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无处不在3
快乐是什么?可能有人会说:“快乐就是有许多钱。”也可能有人会说:“快乐就是整天吃喝玩乐。”
难道快乐就是这样的?其实不是这样,就像罗曼·罗兰说的:“所谓内心的快乐,是一个人过着健全的、正常的、和谐的生活所感到的快乐。”
我跟海伦·凯勒相比,我要快乐多了。因为我为我自己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而感到快乐。而海伦·凯勒他是一个处在盲聋的世界。在这里我知道了,知足,我会快乐。
有一次,我摔倒了,我的同学们扶起了我,我感谢了我的同学们。她们到脸上露出了洋溢的笑容。这使我感到了快乐。在这里我知道了,感恩 在一次写作业本的时候,我的前桌忘带黑笔了,我在铅笔盒找了找,发现了一只黑笔。我借给了她。她说了一声:“谢谢。”这时我知道了,助人,我会快乐。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由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我前桌想看,我就借她看了看 。在这里我知道了,分享,我会快乐。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一路上有好几个红绿灯,我们快到的时候是绿灯,一到就变红灯了。我无奈的说:“真倒霉,总是最后一辆。”妈妈笑笑说:“这样多好呀,每次变绿灯咱们都是第一个走。”这时我很快乐。我知道了,换一个思路看问题,我会快乐。
其实快乐是一种心境,有了快乐之心境,心胸开阔,看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看山,山更青;看水,水更绿;看天,天更蓝;看地,地更大;看人,人更美!当你对世界微笑的时候,你发现世界也在对你微笑!其实,快乐无处不在,关建是你能否体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