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爬山,我们爬到半山腰,听到一种细微的声音,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昆虫的叫声啊?”妈妈说:“这是蛐蛐在唱歌呢。”
在路上,我看到了一群乌黑乌黑的蚂蚁,它们正在搬家呢!它们把一粒粒很小的食物背在身上,从小路的左边搬到右边的“大本营”里面去。蚂蚁们很有秩序地搬家,是不是今天会下雨呢?有一只小蚂蚁掉队了,着急地在那里乱窜,还有的蚂蚁好像在呼叫同伴:“快点,快点,来晚的没早餐吃了,来早的可以吃一大片啊!”
看到蚂蚁们在吃东西,我想起来我还没吃早餐的呢。我想回家,妈妈带我走了一条从没走过的小路。我正担心是不是迷路了,迎面来了一个老奶奶和一个老爷爷,我才放心了。我们走啊走,终于回到了山下。今天有惊无险,玩得可真开心啊!
小学 : . ao ue o m
爬山2
我是一株成年的爬山虎,我的叶子能把整个墙铺得非常均匀,不留一点缝隙。我的叶子翠绿无比,绿得那么新鲜。
爬山
但是最让我骄傲的是我的脚,这是别的植物没有的。我不像其他植物只能长半人多高,我有脚,只要我巴住墙,墙有多高我就能长多高,远远看去,我还是站着的呢!
开始我的脚是枝状的六七根细丝,后来因为我的脚触到了墙,六七根细丝的头上长出来小圆片,巴住墙。再后来,我的脚逐渐变成灰色的了,你可不要小瞧这些灰色的脚,它的力量大得很呢!每次我的小主人来看我时,都要拽拽我的茎叶,可是每次都像打了败仗一样地走了。因为我的脚巴在墙上相当牢,要是他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茎。
这就是我——一株成年的爬山虎。
爬山3
今天上午思品课上,董老师为了培养我们班的合作精神,特地带我们去爬奈古山。
我们来到山下,啊我望着陡峭的山路,心里“怦怦”地直跳!可嘴里小声地说:“怕什么!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不放空炮。说到这儿,我向山顶冲去……
一路上十分艰苦,可这没磨灭同学们的决心,个个都像能吃苦的士兵,不停地往上爬,王毅将撑着胖乎乎的身子,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可是依然向上爬着。我和栾宇轩在一个陡坡,我先爬了上去,转过来一手拉了栾宇轩,哎哟!怎么这么重,幸好我抓住了一根树根,才爬山了上来。
到了山顶,老师说:“你们都跑在前面,只有叶凌威一群个人在帮助女生。我们是一个集体,要互帮互助!”
这次爬山,使我知道了什么事都得想到集体,更何况我是班长!
爬山4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去爬山,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山下了。
我们在原地歇了几分钟,就抖抖精神冲上山上,我们走着走着发现路旁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花岗石丶大理石等等。有的石头像钻石,还有的像心。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来到了山顶,山顶平坦了许多,小相说:“看看我带了什么东西。”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仿**枪,王八盒子丶冲锋枪。我们在山顶玩起了激烈的野战,我们一会埋伏在草丛里,一会又隐蔽在大石头后面,又是天上还会落下几颗手榴弹——土块,最终小园举起了白旗说:“我投降了。”我们也玩累了,天也不早了,也该回家了。
上山的时候我们精神抖擞,可下山我们就精疲力尽了,全身有点酸酸的。
虽然我们感到有点累,但还是很高兴。
爬山5
我们沿着蜿延的山路向上攀登,山上有许多高大青翠的树连在一起,像一道道绿色的屏障。我们爬呀!爬呀!一路上,可爱的蝉儿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凑热闹,它们停在树梢上开歌唱会,美妙的歌声彼此起伏,惹得行人们也情不自禁放声高歌。
我们不知不觉到了山顶。新鲜的空气、清凉的风欢迎我们的到来。仰望头顶:白白的云覆盖着青青的山,还能看见太阳向我们招手;俯视山脚:都江堰的水像盘旋的长龙,望不到边际。
在山上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唱着欢快的歌儿下山了。一路上树阴挡住了太阳,好凉爽啊。爬完山,我知道我们要爱护大自然,更应该植树、造林,给自己,也给人类造福,让大家共享这美丽的世界。
爬山6
新年刚过,空气中还飘着几分年味,我和姐姐哥哥飞快地吃完饭,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参观远近闻名的千佛洞。
早晨的阳光照进了我家的院子,几分钟后,我们便乘车出发了。路边的小草在向我招手,小花在为我歌唱,我和它们一起唱,唱出了一支优美的曲谱。我们到了山边,告别了幽静的音乐,因为我又找到了山林里“野气”十足的音乐。
刚走上台阶的那一瞬间,一只高昂富有情调的乐曲伴随着我一起走上山去……走着走着,我又看见一群活泼可爱的猴子在山边上悠闲地走着,我停了下来,望着那些可爱的猴子,有的猴子不停地叫着,我想它们一定是想给我伴奏吧!
