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9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老妈说:“咱们去买点糯米、苇叶、蜜枣,到外婆家包粽子。”我高兴地答应了。我和老妈转了三条街,还是没买来苇叶。我说:“别买了,我们就用外婆家房后的竹叶吧。”
到了外婆家,我和外婆一起去竹林里捡竹叶,老妈在家里泡糯米。竹叶已经干了,我只好把捡回的竹叶用水泡一泡。
吃过午饭,我们开始包粽子了。外婆和老妈不会包,我只好当他们的小老师,给他们示范包粽子的方法,不一会儿,外婆和老妈就学会了。我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就把粽子包完了。老妈说:“真是人多力量大呀!”
开始煮粽子了,老妈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高压锅里,添上水,点燃气,我们静静地等着粽子变熟。这时,闲下来的老妈问我:“你怎么会包粽子呀?”我自豪地说:“是跟着街上卖粽子的阿姨学的。”老妈认真地说:“高洁,这就叫处处留心皆学问。学习也应该像这样用心。”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也觉得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