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小学部三年级(5)班 朱永乐 炎热的天气真让人受不了。
今天气温居然达到了摄氏39度。我只是在清晨和傍晚才感觉到一丝凉快。太阳一旦升起,大地立刻热了起来。在火热的太阳下走路,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几分钟后,我的衣服就湿透了。呆在屋子里或许会好一些。直到傍晚七点多,太阳开始下山了,才慢慢地没有那么热了。爸爸下班后,买回来一个大西瓜,放进冰箱冰一冰,吃在嘴里让人很舒服。如果能再下一场雨,就太好了。
过了一会儿,果然下起了大雨。我感觉非常凉快,心情可好啦!
盛夏2
一个盛夏的中午,我和几个小朋友约好去玩,我们一起从公园穿过,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的一切,大地被太阳晒得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喘不过气来。
盛夏
壮硕的老柳树无精打采地垂着枝条,碧绿的叶子曲卷着,仿佛是一个挨了批评的小孩,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风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到处都是热的,老柳树上的知了拉长了声音拼命地喊:“受不了,受不了了!”
老柳树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身穿一件白色短袖小褂,敞胸露怀,悠然地偎依着老柳树下乘凉。他左手摆弄着衣襟,右手摇着扇子,一下一下地扇着,为自己散热。老爷爷身旁躺着一只大白狗,它张着嘴,伸着红红的、长长的舌头,一颤一颤的喘着气,仿佛在说:“天太热了,太热了!”
树林里,以住常见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小鸟早已不见了踪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路边花坛里的花朵,一个个绿叶卷曲枯萎,花朵像得了重病似的,无力支撑低下了头,东倒西歪的;湖里的水,被烈日晒得热气腾腾,平常在湖中自由自在、游动自如的鱼儿,也不见了踪影,想必鱼儿是在湖底乘凉去了。
烈日炎炎的正午时分,公园里非常安静,只听得见我们几个的说话声和脚步声,天仍然是那样的闷热,没有一丝凉风。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酷暑难耐,于是商量着,还是赶快回家降温,避开这个酷热的正午。
盛夏3
一塘秀丽的清水,一片宽阔的绿林,一座高耸的山峰,一片无垠的蓝天,一轮火红的太阳……这就是我家乡的盛夏,你是否已被它迷上?那就跟我来吧!
潜入记忆的深处,家乡盛夏的美景浮现在我眼前。春天的脚步刚刚停止,又迎来了绿色的初夏。你瞧,大地母亲的被子变厚了。迎着金色的阳光,步入田野,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的景象,所有的植被,虽然都 穿着绿色的上衣,但它们为了吸引路人,都取下太阳的金纱套在自己的身上。正午,太阳高挂在我头上,而那流淌着的河水,太阳向它洒下无数的金子,它波光粼粼奔腾起来了,不断的向着前方奔流,奔流。抬起头,向四周环顾,你会看见田野边部有几座高山连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波浪线,它们牵着手,似乎要一起长高,一起超越。如此团结的精神,怎能让人不敬畏?到了黄昏,太阳的一天之旅结束了,它也累了,于是,便悄悄回家睡觉去了。欢跃了一天的小河,也平静下来了,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它身边的美丽花儿正在精心的打扮自己,准备去参加“黄昏植物派对”……回想起家乡初夏的美丽风光,心里不禁多了几分怀念。
最令我喜爱的是家乡的“夏中”。每天,当我还在熟睡中,太阳便已开始了工作。当我背着背篓跟着外公外婆一起到田野里干活,路边的小花小草已经萎蔫了,可我正激动。在一大片田野里,人们专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田野里静得出奇。到了中午,人们都累了,大人们不知不觉汇聚在田坎上坐着谈古论今,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在那永远找不到尽头的田野上欢呼雀跃,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即使火球似的太阳当空,我们也乐此不疲。快乐的一天过去了,我们的汗水也流尽了,而那些植被又有了一颗清醒的脑袋,太阳已不再折磨他们了,它此时正立在那山顶上,染红了西边的天,田野似乎变成了蒙古大草原。让人回味无穷,要离开了,我还要回头望望,有太多依依不舍,不想离开家乡“夏中”的田野。
家乡的“夏末”,植物开始换衣服,太阳光又回到了初夏那般的柔和与温暖,阳光仿佛画家手中的浅金色油画,留人无限遐想……
家乡的盛夏,我最喜爱的季节,可如今,已远离家乡,那些童真童趣何时才能再次进行?那些目不暇接的风景线何时才能再次观赏?家乡的盛夏,你好似小家碧玉的姑娘;家乡的盛夏,你好似彩布;家乡的盛夏,你好似我的童年,定格的是我最初的纯真的模样。
我真思念你——家乡的盛夏!
