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看不到小鸟,也看不到两只老鸟了。原来小鸟受伤后,老鸟伤心欲绝,想换一个地方居住,老鸟决定搬家了。
“太好了,这环境真适合我们!”背上的小鸟小声说道,它们一点儿也不知道,这儿有三间木屋,木屋里头各住着一个快十一岁的女孩,她们经常在一起玩,双休日玩的时间更长了。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日子,小鸟又从树枝里头钻了出来,看见了那蓝蓝的天空,忘记了被弹子打伤的翅膀,便飞了起来,谁知还没离树枝多远,只听“啪”的一声,小鸟摔了下去。小鸟的伤口又裂开了,鲜红的血又流了出来。小鸟大声呼救,没想到竟招来了那三个女孩。
“看,它受伤了,伤得还很严重。”第一个说;“看,它的家掉下来了!”第二个说;“赶紧给它包扎一下吧!”最后一个说。说干就干,她们一个给小鸟上药,剩下的两个费劲心思,终于把鸟窝放到原来的位置,不仅如此,她们还顺利地把小鸟送到鸟窝里。这时,两只出去觅食的老鸟回来了,三个女孩赶紧撤掉梯子,跑到第一个女孩的家里去了,小鸟在鸟窝里等着吃饭了。
到了秋天,小鸟的伤口愈合了,也可以远飞了,一家子要到南方去过冬里,它们明年春天才会回来。走之前,小鸟飞到三个女孩面前,说:“朋友们,再见了,我还会回来的!”女孩们说:“祝你一路顺风,平安无事!”小鸟飞走了,三个好朋友久久地望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