我开始放声歌唱,猴子们不叫了,它们开始拍手,我边走边唱,完全把爬山的劳累抛在了脑后,就这样我们开心地唱着,唱的越来越高昂,唱的越来越起劲。
上到山顶时,一眼望去人山人海,猴子们要走了,因为猴子怕人多的地方,我不舍地和猴群分开了。我的音乐会结束了,突然觉得莫名的累,简单休息之后,开始参观千佛洞。
不过回去的时候,我还可以看见那一群可爱淘气的猴子。一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就在想待会儿唱什么歌儿好。
走马观花的看完千佛洞,我冲在了下山路的最前边,因为我要去看那群可爱的猴子。
爬山7
今年暑假,我来到爸爸工作的地方――美丽的塔城。
7月下旬的一个周五,爸爸告诉我,第二天要和很多叔叔还有一个叫家宇的妹妹去塔斯特风景区爬山,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早晨,经过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高山林立、绿树成荫的塔斯特。我和同去的妹妹跳下车,迫不及待地向山脚跑去。
我俩顺着水泥台阶愉快地跳跃着前进,回头看着被我和妹妹远远甩在后面的大人,我们兴奋不已。沿阶山坡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松树、杨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果树,树上挂满了红色或紫色的野果,令人垂涎欲滴。当爬到第七百级台阶时,我们已筋疲力尽,瘫坐在台阶上大口大口地喘气。临上山前,听叔叔们说,到山顶共有一千零一级台阶,我和妹妹一算还有三百级台阶。我们牵着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着一级一级向山顶前进。
终于到达山顶,坐在凉亭上,俯视脚下绿色的植被,感受徐徐吹过的凉风和仿佛手可触及的白云,我感觉仿佛来到“仙境”。如果刚才我半途而废,怕吃苦、怕流汗,也就体会不到站在山顶的这种感觉了。通过这次爬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没有做不到的事。
爬山8
寒假很快就过去了,我觉得发生寒假中最有趣的一件事是爬山。
奶奶家在乡下,那是一个空气清新、山清水秀的地方。刚放寒假我便来到了这里。
憋了一学期的我,一到奶奶家,就叫爸爸带我去爬山、拾蜗牛壳。爸爸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完饭,爸爸就带我去爬山了。我和爸爸走啊走,边走边拾蜗牛壳,差不多走了几个小时才到山顶上。
我们到了山顶最高的地方,往下一看。哈,我看见远处的人像蚂蚁那样小;奔跑的汽车像小块小块的面包在飞快的穿梭;远处的波光粼粼的水田像一个个随意摆放的“田”字格;绿油油的麦苗迎风招展,像是在向我招手;耳边传来阵阵鸟儿在枝头的欢快的歌声;春风悄悄走过,我闻到了不是城里的带着飞尘的汽油味,而是带着新鲜泥土的气息。。。。。。我感到心旷神怡,心情特别激动。啊!我的家乡原来真美丽呀。
在这山顶上,我们玩了很久后,一边拾蜗牛,一边慢慢回家了。
通过这次回家乡爬山我深深地感到:这件事不仅可以拾蜗牛,登高锻炼身体;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家乡的美景。这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啊。
寒假过去了,我好想下一个寒假早日到来啊,这样我又可以回去爬山、拾蜗牛壳了。
爬山9
爬山是我课余生活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我非常喜欢。
我爬山的时候心里总是无比的开心,我们全家都知道,那座山是经过专业修改的。爬山时,我的肚子咕咕地叫着,就随便塞了点面包,渴了就拿了一瓶矿泉水喝,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山顶了!到了山顶上,我看到了眼前的景色就连忙扔下了身上的东西。因为我竟然不知道几天不见,那些工人把这座山装扮得那么美丽!很多器材都换了,比如说:凉亭变得更舒服了,运动器材变得更新了,可怕的悬崖入口被木板封闭住了,看着心里特别高兴!我在凉亭上乘凉,真舒服!山上的风景不仅美,风也很凉爽,往下望还能看到很多栋房子,真美丽!美丽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那些工人善良的心灵。我们还能摘狗尾巴草,狗尾草毛毛的,放到了我的身上,“哈哈哈……”可真痒啊!那天真愉快!
我爱祖国!我爱大自然!我爱这座山!祖国万岁!
爬山10
那一天,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天。
早上,我外公来带我去爬山,我就和他一起去了。我们走到吴山脚下,草草的吃完早饭,就上山了。我们走了几分钟,到了一个演戏的地方,有一个舞台,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那个舞台是什么,就问外公:“外公,那个是什么呀?”我指着那个舞台。外公就说:“外孙呀,这个是演戏的舞台,在我们那个时候啊,这个东西到处都是,看的人很多很多。”“哦,原来是舞台呀。那外公,这个的来历史什么呀。”外公和我边走边说舞台的来历。
我们走了十多分钟,我走的腿都软了,我就跟外公说:“外公,我累死了,让我休息一下。”我边说边喘气。“不行,你是小伙子了,怎么能稍微走一点路就说累?继续走。”我无可奈何,只能和外公继续走。又走了几分钟,外公说:“外孙,我们来一场比赛怎么样?你赢了有奖励。”“那输了怎么办?”我疑惑的问外公。“输了没有惩罚。”外公和我说,“但赢了有奖励,奖品到了山顶自然就给你。”“好!”“我们谁先跑到到山顶谁就算赢。”
“预备,跑!!!”外公话音刚落,我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稍微跑了十多米,就慢了下来,准备给外公一个回马枪,可不知怎么了,外公看见我慢了下来,也慢了下来,我就加快了速度,外公见此情景,也慢了下来。我们快跑到山顶时,外公几乎停了下来,我趁此机会,加快了速度,手拼命摆,脚拼命登,跑上了山顶。过了一会,外公也上来了,我就和外公说:“外公,我赢了,奖品呢?你不是说到了山顶就有吗?怎么我没看见?”“你往外面看。”我一扭头,看见:吴山的天格外的蓝,空气也格外的清新。我去看外公,激动地说:“外公,这就是奖品吗?”“没错,可我还有一个奖励,要你慢慢去悟。”
现在,我终于知道外公的还有一个奖励是什么了,就是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