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 实验小学三二班 清政 外面刮起了大风,吹的树枝乱摆,地上的灰尘乱飞,让人睁不开眼睛。
突然,天空中飘来一片片乌乌云,遮住了天空,几道闪电划空而过,接着,就听到了今年的第一声响雷,哗哗哗,雨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细雨,远看朦朦胧胧,树木,房子似被轻烟笼罩着,雨点打在遮阳棚上咚咚直响,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雨点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一会儿,地上就流起了水,将地上的灰尘,垃圾都冲进了下水道,把地面洗得干干净净。
啊!真是一场及时雨呀,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下雨了,农民伯伯们多么盼望这场雨呀,大田里的庄稼一定会咕噜咕噜地喝个痛快,我仿佛看到雨水流进地里,流进果园里。快乐和希望也流进人们的心窝里!
春雨2
今天,下雨了。
春雨
春雨像春姐姐流下来的幸福的眼泪。春雨千姿百态。春雨落在屋顶上像可爱的小朋友在玩滑滑梯,一路欢笑着滑下;春雨落在大地上,像就是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透明的毛毯;春雨落在小朋友的脸上,清清凉凉的,像就是春妈妈在亲吻孩子的脸庞;春雨落在小河里,像就是一泻千里的九天银河。
说起春雨,我想起了杜甫写的一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千姿百态的春雨真就是让人陶醉!
春雨3
春,已经驾着马车回来了,到了家,发现那里已是枯黄一片,没有半点自己喜欢的颜色。于是,她便自己干了起来。
春姑娘有一根魔法棒,她在哪儿点一下,哪儿就春意盎然。小草、柳树、小花、小河、小动物等等都有了,春姑娘可高兴了。
这天,春姑娘在一棵大树上睡熟了。她的好朋友——春雨姑娘来找她,正巧碰见她在休息,便想着要让春姑娘醒来以后,看见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家。
“滴嗒------”春雨姑娘下起雨来啦。这细细麻麻的春雨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草挺直了腰板,品尝着雨水的甜蜜,花儿张开了花瓣,沐浴着雨水的新气,小河流得更快,欢迎雨的到来。
春雨是五颜六色的,她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梨花,涂蓝了小河。啊,春雨是多姿多彩的,是五彩缤纷的。
最后,春雨姑娘精心挑选着雨珠项链。给小草一串,给桃花一串,给柳树一串,给小河一串。可小河最不听话,把项链给冲走了。她要回家了,她挥一挥手,彩虹出来了!
春姑娘醒了,她看到一切,欣然地笑了。
春雨4
像针尖,似牛毛,一滴一滴的降落大地。它是谁呢?它就是“春雨”。
春雨降落到森林,为小动物们送来了甘露;春雨降落到田野,禾苗立即挺直了腰杆;春雨降落到干枯的土地,土地立刻变得湿润了;春雨降落到树林,小树苗立刻变成了大树。
春雨落到树叶上就变成了绿色;春雨落到土地上就变成了土色;春雨落到大海里就变成了蓝色;春雨落到玫瑰花上就变成了红色。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我看是无色的,它落到哪里就被哪里的景物染成那里的颜色。
春雨是多么无私啊!为大地贡献了那么多,不求回报。春雨是一个小姑娘,是春天的重要迎宾,为我们开启了春天的路。
春雨5
今天下午,我正准备上学,只见天空阴沉沉的,像一层银纱,笼罩着天空。
雨开始是淅淅沥沥的,慢慢地,变成了蒙蒙的细雨,像一根根银针,像一条条丝线,想牛毛。那优美的雨声像一首欢快的歌。屋檐滴水的“啪啦”声,下雨的“滴沥”声,加上小狗的“汪汪”声,奏响了一曲奇妙的歌。我趁雨还没下得更大,步行去上学了。小小的雨滴落在我脸上。啊,好清爽的雨啊!我试着用手去接雨,只见小水滴一落到手上,就向手心四处溅开,像一个小小的喷泉,既可爱又清凉,既舒服又讨人喜爱。使我忍不住接了又接,玩了又玩。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上学去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只见那叶子上已布满灰尘的冬青树,被雨水冲刷的格外亮。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啊!美好的春雨,你是多么可爱,多么清爽啊!我爱你,春雨。
春雨6
昨天中午放学时,天空中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我惊喜万分,开心地喊到:“下春雨了,终于下春雨了!”
