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一只小鸟10
鸟爸爸和鸟妈妈守护着昏迷不醒的小鸟,非常地担心和焦虑,不时低声鸣叫着。而树下呢,小朋友们也在责怪那个打弹子的孩子。
“你看,小鸟已经命悬一线了,这还不都怪你!”“是呀,你这样做,不仅小鸟受了伤,咱们还都听不了动听的歌声了!”打弹子的小朋友羞愧地低下了头,接着飞快地爬到树上,把小鸟小心翼翼地托取出来。看着小鸟拼命挣扎的样子,小朋友的心都要碎了,他一刻也不敢休息,像离弦的箭一般奔向家,想看看能不能救治小鸟。到了家中,爸爸妈妈大吃一惊,悲伤地说:“小鸟已经严重受伤,连医院都没法救了,你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下次千万不能再伤害任何一只动物了。”在死亡边缘的小鸟,已经无力挣扎。最后,它默默地死去了。
那群小朋友非常伤心,他们在安葬小鸟的同时,在树下立了一块牌子:“保护动物,人人有责。”鸟爸爸和鸟妈妈开始惧怕人类,它们搬到了离人类很远的森林,在那里快乐地生活着。
从此,大家再也没有见过小鸟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