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被妈妈救回窝里,双眼紧闭,浑身发抖,身上全是血,它不停地挣扎哀鸣着,心里满怀悲伤地想着:那些小朋友天天听我唱歌,为什么还要打伤我呢?两只老鸟看着受伤的宝贝,心如刀绞泪流满面。用嘴轻轻地抚摸着小鸟的伤口,嘴里不停地安慰:“孩子,坚持住,振作点呀!”小鸟的眼睛微微地睁开了一条细缝,微弱地说:“妈妈,我还能活吗?”妈妈连忙说:“你一定能活,一定能活”看着小鸟痛苦的表情,鸟妈妈忍不住失声痛哭。
续写一只小鸟
树下的孩子们看到了这一幅悲惨的场景,后悔万分心想:“当时我们不应该用弹子打小鸟,现在小鸟受伤了,多可怜呀!”突然,其中一个孩子急忙说:“我妈妈是兽医,赶快把它送到我我妈妈那儿抢救。”于是他爬上了树,轻轻地捧下来那只受伤的小鸟,赶忙抱到了妈妈的兽医站。妈妈边治疗边说:“他伤得不轻呀,幸亏及时送来,要不然它就会死掉了!”孩子们总算松了口气。妈妈给小鸟上完药包扎好,孩子们急忙捧起小鸟把它又放回到原来的窝里,过了几天小鸟的伤口痊愈了,小朋友们又可以听它唱歌了。
通过这件事,小朋友们明白了,鸟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是有生命和感情的,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在这棵树前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小鸟。这五个字,从此经过这棵大树的人们都会看一看这块牌子,然后边点头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