三月的小雨轻轻地下着,像丝一样细,密密麻麻的飘落下来,轻柔的打在人们的脸上。春雨打在草地上,本已枯黄的小草变得嫩绿;春雨打在树上,本已干枯的枝头重新变得生机勃勃;春雨打在花朵上,凋零的花瓣重新绽放,焕发光彩;春雨打在田野里,庄稼吸足了营养,它们健康成长!
春雨,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赞美你。“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描写你悄悄来到人间的佳句。春雨,你可知道农民伯伯是怎样盼望你的呀!春雨,你是世间万物的露水,你是万物复苏的源泉,你给大自然带来欢乐,给庄家带来喜悦,给干枯的花草树木带来新的生命,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我喜欢春雨,更喜欢充满生机的春天。
春雨7
春雨到来了,像绣花针一样细,像轻雾一样笼罩着大地,就像一个温柔的姑娘。
小草探出了圆圆的绿色的脑袋,睡意蒙胧的样子,好像在问:春天真的来了吗?迎春花姐姐吹着小喇叭欢迎春雨姑娘的到来,兴奋地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桃花妹妹向春雨姑娘借了件粉红色的裙子,开心地跳起了轻快的新疆舞。柳树姑娘梳了个美丽的长辫子,得意地摆着各种姿态在小河边照镜子。河面上已没有冰冷的冰块了,他又能像以前一样唱着快乐的歌向前奔走,流向大海。
田野里的麦苗大口大口地喝水,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春雨过后,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也飞入花朵里采蜜了。
我真喜欢这场春雨啊!
春雨8
我趴在窗台上,仰望着头,目睹着白色的天空,默默地数着一条条“银白“色的”细线条,发呆了。
先是一阵微风,突然,云雾缓缓地聚集在一起,紧跟上是一条条银白色的细线条纷纷地洒落在干渴的大地上,溅起水花,宛如珍珠犹如浪花,我仿佛看到浪花形成一个人正在抛打着浪花,如同自己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梦幻着世间竟然有如此一番美景,真是不由得使我长长舒了一口气!
雨,渐渐地停了,整个世界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再让我改变去适应新的空气时,真叫我体会到了“别有一番”这个词的含义。
啊,竟然世间还有不用花金钱而能欣赏到的一番别出心裁的天滋美景,而让我感到世间并不是花金钱才能欣赏美景,而是要仔细去观察这一番美景,才能真正的收获!
春雨9
“春雨贵如油。”细细的春雨在淅淅沥沥的从天而降,它们抚摸着田地,滋润着草地,灌溉着大地,使大地变得生气勃勃。
小草听到春雨姐姐的声音,从肥沃的土地里钻出来,尽情的享受春雨带给它们的的滋润和抚摸;小鸟看到春雨来了,都兴奋的唱起了动听的歌,给大地增添了许多美丽的歌声;小花闻到雨的香气,纷纷张开了花瓣出来迎接这美好的时光,让大地变得绚丽多彩。
雨落在屋檐上,然后从屋檐上落下来,像成千上万条银白的项链向下落;雨落在路上,溅起了无数朵小水花,雨落在河流上,形成了无数朵盛开的白莲花;雨落在树林里,给树林增添了无限生机。就像诗人所说的:“万紫千红总是春”呀!
春雨啊,春雨。你把田地苏醒了,你把草地变的活泼可爱,把大地变的无比美丽。我们怎么能不喜爱你、珍爱你呢?
春雨10
有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是最寻常的。那天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那如烟似雾的雨斜织着,忽然想到沐在雨中,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尝试着,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中,雨珠轻轻地飘落在我的脸庞上,脸上也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它们便流到了我的嘴边。我怀着好奇心舔了一下,嘿!还真有点凉呢,似乎还带着一种不寻常的味道,没有花的浓郁,没有绿叶的淡雅,没有水的清澈,是说不出而又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
雨无声无息地下着,一时兴起,我不顾爸妈的叫喊,欢快地在雨中嬉戏,享受着大自然的神奇,给予我们的“游乐场‘,我跳着,蹦着,不时溅出一朵朵没有颜色的水花,刹那间又不见了。我放眼远望,一大片麦子绿如地毯,身上还有许多晶莹透亮的水珠在不停地流动,似乎在唱:“今年的这场雨,我们麦子又可以在长高一些了,今年也一定是丰收年啊!”雨停了,人们却说:“终于停了,又可以玩了。”可我想:雨,滋润了一切万物,给了它们生存的能源,可到头来还受到埋怨,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哇!
沐在雨中的感觉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