始向南飞,飞到了黄土高原,只见这里的苹果,像小孩子的脸,红通通的,还有一串串像玛瑙一样的葡萄,亮晶晶的,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飞呀飞,飞到了华北平原上,一株株高梁像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那里有黄灿灿的玉米,笑的咧开了嘴,一排排、一行行,伸向远方,像守卫家乡的哨兵。
飞呀飞,终于飞到了万里长城,它像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崇山俊岭之间,真难以想象,古代在没有现代化工具的基础上,是怎样建造了如此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
飞越过滚滚的长江,来到了美丽的洞庭湖,整个洞庭湖芦苇密布,一望无边,像是一片灰色的海洋,湖中心,渔舟三五成群,渔民们一会张网,一会收网,那些网在湖中心上下翻飞,等到鱼儿满舱时,渔舟就一个跟着一个向村边划去,这里的景色如此之美,让我留恋忘返。
啊,美丽的祖国多么广阔,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