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十二是全国植树日。今天我和妈妈去王光宇大桥园林处植树了。
我排队去领树,听园林处的的叔叔说这些树的名子叫白蜡。我们小心翼翼的扛着树。哇!看到三五成群的大家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埋土,都干的热火朝天。我扶着树,妈妈埋土,埋好后我就踩了几脚,这样土不容易松动,我提着小桶去河边打来水,把水浇到土上让小树喝得饱饱的。
我在心里想,小树你快快长大吧!等明年春天的时候我要来看你哦。
树3
今天是3.12植树节,植树节是我国以法律形式规定的宣传植树造林的日子,由此我想了很多……
平时的日子,我写完作业会随爸爸看看新闻了解国家国际形势,除此之外在新闻上看到更多的是环境保护,感到我们的生态环境是相当的恶劣,主要表现为汽车尾气的排放,有毒废水肆意的排放,树木无情的采伐。随之而来的是大自然的惩罚,蓝天不在,小鸟消失,小清河变成小黑河,绿色不现,沙尘暴频发,气候不断变暖,美好的家园慢慢被毁掉。改变现有的状况,我觉得要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意识,提高大家对森林功用的认识,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的,另外一个是减少汽车的保有量,尽量实施汽车单双号行驶。
从个人保护环境做起,极少成大,极少成多,这样我们才能给后人留下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地,小鸟的欢叫。让我们大家都植一棵树,收获万点绿,让心灵得到一方净土,保护环境利在千秋!
树4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好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好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妈妈带我去“黄兴公园”教我植树。我好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了公园!
但是,公园里不许自己种树,需要单位里统一安排。妈妈只好指着一棵树教我种树的步骤。-首先要拿铁锹铲挖坑,坑的深度要把树根完全埋进去,放进树苗后,再将挖出来的土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填满压紧,用脚把土踩紧,等树苗稳稳当当地站住,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让树苗“喝”饱水,这样,一棵树苗才算完全种好。
公园里一棵棵的大树,都是从小树苗一点点长大的,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雨的洗礼才能长成苍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只要我们人人都有植树、爱树的意识,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树5
春天到了,暖风吹着大地,花儿笑了,草儿绿了,柳树也该发芽了。
第一天,中午,我特地早点上学,在路旁停下看柳树。啊,那长长的绿油油的小船状的柳树叶原来刚开始是淡黄色的,只有米粒大小。
第二天,再去看时,那叶子由淡黄色变成了淡绿色。再一看,叶子已经长到黄豆大了,整棵柳树都换上了绿装。瞧!树梢上还有几只小麻雀正唱着动听的歌呢!那麻雀和柳树枝组成了春天的五线谱。
因前几天雨稀里哗啦的一直下着,所以没去看。今天中午我匆匆跑去看柳树。这时的柳树枝纤柔细长,还带着细细的绒毛,像少女朦胧的睡眼。一阵春风吹过的时候,柳条便泛绿了,千万条的柳枝,密密的,细细的,远看就像是一片飘飘渺渺的绿烟,微微游动的翠云,近看恰似绿珠儿串成的门帘。
我爱柳树,更爱春天的柳树!
树6
信步走进小花园,一片片落叶换上了秋装,跟着秋姑娘一起去旅行了。它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就舍不得大树了,轻轻地落在一棵大树下。
我拿起一片树叶细细的观察。它是一片绿中带黄的叶子,树叶是椭圆形的,一头一尾有个“小尾巴”。它落在小朋友的手上告诉小朋友:秋天到了,快给小树穿上衣服。落在大雁的面前 告诉大雁:秋天到了,你快飞到南方去过冬吧!天气很快变凉了。落在地上,它把大地点缀的五彩斑斓的。我把它举起来,竖着看像一把宝剑,老人们可以用这把宝剑来舞剑锻炼身体。横着看像一叶小舟,在碧蓝的大海航行。摸一摸表面十分光滑像打了一层蜡一样。叶子的两边长着“锯齿”,当你触摸它时,感觉很锋利。尖尖地“锯齿”像嵌在树叶上的花边,美丽极了!叶子上还有一些小洞,我想:可能是一年级的小豆丁搞的破坏,玩了一会儿觉得无聊,随手把它扔了。把它翻过来,叶子两头微微向上翘起,犹如一个小小的跷跷板,要是两只小蚂蚁在上面玩,一定很开心呢!叶子的中间有一根很明显的主茎,主茎旁边有像蜘蛛网一般的小茎称为络。在叶子的背面能清楚地看到叶子的经络。它们的工作是为生活里的大树输送着营养。说到这儿,我便想起了课文《做一片美的叶子》,我给这些叶子取了个名字叫“无名英雄”。
秋天真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季节。有了这叶子, 秋更有味了。
树7
又是一个秋天,红叶漫天飞舞,几片寒风又带走了几片落叶靠在那棵小树上,忍受冷风的袭击,一辆辆公交车卷土而来又卷土而去,身边的人们来来往往、忙忙碌碌。
“这种车踩离合挂挡再踩油门就能走,还有一种车直接挂挡踩油门就能走。”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是位女士。
“那我就更要当赛车手了!”这清脆的声音使我注意到这对母子。“头脑简单的人才会有你这样的想法。”
“律师!律师,就喜欢律师,律师有什么好,挣钱那么辛苦。赛车手胜一场比赛就好几万呢!”
“博士后是什么?妈妈”
“学问最高的人。”
“那爱迪生呢?他发明了灯泡,博士后比他都聪明?”
“那是因为爱迪生苦苦钻研,不单是学问高低。”
“我不用钻研也能够发明!”.
