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 )
晚饭过后,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相如广场。因为今天晚上热烈庆祝核电站选址落户蓬安,要举行焰火晚会。
我们来到相如广场,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人敲锣打鼓,小孩追逐欢呼,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八时,只听见“砰砰”的响声。这时,一颗颗烟花升上天空。有的像小蝌蚪不停地游动,有的像柳条垂下来,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还有人像天空中的神仙撒了一大把宝石。烟花的颜色变化多端,一会儿白,一会儿绿,一会儿蓝,一会儿红,一会儿黄……。看得我眼花缭乱,十分入神。妈妈叫我几次,我都没有听见。
妈妈走到我身边,叫我回家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相如广场。
今晚的烟花多美丽呀!蓬安今夜难忘,明天会更美好!
烟花2
传说中每到春节,鬼怪都会来骚扰人们,人们用烟花鞭炮来驱赶鬼怪,以求平安。虽然现在没鬼怪了,但是春节放烟花鞭炮的传统习俗却被世世代代的留传下来。因而每逢春节,我们就放烟花鞭炮来欢庆春节。因为城市禁止放烟花鞭炮,所以回老家过春节放烟花,是我最期待的事。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将回农村老家过新年,放烟花。
烟花
今年年二十八,我就急不可待地催爸爸妈妈赶快回老家过年,去看我亲爱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奶奶。好不容易等到除夕日,一到傍晚,家家户户都贴好了对联,吃团圆饭。晚饭过后,我们点燃了五万响的大鞭炮,在“噼哩叭啦”的鞭炮声中,辞旧迎新。我们又拿出了各式各样的烟花:有正方形的,有长方形的,还有圆型的……,我与弟弟拿着圆型的烟花放在地上烧,一颗颗烟花就像流星一样划过,又像樱花一样的飞出,照映在每个人喜气洋洋的脸上。我们又拿出就像长棍子似的烟花,点燃,朝着天空放,抖了几下,烟花筒里连续发出几十发烟花,那烟花就像一个个子弹“扑扑”地飞过去,上了天空后爆炸,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有蓝的,有红的,有紫的,还有绿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大家看啊,跳啊,叫喊着,欢喜着!
春节放烟花真好玩,真好看!我爱过春节,我爱放烟花!
烟花3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要看舞狮子和吃元宵。宵节的时候,爸爸带我去看舞狮子。来到那里,只见人山人海,我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虽然挤了进去,但是戏也快结束了,但我还是看得津津有味。看着看着,突然一只“狮子”爬到另一“狮子”的头上,跳了下来,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见那两只“狮子”生龙活虎,没受一点伤。突然,“它们”各爬上了一个很高的板凳上,嘴里吐出了一幅对联,人们纷纷鼓掌。
回到家后,只及一碗又大又圆的汤圆,正等带着主人的到来我顿时饿了起来,就连忙吃了一个。啊,是芝麻馅的,不但香甜而且光滑。这种味道,至今还使我元宵节回味无穷。我盼望着下一个元宵节快快地到来。
烟花4
正月十五的晚上,爸爸带着我到中山公园赏花灯。中山公园里十分拥挤,简直是人和灯的海洋。公园里的人。有的在赏花灯,有的在卖灯笼,还有的在拍照,热闹极了!灯笼有很多种,如:昆虫世界,卡通世界,狮子戏球。栩栩如生,漂亮极了!
最让人喜欢的还是“卡通世界”,他把许多卡通人物制作成花灯,如:蓝猫,淘气。每个卡通人物都活灵活现。菲菲嬉皮笑脸,非常惹人喜爱,淘气正在看书,学习知识,让人觉得淘气是个勤奋好学的人。
中山公园的花灯围绕着和谐厦门,温馨厦门,也将祖国科技文化成就的造型制作成花灯,让我即观赏花灯有能学到很多知识,真是受益非浅。
烟花5
新年到了。
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门上都贴上了对联,窗户上贴上窗花,大家穿上了新衣服,都在热热闹闹地准备过新年。我们家从年底二十五就开始聚餐,一直吃到大年三十,吃的我好像胖了好几斤。
聚餐时,我最开心的不是美味佳肴,而是放烟花。我拿着压岁钱去买烟花。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玩,但是爸爸鼓励我,说:“没事的,胆子大点,你已经十岁了,加油!”经过爸爸的鼓励,我慢慢地试着自己去点烟花,结果越玩越带劲。一朵朵烟花向天空奔去。刚开始是一个个小红点,奔向天空的时候,就会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有粉色的,有白色的……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粉色的烟花像绽开在天空中的桃花,还有白色的烟花如梨花般盛开在天空中……
烟花有很多很多的种类,有的可以在地上转圈圈的,在地上转的飞快,还会发出灿烂的烟火,就像一朵朵菊花在地上盛开。有的烟花还可以在地上画画,可以画出一副副意想不到的图画……
过新年真开心,可以穿新衣服,可以拿压岁钱,可以聚餐,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放烟花!
