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无处不在4
快乐,真可谓是无处不在。
一次,我带着一本我心爱的课外书去学校。最后一节是体育课,我把书放进课桌,就上体育课去了,可回来后却发现,那本书不见了!我心急如焚,书包里也找了,课桌里也找了,能找的地方我都找了,就是不见那本书的踪影。这时,我的一个好朋友跑过来问我怎么了,她的手上居然还拿着我的那本书!我一把夺回我的书,气急败坏地说:“你居然不经过我的同意就随便拿我的书,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她的脸刷地红了,忙说“对不起”,说完便走了。放学回到家,我的心里一团糟,静不下心来做作业,便上网记日记。打开qq,看到一个亲切的头像闪啊闪,我点开它,看到的是一段留言:“今天是我不对,我真诚地向你道歉。人家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也彼此各退一步,握手言和吧!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吗?”我顿时感到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流动,人家这样真挚地道歉了,我还有必要生气吗?于是,我的心情豁然开朗。第二天上午,她又主动找到了我:“昨天实在是对不起,这本书借给你,算作是补偿吧!”“谢谢,这书你喜欢就借去吧,没关系的。昨天我太激动了,你也见谅啊!”我欣然接受了她的道歉。就这样,事情圆满解决,我们的友谊也更深厚了。原来,宽容别人,是一种快乐。
还有一次,我乘公交车。上车时,我手疾眼快,抢到了仅剩的一个座位,这下,累了一天的我终于可以歇歇了。可是下一站,又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她的头发花白,脸上布满了皱文,颤颤巍巍地走上了车。见此情景,我来不及多想,连忙招呼奶奶过来坐好。于是,奶奶坐在了我的座位上,嘴里还不住地对我说:“谢谢,歇歇!”听着老奶奶的道谢,看着周围人赞许的目光,我的心中充满了欣喜。原来,付出爱心,也是一种快乐。
啊,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你去体验,去感悟,你就会发现,快乐原来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