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3
后天就是端午节了,按照传统习俗,端午节要吃粽子。我吃过很多粽子,但从来不知道粽子是怎样包的。今天妈妈准备了一些材料,要在家包粽子,我可高兴了,我心中的谜可以揭开啦。
早上九点妈妈开始包粽子了。我想包,但我不会,我只有看妈妈包的份了。妈妈糯米洗净,拿出荷叶,再拿出其它材料。只见妈妈先用棕叶围成一个圆锥形,再用事先就泡了很长时间的糯米给填满,再把馅料放进去,然后再用棕叶把口给封上,最后再用一根白色的长线把棕叶固定住并且系上。我看在眼里痒在心里啊!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儿子,你想包粽子吗?想包就过来。”我走了过去,妈妈把包粽子的方法教给了我。我基本听明白了,所以就开始包了。我拿出荷叶,把糯米塞进去,再把馅料放进去用绳子把它捆起来。这时,粽叶突然散了,糯米们像飞珠滚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
我不甘心,各中各样的粽子在妈妈手中诞生,可我连一只都包不好,骨子里的牛劲儿顿时上来了。有了失败,我小心了许多,也成功地包出了几只。“终于做好啦!”我大声说道“嗯!不错!”妈妈说“你再包几个我看看!”“没问题!”我又说道。我又按照刚才的方式又包了几个,妈妈说:“我们家儿子悟性可真高!”我听了,说:“那是遗传你的高智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我也笑了。
吃着自己的粽子,觉得味道比以前吃的粽子更好吃了!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