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6
昨天,我渡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因为在这一个中国传统佳节里我学会了包粽子。
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了,和妹妹一起跟着外婆来到菜市场买包粽子的材料。外婆说因为计划要包五香肉粽,所以要买粽叶、糯米、花生、香菇、肉和绳子等。买好全部材料后我们马上回家投入到紧张激动动手时刻。
开始包粽子了,外婆教我们首先把粽叶对折,然后在对折的粽子叶里装粽料,接着再对折对折,最后用绳子把它绑好,这样一个粽子就成形了。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会功夫就全包好了。最后外婆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锅内蒸煮,随着灶具的火力变化,大约二十分钟后,粽子的香味就慢慢飘满了屋子。
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迫不及待的拿起碗筷开始动手动口了。吃着亲手做的粽子,虽然热热的有点烫嘴,但是心里是特别的有味道。
这一个节日过得真难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