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2
端午节到了,我听到今天是端午节,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奶奶和爷爷看着我说,你怎么这么开心呀!我高兴地说,因为一年中我最喜欢端午节,可以包粽子吃。爷爷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一会儿我们就包粽子,我又高兴地说,太好啦!太好啦!
包粽子
一会儿开始包粽子了,奶奶我也想学着包粽子,奶奶说好啊!我拿起一片叶子开始包。我包着包着,米就从下面流了出来,我心想:我就不信包不了你,奶奶也夸我说,有这样的信心,奶奶支持你。我又开始包了,我拿起一片叶子包了起来,可是包是包好了,但是包的是圆的,我一定要包一个三角体的粽子,奶奶包的粽子是三角体的,我包呀包,我终于包出了三角体的粽子有点不好看,我又开始包下一个,包出的粽子有甜甜的枣,香香的糯米味儿,有鲜肉味的,都是奶奶的秘方,而且我包粽子一个比一个好看了,一个比一个像,长得都像一个个胖胖的娃娃。
不一会儿的时间,奶奶包了好多,我才包了几个,奶奶把包好的粽子放在锅里煮。闻着那味道可香了。
过了好长的时间,终于煮好了粽子,吃着我亲自做的粽子,美味极了。
这一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我爱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