盛夏4
花瓣零落的盛夏,坐看流星划空,静静地观想那个盛夏……
一一题记
如果故乡是一缕阳光,那我喜欢它掉进眼睛里的感觉; 如果故乡是一阵清风,那我喜欢它轻抚脸庞的感觉; 如果故乡是一滴鲜血,那我喜欢它注入心脏里的感觉。 若问我为什么喜欢故乡,那答案无疑就是那个盛夏,故乡的盛夏。故乡,永远都象征着美好,因为那里有温馨的家,有爱我的家人,有我珍贵的记忆,有我熟悉的一切,而那个盛夏,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那时,烈日炎炎,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稻香,丰收的喜悦让小村庄的人们的脸上增添了一丝丝的光彩。沉浸在这种氛围的我戴着草帽,走出了家门,迎着那条弯弯的小溪,往稻田走去。不一会儿,就见那些辛勤的农民都忙得不亦乐乎,汗水在阳光下挥洒,泛着闪闪鳞光。田野中不时飞出上百只的小麻雀,一会儿在欢唱,一会儿又在追逐嬉戏,不时传来辛劳的人们的欢笑声…… 日落,余光映照了整片天空,锦霞铺满了天际,美极了!
盛夏5
太阳公公,你怎么了这么热情。不信看!操场上小树茸耷拉着脑袋,大叔的叶子发黄好像在说:“好渴啊。雨姐姐快来啊!”小花也弯着腰。
瞧!我家里的小狗吐着舌头直喘气,小猫在院子里转来转去热的让它难受。小鸡在笼子了叽叽的叫着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受不了了。”
屋子里像个大蒸笼,闷热闷热的,于是家家户户开启空调、电风扇……有时候人们在家还穿着背心呢!电脑都烫手,真让人难熬。
不过夏天妈妈经常在炎热的盛夏给我买些解暑的棒冰,冰镇后的西瓜……
这个夏天真难熬,不过还好也马上过去了,再见了!夏天!
盛夏6
盛夏的一天,我和爷爷再游体育公园。
夏日的体育公园,不再像春天那样鸟语花香,也不像秋天那样一片金黄,更不像冬天那样银装素裹。举目眺望,简直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欣欣向荣的绿色中透出了勃勃生机。
一进南门,奇石上雕刻着“体育公园”四个大字在烈日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刚劲有力。通往体育场的大道两旁四行整齐的法国梧桐树亭亭玉立,体育场南门的奥运五环标志在树林的怀抱里显得更加美丽、壮观。公园里人行道两旁的冬青,身穿深绿服装好像一队队忠诚的卫士,排列十分整齐,守护着园内的花草树木,不受损伤。园内的白蜡、洋槐树高大的树冠交织在一起,吸引许多人前来纳凉。树阴下,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抖空竹,其中有一位老爷爷空竹抖得实在棒,优美的动作,简直让人目不暇接,清脆的空竹哨声在林间回荡。还有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正忙着给可爱的宝贝拍照,录像。给宝贝留下这美好的时光。还有一些度假的青年学生在林间的座椅上细读着自己心爱的读物……
公园内观景拱桥下的儿童乐园由于天气炎热的关系,显得有点冷清,不再向往常那样繁忙、热闹。人工岛上的长春阁,已被茂密林木所拥抱,沿着一级级台阶登上长春阁只感到空气清新,微风习习,简直让人心旷神怡。站在阁上,向远处望,一片片楼房鳞次栉比。公路上的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向下看整个公园绿树成荫、人造湖水面波纹粼粼。岛上还有两位老爷爷正在楚汉相争,只杀得难解难分。
夏天的体育公园真美啊!!!我喜欢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
盛夏7
刚放暑假不久,宁波又迎来了每年的台风季。这一天,天气预报说台风“灿红”要登陆宁波了,果然,今天没有了阳光到处阴沉沉的,过了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夹着呼呼地风声下了起来,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我站在窗口往外望,这么大的雨就好像天空破了一个大大的洞,补也补不上。路面上台风把树叶和雨水一起卷向空中,有点像龙卷风的感觉,路上行人稀少,但我却看见了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还不停的工作,我不由的在心中默默地敬佩他们。
这次台风“灿红”的威力强大,把公园的树木都连根拔起,把菜园的蔬菜淹没,果园的果子被刮满一地,不能吃了,农民又白忙活大半年,眼前的收成全被台风给吃了。现在的恶劣天气越来越多了,都是因为人们的大肆破坏环境所造成的,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让这样的恶劣天气少发生。
盛夏8
盛夏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晒的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笼子罩住了,是人透不过气来.
