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一只小鸟3
那个用弹弓把小鸟打伤的小孩名叫小强。他回家后觉得心里很难受。他脑子里总是浮现小鸟受伤流血的一幕,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后悔。
晚上,当医生的爸爸回来了,手里捧着一只受伤的小鸟,他急促地把小鸟轻轻地放到桌上,从随身带着的医药包里拿出了一卷绷带、一瓶消毒水和其它的医药工具,熟练地帮小鸟洗伤口,包扎伤口,把小鸟放在一个木盒里休息。
小强等到爸爸忙完后,问爸爸:“这只受伤的小鸟你是从哪儿弄来的?”
爸爸生气地回答:“今天下班回家经过公园时,我听到两只老鸟在悲伤地鸣叫,我爬上树发现,鸟巢里有一只受伤的小鸟,我就把它带回来。也不知是哪一个淘气的小孩把它打伤的?”
小强惭愧地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是我把小鸟打伤的,让我来照顾它,好吗?”
爸爸笑着抚摸着小强的头,说:“当然可以,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接下来几天,小强准时把小鸟换药,喂它吃小米,喝水。几天之后,在小强的细心照顾下,小鸟的伤口就愈合了。
在一个礼拜天,小强带着小鸟来到公园,把它放回以前的鸟巢里,小鸟又看到了它的爸爸妈妈,高兴地围绕着爸爸妈妈飞行,又唱起了赞美“自然”的歌声。
小强在树下插了一块木牌,上面写着“请爱护小鸟”。小强看着小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