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8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来,想必大家对今年的端午节一定带着一份好奇心吧!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每当我吟诵起这首诗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粽子”情结。
今天我去外婆家,和她们一起包粽子,开始包粽子的时候,我手忙脚乱,先把三片粽叶叠在一起,接着折成漏斗型,然后装入粽米,可是我把粽米放进去之后,这些淘气的粽米娃娃一下子就都跑出来了。我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外婆一看我的动作,就知道不行,连忙说道:“雅儿,你的漏斗尖角有一个小洞,粽米就是从那里出来的。”哦,我这才知道……外婆就过来,帮我一起包了这个粽子,并在这个粽子外面做个记号,是我包的粽子。看着外婆熟练的技巧,我好羡慕啊!我本以为包粽子很简单,难不到我,现在才知道包粽子这么难啊!
粽子包好后,我们就把粽子放在高压锅里烧。烧好了,我们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吃着这个粽子外面有记号是我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