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5
平时都是阿婆帮我叠被子,今天是星期六,我有很多空闲的时间,于是我就想自己学叠被子。
我起床后,学着阿婆平时的样子,先把被子翻过来,等热乎乎的被子变凉了,我就开始叠被子了。我先把被子的一条长边往中间折,再把另一条长边往中间折,这时被子变得又细又长。我又把被头和被尾往中间折,最后再对折一次,结果叠出来的被子歪歪扭扭的,一点也不好看。
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我叠的被子没有你们叠的好看?”妈妈看了一下我叠的被子说:“叠被子时,每一次对折,两边都要差不多,不能一边多,一边少。被头和被尾对折时,中间要留一点缝隙,便于最后一次对折。”
我把被子重新打开,按时妈妈说的方法又叠了一次。这次,果然叠得方方正正,可漂亮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被子放在床头的中间,又把枕头放到被子上,最后把床单拉拉平。
这样,凌乱的小床变得整整齐齐,看上去可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