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9
这个学期的每个星期六我都要学打篮球,而第一节课就让我印象深刻。
上课开始了,老师首先教了我们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拍球。大家可别小看拍球,看似简单,其实也要讲究方法。老师告诉我们,手要跟着球上下拍打,球弹上来时,我们的手也要稍微跟上来一点,可以起到缓冲作用,然后用手稍微用力往下拍。按照这样反复练习了多次,我有了感觉。这样拍球球不容易跑掉,也不容易被别人抢走。
接着老师教我们如何运球。运球是打篮球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它跟拍球不同,需要手保持一定的倾斜,向前拍,利用球弹下去的时间向前跑一步。我开始练习时,球老不听我的话,它总跑离我。但经过多次练习,球似乎听话一些了,球也能够被我带着跑了。
之后老师又让我们练习了中护球和传球。中护球是单手拍球加上左手护球,拍球要保持在腰的位置,左手举在肚脐眼,防止被别人抢走。我们脚是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上体前屈,半蹲,眼睛不能看球,要注意周围有没有敌人。这招很难,但很重要,于是我一直反复练,终于有点眉目了。
打篮球虽然辛苦,但它不仅锻炼了身体,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所以我要坚持不懈地学下去,争取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