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4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快到了,所以我们班主任——黄老师就举办了一个节目,就是——包粽子!
我觉得这个节目黄老师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一我们可以学怎样包粽子;二:可以包给家长吃;三:我们可以继续把端午节给传承下去。
首先:我们要把粽子叶、粽子绳、糯米、红枣红豆绿豆等等的材料全部都清洗一下。然后再泡一下。要把糯米泡到像煮熟的米饭一样软。红绿豆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红枣要清洗干净。这样第一步就完成了。
第二部:我们要学习怎样包。我们要把两片粽子叶叠在一起,然后在中间放一些糯米、绿豆、红豆、红枣,进去。然后就先把一头往中间包再把另外一头的叶子往中间包。最后,就把绳子从一边开始绑起一直绑到另外一边最后就要把两条绳子绑在一起。这样我包的第一个粽子就完成了。但是我包的不漂亮,包的很丑,但我还是很喜欢。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的,所以我不嫌弃。其它同学也差不多,第一次包,也饱得很难看,但并不嫌弃。
最后的一节课我只包了四个粽子,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学会包粽子了,我终于可以包给家人吃,我终于可以帮祖国把端午节传承下去,所以我很开心。我喜欢包粽子!