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5
听说明天要举行包粽子,我们都很高兴,蹦蹦跳跳的。当然,我也做好了包粽子的准备。可是我还不会包粽子呀!哎——!有了!在放学的路上我问妈妈粽子是怎样包的,妈妈就将包粽子的材料和怎样包粽子的要领大概意思给说了一遍,我半信半疑。
第二天,我高兴的来到了学校。我打开书包,那出糯米,在拿出粽叶,粽针、花生米、水、线……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说:“我们现在开始包粽子,不会的可以和我学。”说完,就走到唐子豪的面前。拿起四片粽叶,左手抓住粽叶的中心,右手抓住粽叶最粗糙的一头,一卷,卷成一个圆锥体的筒,老师说;“这里的顶端一定要尖。”后来,老师在用手托者粽叶,在里面放米,馅,在从上往下一盖,在按顺序转动,大约留下个四厘米的时候,在拿粽针向粽叶前面扎过去,在穿过粽针前面的孔,大约留一半下来,在从下一拉。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你们别看粽子这么小,可包它的时候,是很麻烦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