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无处不在5
学习创造快乐
有一天,我正在做一道数学题,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却始终解不开这道题。于是我放弃了,开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但不知是一种什么力量,使我想再尝试一次,可我却仍然解不开,这时爸爸回来了,和我一起研究这道题,我终于找到了一点思路,做着做着,题目越来越简单,思路越来越清晰,难题终于迎刃而解,这时我心中感到无比的喜悦,无比的自豪。原来快乐是通过不懈的追求和经过巨大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得到的收获。
互爱创造快乐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爬山,一路上,我们嘻嘻笑笑,打打闹闹,玩得十分开心。这时,我一不小心,摔倒了,而且还摔的不轻,幸好有朋友在,一路上多亏他们的搀扶,才能艰难的行走。到了山腰,由于我们的皮肤很稚嫩,一会儿,大家都发现身上长了许多毒瘤,痒得十分的厉害,有的还被锋利的茅草,划出了一道道血口子,于是我拿出了创可贴和清凉油,给大家止痛止痒。一路上我们互相帮助,终于爬上了山顶,发现山上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美,大自然的景色是那样的迷人,我们忘记了疲劳,尽情的玩耍,山谷里到处都回荡着我们快乐的欢笑。原来快乐是彼此之间的互相帮助,所得到的欢欣。
劳动创造快乐
一段时间,我们院里流行玩沙包的体育活动,我决定自己动手做个小沙包,为我院增加一个体育用品。可我从来没有做过针线活,动起手来十分笨拙。刚开始缝,手就被扎了许多次,几次失败几次努力,小沙包终于缝好了,但针脚却还是那么的粗糙,可朋友都夸我做的好。原来快乐就是通过劳动所创造的美。
后记
快乐家珍珠商店给爸爸、妈妈、外婆、妹妹各买了一块生肖,给自己买了一串小小的珍珠饰品。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国十佳观光地点——定塘畈。吃完午饭后,我们举行了各式各样的游戏:钓龙虾,抓野兔,挖野菜,拔笋,踩高跷……我参加的是钓龙虾,我等了半天也没见一只龙虾上钩,好不容易龙虾上勾了,可它又掉了下去,哎,真是可怜那!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又青又大的龙虾上钩了,我见准时机,迅速地把勾拉上来,“哈哈,这下你可逃不掉了吧!”我开心地大叫起来……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庄,这次的活动使我知道了“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