烟花6
过年了!市场上卖年货的是一家又一家,我跟妈妈到了市场,里面又各种各样的年货有、对联、年画、爆竹还有威武的老虎。
很快到了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满天飞舞的烟花真是让我陶醉。这时老爸买来的烟花,我和妹妹弟弟真是高兴极了,我们连忙拉着老爸要去楼下放。开始放了,我们赶紧堵住耳朵。老爸说:“没事,不响的。”说完就连忙拿出打火机点燃烟花。这时候天空已经是五彩缤纷的啦!我同时在观望着前后左右的各种礼花。整个天空中绽放着各种各样的礼花它有、红色、蓝色、紫色、还有绿色。
我喜欢过年,我更喜欢放烟花。
烟花7
夜幕降临,月亮悄悄地升上了天空,我和哥哥吃饱喝足后,在屋面上放烟花。
我和哥哥一人拿一卷烟花,兴冲冲跑上屋面。烟花像一根木棒,圆圆的,我首先小心翼翼剥开引爆线,再用打火机点燃引爆线,那烟花像火箭一样立刻发出一阵阵“啪啪啪”的声音射向天空,并且放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平静的天空突然变得热闹起来,美丽极了。我和哥哥一连放了二十多根,我玩得特别高兴。
我喜欢放烟花,但放烟花一定要注意安全。
烟花8
吃过晚饭,爸爸和爷爷把一个四四方方的烟花抬到院里,放在空旷的地方。爸爸在它的左右两边各放了一条红色的鞭炮,形成一个“八”字。我疑惑地问:“爸爸,摆成“八”字会发财吗?”爸爸笑呵呵地说:“当然了,八字八字就是发呀!”
“噢 ……”瞧!多么像两条长长的辫子爸爸可真有艺术感呀!
爸爸用打火机点燃鞭炮尾部的引线,“劈里拍啦”的声音吓得我躲了起来,不一会儿,两条长长的“八字蛇”在细碎的火花中粉身碎骨。接着,爸爸又点燃了烟花。“砰”爸爸逃到家门口,我也吓得尖叫一声。只见烟花在空中绚丽绽放:一会儿像盛开的彩菊:一会儿像绽开的笑脸:一会儿像闪烁的星星……形态不一,变化多端。最漂亮的一发烟花是爱心形的,外圈大红里面紫色,中间像兰花一样,非常漂亮。
我的手早就痒痒了,情不自禁地拿出了喷泉烟花。我将喷泉烟花排成爱心形,中间排了一个圆形,迫不及待地一一点燃,然后跑到一边欣赏,喷泉烟花以爱心形和圆形一直放到放完为直,喷泉烟花越来越高,越来越美。这爱心形表达了我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爱。这圆形表达了我们一家团聚了。
我爱放烟花,更爱我排成的两个形状——爱心形,圆形。
烟花9
看着哥哥放烟花好玩,我特吵着要放烟花。哥哥把打火机递给我,我立即就后悔了,其实我一点也不会放烟火。但为了在哥哥面前表现的很勇敢,我硬着头皮接过打火机。真的我连打火机都不是很敢弄。我把大拇指按上了,眯上眼睛,“啪”一簇火苗窜上了打火机,我把手慢慢凑近烟花,心里害怕极了。
一点点,和面慢慢靠近导火线了。我不敢眨眼,火苗一碰上导火线,我就吓的把打火机扔的不知去向了,撒腿就往回跑。只听见耳边有噼里啪啦的烧火声。“轰”烟花一个劲蹦上了夜空。啊,又是那么美!
烟花10
大年初一的早上,一阵阵鞭炮爆竹声把我从梦里惊醒。使我想起大年三十晚上的烟花。
我正在吃年夜饭,忽然一声巨响,一朵红色的花在天空绽开了笑脸;一颗颗"绿色的小星星"在月光下开放;在黑色的天上一朵金黄色的烟花眨起许多小眼睛;三朵颜色不一的烟花同时绽放,像彩色的雨珠洒入人间……
我在城隍庙里看见,烟花把整个庙包围,声音可响了,“噼噼啪啪”!“轰嘭嗙”!城隍庙被围进了一个烟花圈里。烟花不停地在放,十二点左右的时候,烟花处处可见。黑夜变成了白天,那是无数七彩花儿照亮的。烟花竞相比美,你上我下,你追我赶……终于在白白的烟雾迷漫的火药味中,烟花渐渐少了,耳朵又可以听到说话声了。这时烟花象火炬传递一样,这儿放完,那儿接着放,这个放完,放那个……我迷迷糊糊了,那震耳欲聋的声音还在继续……
大年三十的晚上是烟花的世界,烟花的海洋。那是最辉煌最美丽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