茁壮挺拔的老柳树没精打采地垂着枝条,碧绿的叶子卷曲着,仿佛一个挨了批评的小孩,垂头丧气地拉着脑袋风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到处都是热的老柳树上的知了也拉长了嗓音拚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
老柳树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身穿一件白的短袖小褂,敞开胸怀,悠然地偎依着老柳树乘凉他左手摆着衣襟,摇手摇着扇子,一下接着一下的扇,为自己散热老爷爷身旁躺着一直大黄狗,它张着嘴,伸着红红的,长长的舌头,一颤一颤一喘一喘的,仿佛在说:"天太热了,天太热了!"
远处,炊烟缕缕,家家户户都在做午饭一缕缕青烟直线似的升上天空,看不出有一丝风......
盛夏9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转眼间,知了藏在树上吱吱作响,调皮的露珠在荷叶上来回翻滚,蜻蜓也加入了这场盛夏的晚会,穿梭在每一片池塘中央。傍晚时分,雷雨登场,为这场仲夏的盛宴送来一片清凉。
夏天是炙热的,烈日高照,火红的太阳像一个大灯笼,把每一个小朋友的脸儿都烤得红彤彤的。
夏天是凉爽的,冰镇的汽水、可口的冷饮,雷雨过后的傍晚,微微凉风带来一丝丝的惬意,小伙伴们快乐地玩耍、嬉戏。
夏天是甜蜜的,又大又圆的西瓜,新鲜采摘的蔬果,妈妈亲手做的酸梅汁……让这个夏天甜蜜而又酸爽。
夏天是有所收获的,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暑假班里奋力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夏天是快乐的,三五好友树下乘凉,一边分享美食,一边话家常,谈谈奇闻趣事。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一起计划一次旅行,一起制作一顿晚餐,也许不精致,但足够有心意,一起参观博物馆,看看恐龙化石,说说自己大胆的想象。
在这个夏天,我吃到了甜甜的西瓜,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得到了比赛的肯定。有付出,有收获,我在这个仲夏中成长,伴随火热的太阳,突如其来的雷雨,雨后七色的彩虹,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盛夏中不断成长,在盛夏里得到收获。
盛夏10
我不轻易说喜欢,四季之美我都能够领略。但在我的心里,唯爱盛夏之夜。因为在这个季节里,有我最喜欢的景色,还有做难忘的回忆。
暑假来临,妈妈开始想念远方的外婆,我则开始想念外婆家里的小竹床,想念小竹床的清香和凉快。盛夏里,庭院乘凉是外婆家的必备项目。晚上七点多,村庄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喧嚣,开始安静下来,只有清风虫鸣在人们的耳边缭绕。
我躺在竹床上看漫天的繁星。盛夏的天空像一张巨大的黑色画布上闪耀着星星点点,颜色单一但汇聚这璀璨的气息。有时候,我喜欢把几颗星星串起来,然后想象着串起来以后发生的各种童话故事,然后断断续续地讲给大人们听;有时候,我会缠着妈妈,问哪些是北斗七星,月亮上到底有什么……当然,最多的时候,我会摇着蒲扇,在夏日的晚风中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