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3
去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这天,我早早地起来了,拿起我那漂亮的行李箱,去了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在路上,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我可以和伙伴们在快乐中玩耍、成长,自己一人生活;担忧的是没有了家长的照顾,我能“存活”吗?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的第一课是找到宿舍,整理内务。我自喜:不就铺床吗,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找出比较厚的一条棉絮,摊开铺到床上,然后把4个角仔细地对齐,拉一拉,抖一抖,理平整。我拿出床单,铺到床上。咦,多出一点儿?哎,叠在棉絮下就行了。该套被子了,兴奋中的我一下从高峰跌到谷底,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左思右想,苦思冥想也不会,要是奶奶在就好了。我忙了好一阵儿,也不知怎样套,我急得把头塞到了被套里,“啊,啊,啊”地大吼了几声。
我只好请钱蕊帮忙:“钱蕊啊,麻烦你帮我套一下被子好不?”钱蕊想拒绝我。我急中生智,没等她开口,连忙说:“美女,美少女,钱蕊大美女,求我是你好朋友的份儿上,教我吧,亲——!”钱蕊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不一会儿的功夫,床就布置好了。
晚上,老师教我们折了“豆腐”,回到宿舍,才发现我叠的被子是豆腐中的败类——甚至不如豆腐的渣。我摊开重来,按老师教的,先将被子平均折成1/3大小,然后用手比划两尺又一折,再整整就好了。嗯,“豆腐”级别果然升了几级呢。
这几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知道了家长的不容易。奶奶,等我回家,像叠被子这些事情就放手让我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