“你呀,就爱吹牛皮!走吧车来了。”
那对母子上了公交车,走了。一团红叶也跟随汽车一起驶走,留给我的仅是对那段对话的联想和落下的三俩片叶子.
不由得我联想起自己,儿时的我,是否也曾像这个一、二年级的孩子一样,天真、幼稚、充满幻想。幼时的镜头在眼前闪过,令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心里暖暖的。在这匆匆而过的日子里,人们会经常“翻阅自己走过的时光,特别是对童年的回忆与留恋。
“那我就更要当赛车手了!”那个清脆的声音又在我耳畔响起。“赛车手”对于这个孩子来讲是多么“远大”的理想。幼时的我也是伴随着这样的奇思幻想渐渐长大的,却不知哪个理想能最终实现,但我确信,我只要有制造理想的思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一定能实现理想。
一阵冷风吹在脸上,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秋天被比喻成金色的,是因为秋天是灿烂的、收获的季节,秋天收获果实,我们收获记忆。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看秋天的落叶,仿佛带走了陈旧的记忆,等待着新鲜事物的到来。秋天带给人期盼,我盼望着自己的成长,去实现自己一个个美好的理想。
已是下午五点,彩霞映在西方的天空上,小树还陪伴着我,在不停地扬撒自己火红的叶,像是在展示自己华丽的衣衫.
初秋的夜,冰冷的天,落叶归根,等待又一个秋的到来,伴随着一年年的秋天,我们一点点的长大,但幼时的录影带会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转动,转动...
树8
你相信吗?倒下的树还可以开花结果。这一次去爬山,我就发现了这棵树。
这棵树已经倒下了,可能是被台风刮倒的,也可能是人为破坏的。仔细看这棵树,它上面布满了“到此一游”“某某某世界第一”等乱七八糟的句子,这些当然是人画上去的,但令人惊奇的是它依旧茁壮地生长着。虽然倒下了,但长在泥土里的根还是不服输,源源不断地给大树活力,大树真强呀!你瞧,碗口粗的枝干摸上去是那么糙,那么硬就像老人裂开的皮肤。无数的树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开了,绿叶绿得光亮,像一块块绿松石。它在抗争,它在努力地活着。
第二次来爬山,我又发现了它。这一次,我又惊奇地发现,它的枝叶更茂盛了,就像一艘绿色大船。鸟儿在树上跳来跳去,时而婉转歌唱,时而追逐嬉闹。我有些快乐,似乎明白了什么?
过几天,爸爸一个人去爬山,他惊喜万分地告诉我,树被人给扶正了。这一定是哪位好心人干的,还用竹竿、石头等把树加得更牢固了。我高兴极了,想着人与自然跟谐相处的画面,不由得咧嘴笑了。
这次秋游,一听说是去爬这座山,我很兴奋,“蹬、蹬、蹬”一口气地爬上去,特地去看它。树已经结出了亮晶晶的小果果,我一跃,摘下一颗小果果。这颗小果红极了,像幸福的红灯笼,又像一颗红心。它拥有坚强,拥有执着。
不能倒下,要振作起来!我在这棵饱经沧桑的树上学到的启示使我一生受益。我相信我的人生将会在坚强中度过,没有终点!
树9
大家听到这个名字可能会感到意外,为什么植树活动会苦乐交加呢?下面我就来告诉你。
今天,学校里组织了“春天里,我们去植树”的植树活动,我早就准备好了植树时的工具。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一早,我的肚子突然与我闹起别扭,但这样也我参加活动的决心!时间一分一秒得过去了,眼看就要活动了,我的肚子竟感到好了好多,我收拾一下东西,就前往活动地点了。
同学们开始,活动老师让我们挑选树苗,我和要好的同学挑选好树苗,背着它们上了山,找到一块满意的土地,种植行动便开始了。同学爸爸挖了几个大树坑,还要我们继续挖深。看叔叔很轻松,可真倒动起手来的确十分费劲。接着,我把树苗扶直同学将挖出的土填回。再把树苗周围用土围上,这样水就不会溢出,最后,我们给树苗浇了水。我们还去帮助了其他同学。看着一排排“士兵”,真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让青山绿水永远陪伴我们吧!
树10
树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伙伴。植树造林主要有五大好处:制造新鲜氧气,隔音,降温,固水土,制造纸张等生活用品。
植树造林最鲜为人知的功能就是制造新鲜的氧气。人的肺部结构是吸收氧气的,呼出二氧化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家庭有一辆小汽车,汽车尾部也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使空气变浑浊。而树木正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因为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据说:一棵大树所排出的氧气是5个成年人一天所要吸收的。
植树造林还有隔音的功能。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产生出的噪音总是干扰着附近民居的生活,比如:公路旁的住宅,想要消除噪音,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第一,建造隔音墙;第二,植树。隔音墙的建造费用太高,有些居民可能承受不起。所以,最实际的办法就是植树造林。因为噪音会被树叶吸收而无法四处传播,使居民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植树造林能够降温。夏日炎炎,在树下乘凉最舒服不过了。因为大树像一把天然的伞,能够吸收太阳发出的热量,再加上树叶能够散发水分,所以在树下会觉得凉快无比。有专家研究指出:一棵大树相当于10台商店门口的空调。
植树造林还能使水土保持。民间流传着一句话:“跳进黄河洗不清。”这正是我们的母亲河,因黄土高原常年的水土流失,流进黄河里,所以黄河水才这么浑浊。现在,当地人民不断种植树木,减少黄河带沙量。
植树造林能制作纸张等生活用品。如:纸巾,打印纸,纸币等等。这些东西的原材料来自树木,可见树木的作用非凡。
植树造林好处多,如果全世界每人种一棵树,这么就有二亿多平方千米的树林。我们不断植树造林,从而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